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godmad
godmad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79,012
  • 关注人气:1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会变色的建筑揭秘

(2011-04-30 11:46:26)
标签:

斯洛文尼亚

木板

颜色鲜艳

百叶窗

幼儿园

杂谈

娱乐

休闲

文化

时尚

分类: 世界真奇妙

这栋会变色的建筑时而颜色鲜艳,时而相貌平平,其中奥秘在于一面木制外墙。

会变色的建筑揭秘

这间名为Kekec的幼儿园有着变色龙的本事,时而颜色鲜艳,时而相貌平平,其中奥秘在于那三面像百叶窗一样可以旋转的木制外墙。
会变色的建筑揭秘
木板的一面保留木材的原色
会变色的建筑揭秘

木板另外一面总共刷上了9种鲜艳的颜色,拼在一起就像是彩色的琴键。

会变色的建筑揭秘

彩色木板墙首先成为了教学工具,孩子们可以通过它来辨识颜色;其次,它也是孩子们最爱的玩具,每天可以通过转动木板给小木屋一个全新面貌。

 

这间名为Kekec的幼儿园有着变色龙的本事,时而颜色鲜艳,时而相貌平平,其中奥秘在于那三面像百叶窗一样可以旋转的木制外墙。

 

位于斯洛文尼亚的这间Kekec幼儿园,和世界上所有的幼儿园一样十分“好色”,但如果只是这样的话它还不值得我们关注,这间幼儿园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它有着变色龙一样的本事,可以瞬间“脱”去色彩缤纷的外衣,变身成一栋平凡无奇的小木屋。看来即使是平凡的木板,也终有艳丽转身的一天。

 

由于周围社区儿童数量的不断增加,Kekec幼儿园决定扩建一间游戏室,由Jure Kotnik建筑公司进行设计。考虑到这是一个为儿童服务的建筑,因此最重要的设计元素就是色彩,除此之外,设计师还希望新建筑的样式更加灵活,融入一些玩具的特点,让孩子们能够与之互动,从而增添一些娱乐性。而实现以上几点只需要一个机关——像百叶窗一样会“转”的墙壁。

 

游戏室的一面墙与主楼相接,另外三面墙壁全部由木板组成,这些木板就如同百叶窗的叶片,可以绕着中央的金属轴转动。木板的一面保留木材的原色,另外一面总共刷上了9种鲜艳的颜色,拼在一起就像是彩色的琴键。

 

这些木板都是事先在工厂里制作好再运到现场,组装时间只用了3天。建成后,彩色木板墙首先成为了教学工具,孩子们可以通过它来辨识颜色;其次,它也是孩子们最爱的玩具,每天可以通过转动木板给小木屋一个全新面貌。

 

由于这种独特的墙面设计,室内的采光及通风也格外好。新游戏室的面积一共为130平方米,除了游戏区之外还有一间用玻璃罩住的教师监测室以及一间狭长的更衣室。值得一说的是,衣橱下方的鞋柜也是五颜六色的,与外墙面在某种程度上形成呼应,这些鞋柜还身兼两职,把它们拉出来就能当凳子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