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假语村言
假语村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22,506
  • 关注人气:39,7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通用汽车应该感谢中国

(2010-06-03 19:50:09)
标签:

上海通用

五菱

世博

大众

华南

汽车

分类: 车界风雨

█假语•村言

    本田工厂复工了,员工加薪355元;富士康不跳楼了,员工加薪30%;5月汽车销量公布了,同比增长29.74%……
    这是一个不均衡博弈的时代,升升降降早已是正常的市场行为。在国内汽车市场,竞争同样激烈,企业对产销的追求,永不停止。而追求销量的最大化和利润的最优化,也成为汽车企业们最津津乐道的话题。
    5月28日,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宣布今年在华的销量正式突破100万辆,而去年这个目标是在8月中旬实现的。不到半年的时间,通用汽车就用数字向中国汽车市场证明了100万辆是可以用更快的速度达到的。
    通用汽车无疑应该感谢中国。这不仅仅是中国市场在通用汽车美国总部遭遇破产重组的时刻依然不离不弃,更在于中国市场上三大整车合资公司都在逆境中给通用汽车带来了重生的信心和动力。
    实际上,除了上汽通用五菱所向披靡的微车市场冠军外,上汽通用的轿车增长更是通用汽车在中国的最大利润来源,而去年与一汽集团合作的解放轻卡项目,也为通用在中国的发展带来了更广阔的发挥空间。这三家合资公司成为其在中国市场起死回生的护身符。
    早在2007年通用汽车在华销量就已破百万辆,成为中国市场上首家年销量突破100万辆的跨国汽车企业。此后通用汽车连续多年在华销量突破百万辆,2009年8月12日,通用汽车及其合资企业售出在华第100万辆车。而今年提前三个月达成目标的优异表现,更使得其年度200万辆计划有望提前实现。

    和去年在微车市场、轿车市场两个“左膀右臂”相比,今年通用汽车在中国的整车力量变成了“三头六臂”。这主要得益于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解放轻卡开始发威。去年7月10日,通用汽车完全脱离破产保护程序,获得重生。而与一汽在轻型商用车市场的合作,让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找到了一个新的支点。
    所以说,通用汽车应该而且必须感谢中国,中国是通用汽车的福地。今年通用在北美表现优异,提前还清了政府贷款,第一季度还是实现了盈利。而在中国这个“战场”上,通用今年的表现只能用英勇来形容。全球同步,甚至是中国首发的车型新君威、新君越、科鲁兹、英朗,为通用2010年的巨大销量立下了汗马功劳。即使在日系厂商虎踞龙盘的华南地区,上海通用的销量今年也有显著增长。
    通用想在中国吃到多大的蛋糕?这当然要看它的胃口有多大!看看上海世博会上上汽和通用投入8亿元人民币建造的上汽-通用汽车馆就知道了!
    “假语•村言”原创作品,新浪汽车独家稿件!作者联系方式Email/MSN:licun2008@126.com

通用汽车应该感谢中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