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假语村言
假语村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21,837
  • 关注人气:39,7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决战上海滩之吉利全球化战略不能止步

(2011-04-13 23:09:18)
标签:

上海车展

吉利

沃尔沃

华晨

李书福

自主品牌

汽车

分类: 汽车评谈

         决战上海滩之吉利全球化战略不能止步

█假语•村言

    每年的车展,自主品牌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它们推出的展车数量之多也足以让业界汗颜。尤其是随着自主品牌的稳扎稳打以及技术进步,车展上展出的车型也变得更加时尚美观,技术上也有很大的进步。
    继长城汽车表示将推出20款车型,6款动力系统之后,吉利汽车的参展阵容也让人大吃一惊。据了解,届时吉利集团将携旗下帝豪、全球鹰、英伦汽车三大品牌36款最新研发车型亮相,展台面积也超过3000平米。
    36款车型的集团作战已经够让人惊讶了,更重要的是,吉利除了常规的轿车产品外,这次还推出了包括敞篷跑车、超级跨界车、新一代家用紧凑型轿车、个性化家用两厢轿车、经典复古理念造型的家用车在内的5款全新亮相车型、1款超级概念车和10款代表当今世界先进水平的发动机、变速器核心零部件技术展示物等。
    如果“唯规模论”会让你觉得自主品牌还停留在以往忽悠的阶段,可能吉利会第一个不高兴了。有意思的是,吉利相关人员介绍,这次吉利参展的最大亮点是,这次所展出的全部车型和技术“货真价实”,而不仅仅是像以前那样的“实验室产品”——只能展出一个空壳,只有外观没法量产的模型,而是很快就要量产的车型——这个时间是5年内。
    吉利透露,此次上海车展展出的车型都已列入吉利集团十二五产品发展规划,代表着当今最新先进技术,是吉利战略转型誓言和承诺的成果检阅,而这次吉利所展示的3G智能技术、BMBS爆胎监测与安全控制系统、怠速启停技术及DSI变速器等先进技术和产品都将从今年开始陆续推向市场。
    从李书福提出“两个转变、两个调整”战略发展规划至今已有5年的时间,而今年正是吉利集团战略转型的深入发展阶段:从国际化战略向全球化战略转变,努力向品质吉利转变。所以,根据吉利透露的信息,今后5年吉利还将重点发展海外市场,包括独联体国家、东南亚、南亚印度、中东、南美和非洲在内的6个经济圈吉利都要去建厂,实现本土化生产,2015年达到10个海外工厂。
    那么,“品质吉利”是否已经成功,上海车展将是检验吉利转身成败最直观的舞台。而此次展出的成果,同时也决定着吉利能否真正在海外市场上开花结果,毕竟拿下一个沃尔沃,并不能真正让吉利的全球战略从此止步!
    “假语•村言”原创作品,新浪汽车独家稿件!作者联系方式Email/MSN:licun2008@126.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