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多萝西-
多萝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1,256
  • 关注人气:14,0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莲瓣鸟兽纹——迎新春、拜大年

(2017-01-27 00:00:00)
标签:

图案设计学

分类: 奶油蛋糕

 

莲瓣鸟兽纹——迎新春、拜大年


        今天是大年三十,马上就要到农历的丁酉年了,我在这里提早给大家拜个年,恭祝亲爱的朋友们年年进步!事事顺心!身体健康!

     每一年的年初都会给自己制定一个全年的学习计划,同样年尾也会做个总结。“莲瓣鸟兽纹”就是一个命题,此作品就是答卷了。

     计划做这个命题“作文”还是16年上半年的事情。素材在手里端详了好几天考虑怎么设计出成品蛋糕,到正式开始画草图的时候遇到了困难,因为之前没有接触过素描,图案大体的形状不会起。把孩子拉过来让她教了这个图案绘画的基本要点,自己断断续续地练习了好些日子,终于在年底之前把这个设计稿给完成了。通过这次实践让我更加坚定了接下来的几年我该做什么了——素描练习将是学习的计划之一。

 

莲瓣鸟兽纹——迎新春、拜大年

 

 



        此纹饰称莲瓣鸟兽纹”,唐代金银器上面的纹样。我一直都很庆幸、有两年前去陕博的那次旅行的经历,感觉是老天在我瓶颈期指引着我往哪里前行,那一次震撼我的不光是铜镜上面的纹样,还有就是这个文物——鸳鸯莲瓣纹金碗。

莲瓣鸟兽纹——迎新春、拜大年

     由于当时是用手机拍摄的,细节不是很清楚。回来后我查阅了很多的资料,网络上的图片以及书上所提供的每个朝代纹样发展的历史过程,使我对这个纹饰大体有了一些了解。截取了部分纹样来应用到我的作品图案里边。接下来练习画每个动物的造型也是必不可少的一关,练习这个最终的目的就是能够在蛋糕上,徒手绘出轮廓、然后用花嘴裱现出来。

莲瓣鸟兽纹——迎新春、拜大年


      设计稿子出来之后就是制作样板看看成品之前的效果,包括该用什么样的色调、以及每个纹样用什么样的花嘴表现的更好。所以有了这两幅前期构想图样:可以看到两幅图样色彩是有差别的。最终确定了用深红紫色与淡蓝紫这对组合为作品的主色调。因为淡紫色调出来之后会因为温度与阳光照射而发生色彩变化,做出来之后的作品上面的淡紫颜色,已经没有当初调出来的颜色漂亮了。

莲瓣鸟兽纹——迎新春、拜大年

        

莲瓣鸟兽纹——迎新春、拜大年

 


     因为我想保留此蛋糕,蛋糕体用的是磅蛋糕、抹面用的是奶油霜。

     前期做的功课再多,到真正完成的时候肯定也会有多多少少问题出现。这就是我现在为什么出一个设计稿、一定要把它做出成品来的原因。出现问题就要想办法解决问题,这样才能积累出更多的经验。小时候老师经常对我们说的“失败是成功之母”,在长大之后一次次验证了它的真正含义。

           

莲瓣鸟兽纹——迎新春、拜大年


  

   一辈子做好一件事,什么事都可以。

       现在慢一点没关系,只要记得前进就好。

         一旦决定去做,就不能半途而废。

只要你勇于去背负,

     就能激发出可以背负的力量。

这是我摘抄在我笔记本里的一段话,在此分享给你们。愿在这条烘焙之路跟我一样爱到不可自拔的你坚持自己的理想,一定会走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我也非常感谢这些年一直关注我的焙友们,你们每一次的留言与赞美都是我前进的动力,唯有更加努力才能回报大家对我的鼓励。

爱你们!


          

莲瓣鸟兽纹——迎新春、拜大年



 

莲瓣鸟兽纹——迎新春、拜大年



莲瓣鸟兽纹——迎新春、拜大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