加载中…
个人资料
tmac周
tmac周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41,405
  • 关注人气:1,4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巴神不止带来人气 还负责胜利

(2012-06-29 17:33:04)
标签:

欧洲杯

意大利

德国

巴洛特利

体育

分类: 足球评论

无论欧洲杯决赛的结果如何,你都必须承认,巴神凭借半决赛的两个进球,已经成为这届杯赛当之无愧最耀眼的球星。之前的他除了给球迷提供茶余饭后的笑谈之外,真正在球场上的闪光点并不多。但是昨天他用头顶脚踢把德国人送出局后,“人人都爱巴神”的氛围,在波兰和乌克兰上空日渐浓郁。

从单刀思考到门前杀无赦,当德国人还天真的以为巴神还是个桀骜不驯的浪子等着他在比赛中制造笑料,对他不加以严防死守时,巴神早就安静的完成了一个杀手应有的蜕变。只是进球后脱衣庆祝,如雕像般伫立的那一刻,他又回到了那个略显非主流的球星,正所谓人类一思考,巴神就发笑。如果他的世界能这么容易被人读透,那何来满世界对他的刨根问底和疯狂热捧?

号称进球不庆祝的巴神昨天也留给球迷温馨的一幕。男儿有泪不轻弹,进球后一脸严肃的他却在赛后和养母的拥抱中喜极而泣。这个从小被人收养的弃婴,因为足球找回了失落的自己,或许童年的坎坷让如今的他行为怪异,但昨天这几滴眼泪,又让他如神九般返回地面,拉近了他和普通球迷的距离。

巴神的光环之外,意大利队在本届比赛的脱胎换骨让我们不得不对普兰德利心生敬意,在世界足球日趋功利的今天,他反其道而行之,将防守至上的意大利队改造成一支崇尚进攻的球队,同时也因为布冯的存在,使得这支球队的防守能力依稀对得起当年的“混凝土”美名。普兰德利很好的给手下的大将分好了任务:巴神负责人气,其他人负责胜利,当两者完美融合,开赛前并不被看好亚平宁军团再度崛起也就不足为奇。

而他们的对手德国,却在此前的高歌猛进中突然急速坠落。几年来,勒夫把德意志战车改造成了华丽的青春军团,除了耍帅他还能把球赢得漂亮。但是勒夫在改造这批年轻人的同时,却忘了给他们灌输德国足球最传统的钢铁意志。以至于这群年轻人在落后时只会相信自己的个人能力单打独斗,却忘了前辈不到最后时刻决不放弃的铁血精神。而这场完败给勒夫赛前贸然变阵的举动抽了一记响亮的耳光。

德国足球的青春革命戛然而止,留交意大利人去延续美丽足球的最后一丝血脉。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借用张公子的话就是,波兰人民隔了半个多世纪,又一次看到意大利人把德国拖赢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