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游邮
游邮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0,696
  • 关注人气:4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上海游--陆家嘴

(2008-07-26 22:31:15)
标签:

旅游

上海

浦东

陆家嘴

东方明珠

分类: 美丽上海

上海游--浦东陆家嘴......

    作为浦东开发的窗口,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内已建成银行、证券、信托、保险等金融大厦100多幢,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各大商业银行,以及花旗、汇丰、渣打等30多家外资金融机构落户贸易区,现在已有400家中外金融机构集聚贸易区。一批大型跨国地区总部进驻。到2015年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将基本形成亚太区域性的国际金融中心。

上海游--陆家嘴

2008年的浦东陆家嘴,增加了不少新建筑,最醒目的是492米高的环球金融中心

 

上海游--陆家嘴

陆家嘴金融区夜景

 

上海游--陆家嘴

 2004年用胶片相机拍的浦东陆家嘴,天气很好,金茂大厦已经矗立在陆家嘴。

 

东方明珠电视塔

     高468米的东方明珠电视塔,是上海是的标志性建筑,建成时高度为世界第三、亚洲第一。十一个大小不同的球体巧妙的连接在一起,形成了电视塔的主体结构。电视塔的一层是上海城市历史发展陈列馆,在267米高的球体内设有亚洲最高的旋转餐厅,使你可以同享美食与美景。350米高的太空舱,更让你俯瞰上海城市全景。

上海游--陆家嘴上海游--陆家嘴

 

超高建筑-金茂大厦和环球中心

    金茂大厦是一座88层的超高层建筑,建筑高度420.5米,是世界第四、中国大陆第一高楼,由美国S.O.M公司设计。在大厦88层设有观光厅,是观赏上海市景的另一绝佳地点。

    环球金融中心高492米,共101层,是中国第一高楼。由美国KPF公司设计,在建设初期,曾因最高处的圆形环状开口引起争议而更改设计。环球中心在94-100层设有观光台、餐厅、购物中心等设施,其中观光厅的高度将会超越现时世界最高的加拿大西恩塔的观光层高度,成为世界最高的观光厅。环球金融中心预计在本月底建成,到时一定要到观光厅去看看。

 上海游--陆家嘴上海游--陆家嘴

试与天空比高低的金茂大厦和环球金融中心

 

上海游--陆家嘴

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等中资金融机构和中国电信总部大厦

 

陆家嘴中心绿地和开发陈列室

    陆家嘴中心绿地的草皮面积65000平方米,四季常绿。绿地中的道路,呈上海市花白玉兰的图案。中间是8600平方米的中心湖,设计成浦东地图板块的形状,湖中央主喷泉,水柱喷高达80米。湖畔的白色观景蓬,形如海螺,又像船帆,给人以无限遐想.位于陆家嘴中心绿地之中的陆家嘴开发陈列室是建于1917年的老建筑。它原是上海地区规模较大的私家住宅,在1996年动拆迁中保留了陆家嘴路160号这座旧民宅,修缮后成为陆家嘴开发陈列室,使游客们了解陆家嘴的过去、现在和将来。 

上海游--陆家嘴

 

上海海洋水族馆

    如果你是带着宝贝去陆家嘴的,可不要忘了去一趟水族馆呀,通过水的世界跨越五大洲,这是上海海洋水族馆的展示主题,馆内有28个大型生物展示区,分亚洲、南美洲、澳洲、非洲、冷水、极地、海水、大洋深处八大展区,展出五大洲、四大洋300多个品种,10000多条珍惜鱼类及濒临绝种的生物。是值得一去的地方呀,

上海游--陆家嘴

 

陆家嘴观光车 

敞篷双层观光车环绕陆家嘴,穿梭在高楼大厦之间,二十分钟就能转上一圈。上层的票价是15元,不过上层的游客可得到一杯免费的咖啡,一边品味咖啡的美味,一边欣赏陆家嘴的美景,好是悠闲。

上海游--陆家嘴 

上海游--陆家嘴

 

上海证券大厦-上海证交所

    呵呵,大盘又跌了,没办法呀,那也要去上证所看看,上证所位于上海证券大厦的1-9层,3600平方米的无柱交易大厅,可提供1810个交易席位,能满足3000多位交易员同时交易,堪称亚洲之最。

    上海证券大厦是一座集建筑美学与现代科学为一体的智能型建筑,大厦由加拿大WZMH建筑设计事务所设计,采用敞开式巨门的造型,在西端建筑之间凌空横跨63米大型天桥。立面外罩银白色铝合金板的米字型网,显露出全钢结构的稳重与坚固,整个建筑极富时代感.

上海游--陆家嘴上海游--陆家嘴

 

世纪公园

    世纪公园是一个富有自然特征的城市生态公园,由英国LUC公司设计,设计思想体现了中西方园林艺术和人与自然相融合的理念,园中以大面积的草坪、森林、湖泊为主体,乔灌相拥、四季花开、湖水荡漾,是大都市中的一片绿洲。

上海游--陆家嘴

 

正大广场和第一八佰伴商厦

    正大广场紧邻东方明珠、金茂大厦,设有超市、购物中心、美食广场和休闲娱乐中心。逛街之余可以在这里享受美食、放松娱乐。

    第一八佰伴坐落在浦东新商业中心张扬路,最初由上海一百集团和日本八佰伴集团合资兴建,这里环境优雅,商品优质齐全。张扬路上还有华润时代广场也可去逛一逛。

 上海游--陆家嘴上海游--陆家嘴

------------------------------------------------------------------------------------------

从人民广场乘地铁2号线可达陆家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