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吉小舒
吉小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991
  • 关注人气:1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彩蛋、炸弹,你会撞上哪一个?

(2018-10-05 08:14:02)
标签:

投资

理财

分类: 一起读书

晚饭后,我拿出笔在纸上横横竖竖的画着表格。

“你在干什么?”先生好奇地问,“找彩蛋,拆炸弹。”我一边填着表格,一边回答。其实我在跟着艾玛的书《理财就是理生活》做财务状况总结表。

最近,七十多岁的父亲走路时被小石头绊倒,造成髋关节骨折入院手术治疗。请假照顾老人、支付医院费用、请护理.......突如其来各种费用开销如流水。挣钱不易,花钱易,父亲的意外像颗小炸弹,刺激了我这个疏于复盘家庭财务状况的人。

当我们的人生走到上有老下有小的阶段时,乐观地看是进入生命的成熟期,积累了经验和能力;冷静地看是高压力时期,来自职场、家庭的责任和危机都需要我们有稳定的心理和经济条件面对。任何突发的疾病、变故,都可能影响家庭的生活,它们就像随时引爆的炸弹。

曾经,一篇《流感下的北京中年》让许多人泪奔;工程师、高管因为被辞退而选择结束生命新闻让人唏嘘不已。尽管这些是个案,但也让大家看到现实风险对人生、家庭的摧毁能力。

生活需要打理。稳健的财务保障能在意外来临时,多给我们一份支持,换得时间去面对突如其来的危机,让安乐的家庭生活带我们走出阴霾。

理财就是理生活!早规划,常复盘,充分发挥资产价值,它将会带给我们惊喜。财富增值,乃至财务自由,它们就是人生的彩蛋。

《理财就是理生活》像一本寻宝地图,无论你是理财小白,还是略有理财经验的人士,在书里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路线。

基础篇中的七个问题三张表格让你清晰地了解自己的财务状况,这既可打开理财之门,也可用于定期梳理复盘,资产、负债、收支,一个都不能少。

进阶篇带你发现那些沉睡的资产,比如闲置很久的活期存款。也许你不看不知道,一看才知道自己也有藏起来的宝贝。别犹豫,赶紧叫醒它们,让它们为你的生活贡献力量。千万别认为只有具备金钱价值的东西才是理财的宝物。工作之外,我们所具备的变现能力也是“摇钱树”,写作、画画、体育项目....用心打造自己的核心能力,学会主业副业配合,加速财务积累。

时下,凡说到理财,必然有几个词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房产、股票、基金、保险。但是知道它们、拥有它们都不意味着会理财,它们只是理财的工具。只有你拥有的各种资产持续带来正向现金流时,你才走在正确的理财大道上。

当路走得越来越宽,人的视线也不断变得开阔。《理财就是理生活》中的高阶篇带你了解海外置业、税务处理和家族财富传承。从基础到高阶,一幅理财全景图逐步展开,你可以在某一章节深入学习应用,也可以全盘考虑,打造自己的财务安全构架。

作者艾玛未到不惑之年,已经实现了财务自由。她是专业的投资者,也是善于体味生活的秀气女子。亲切的文字里借用十个生活故事,把理财思路娓娓道来。

翻开书本,读读她打理生活的感悟,学学她的理财经验,帮助我们成为自己和家人的“拆蛋(弹)专家”,收获彩蛋的惊喜,拆除炸弹的风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