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假语村言
假语村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21,649
  • 关注人气:39,7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付强或能让北京奔驰“富强”起来

(2011-02-20 21:11:16)
标签:

上海大众

斯柯达

北京奔驰

付强

徐和谊

北汽

汽车

分类: 汽车评谈

           付强或能让北京奔驰“富强”起来
█假语·村言
    兔年的央视春晚里,冯巩和徒弟贾玲合作的相声剧《还钱》里面有句台词很有意思。比如在说到天才和人才的区别时说,“天才就是比人才多个‘二’”而赢得观众的喝彩。
    不管怎样,天才毕竟少见,人才却到处都是。中国人喜欢用“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来形容人才。最近,中国汽车界也有一位真正的人才在兔年伊始实现了“鲤鱼跳龙门”。
    春节刚过,业界便传出消息称,曾经在奥迪与斯柯达品牌崛起中起到决定性作用的付强,目前正式加盟北京奔驰,在担任公司执行副总裁的同时,还将兼管市场销售工作。
    了解中国汽车的人都知道,付强在业界并不是个碌碌无为之徒。在奥迪成为国内高档轿车绝对的领导者,占据高档车市场70%份额,以及斯柯达品牌在中国“从无到有,由弱变强的成长过程中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借用时任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武的话说,“奥迪能有今天的销售业绩,付强立下了‘汗马功劳’。”。没错,付强作为一位技术类高管,它有着深厚的管理和营销经验,并且多年服务于国际品牌,其在销售渠道设置、市场营销,宣传公关等方面有着独到之功。
    说到底,各界的褒扬对付强来说并不为过。熟悉付强的人都知道,开疆辟土不仅是付强先生的最大奋斗乐趣,同时也是他的强项。这样的一个车市人才,如今加盟北京奔驰,我们大家都明白,人才是不会像春晚里收藏专家说的那样被“埋起来”的。
    付强在奥迪和斯柯达的成功经验,积极热情的开拓精神,都将给北京奔驰的市场营销、宣传公关工作带来崭新的面貌。尤其对于北京奔驰来说,它太需要一个能够独当一面的、懂技术懂市场懂宣传的人才了!
  北京奔驰发展的这几年,虽然成绩很明显,但个中艰难坎坷也是业界少有的。3年的时间,北京奔驰实现了年产销7000辆到5万辆质的飞跃,并首次实现盈利,利润达10位。但接下来,北京奔驰的任务也很重。2011年,北京奔驰的预定目标是:销量再增加60%,年销售总量达到8万。并且以今年为基础,在2015年,实现国产奔驰与进口奔驰的在华销量比例从目前的3∶7转变为7∶3,从而确立北京奔驰在奔驰体系中更加重要的战略地位。
    由此我们可看出,2011年对于北京奔驰的重要意义。这个时候,付强的到来,充满了机遇,但更多的则是挑战。而借助付强的营销及技术才能,处于发展瓶颈时期的北京奔驰能否在奥迪、宝马等豪华车品牌的夹击中成功突围,实现“富强”的目标呢?

付强或能让北京奔驰“富强”起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