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君子
君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549,272
  • 关注人气: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火箭两连胜晋级前景一片光明

(2007-04-24 18:30:41)
    北京时间4月24日,休斯敦火箭队继续坐镇主场丰田中心出赛。尽管布泽尔爆发送出平生涯得分最高的表现,可是姚明和麦蒂联手带领火箭队以98-90击败尤他爵士队,这让火箭队在总比分上以2-0领先,火箭队的晋级前景一片光明。

    当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的时候,我想全场最应该关注的人当中肯定要算上布泽尔一个,这个曾经为了金钱而选择判逃“骑士”的球员在今天狂砍下全场最高的41分,并有12个篮板,6次助攻,一扫上一场比赛时被姚明防得手感全无的低迷状态,风光无限!可是在最后时刻的一个低级失误去让爵士队葬送了取胜的希望,可谓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啊。

    而本场比赛中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焦点当然就是火箭的当家球星麦蒂了,这个在上一场比赛中整个上半场只拿一分的球星在今天的手感依然不佳,并且一直到比赛终场的时候也未能找回自己的手感来,可是麦蒂依然在这场比赛里拿下了31分,而这些分数更多的是通过突破上篮或是造对手犯规罚球得来的,可以说麦蒂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得相当完美,当然除了他的手感。这就是一个超级巨星的能力,可以在自己手感低迷的时候通过突破来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本场比赛中还有一个人是值得关注的,那就是火箭的“蓝领球员”海耶斯,正是因为他在上半场时的优异表现才得以让比分没有被爵士拉开,要知道爵士的布泽尔在第一节的疯狂得分几乎会打跨火箭,好在海耶斯关健时刻连得六分还抢下不少篮板,所以火箭队才有在第三节反超比分的资本。
    当比赛开始的时候布泽尔独自砍下球队的前8分,带领爵士队打火箭一个8比2的小高潮的时候,我们就应该知道布泽尔在这场比赛中所下的决心了,上一场比赛中大失水准的表现肯定是让这个全明星大前锋相当的懊恼了,所以本场比赛他肯定要证明他自己的价值,于是这场比赛爵士队几乎成了布泽尔的个人表演。好在主队的麦蒂也不甘示弱,虽然手感不佳,可是通过不停的突破上篮让爵士的全线防守溃败,才不至于让整场比赛成为布泽尔的个人秀。
    相较于麦蒂的状态来说,姚明的表现依旧稳定,换句话说姚明几乎是全火箭队中表现最为稳定的球员。可是姚明在今天的比赛中受到了爵士队更加强硬严密的防守,很多时候我们都可以看到爵士的防守球员都将姚明顶到了三秒区外,甚至是远离三秒区,这也让小巨人的命中率下降了很多,远离篮框的姚明对对手造成的威胁要小得多。爵士队也是深深明白这个道理的,所以更多的时候他们都不让姚明靠近篮框,甚至是在己方进攻的时候也想通过布泽尔来把姚明拉出来,这样对于其他球员来说就会有更多的进攻机会也会有更高的命中率。所幸的是,小巨人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依然稳定,拿下25分9个篮板。可是下一场比赛时将会移阵到爵士的主场,爵士对小巨人的防守也誓必更加的强硬严密,到时候姚明还能表现稳定帮助火箭队在客场拿下爵士吗?让我们期待第三场对阵的到来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