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吉小舒
吉小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0,129
  • 关注人气:1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讲真,自由生活真不是只靠努力就能得到的

(2018-08-02 07:01:34)
标签:

全职妈妈

理财

创业

女性

个人成长

分类: 一起读书

文/ 吉小舒 

无论朝八晚六,朝九晚五,还是弹性工作时间,都改变不了你时间受限的事实;你天天月月年年地拼命挣钱,哗啦啦地统统流向各种开支。

你渴望时间自由,财务自由,无奈竭尽全力依然奔波在安放肉身和灵魂的路上。

承认吧,你的努力都没白费,但你依然过不上想要的自由生活。难道自由生活真是遥不可及吗?

让我们先看看古希腊关于狐狸和刺猬的寓言:狡猾的狐狸想出各种计谋捕捉刺猬,可刺猬只需蜷成一团,身上的刺就变成一付360度的保护盔甲,狐狸便无可奈何。狐狸和刺猬都在为目标努力,然而刺猬总是赢家。

狐狸固然强大聪明,但策略分散,缺乏有的放矢的集中思维;刺猬看似弱小呆笨,却清楚自己的核心能力,将状况化繁为简,把所有力量集中在一件事上,这就是刺猬理念。


有三个孩子的克丽丝特尔·潘恩是刺猬理念的优秀实践者,一名兼顾事业和家庭的女性。她曾是面对家里成堆账单苦恼的家庭主妇,多次尝试副业后依然找不到适合自己的赚钱事业,徘徊在迷茫之中。

然而2007年,改变发生。克丽丝特尔创立MoneySavingMom.com 博客,由此展开事业,实现自由生活的愿望。如今她已成为演说家和畅销书作者,博客月访问读者达两百万。

所有的转变并非突如其来。克丽丝特尔在《会赚钱的妈妈》分享了她人生经历、创业经验、金钱观、对自由和幸福的看法。这是一本改变思维的书,不仅适合女性阅读,也适合想开启自由人生,重新规划职业生涯,寻求自我成长的人阅读。

千万别仅仅因为书名里“会赚钱”三个字而只把目光停留在克丽丝特尔获得财务自由的事实。

“会赚钱”只是表象,想拥有自由生活,找到个人的天赋是最正确的开始。

很多人认为克丽丝特尔本能的知道自己擅长写作和网络营销,才成功运营博客。克丽丝特尔却说她经历了很多挫折和失败,才发现了自己的天赋。当她是个小女孩时就很喜欢阅读和写作,如今从事的工作正是她儿时兴趣爱好的回归。

显然“天赋”并不是天才们的特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赋。也许它藏在兴趣里,藏在你的某项技能里,藏在那些焕发你激情的事情里。一旦你发现它,并学会怎样引领它走到极致,就能转化为现实的收入。

克丽丝特尔在《会赚钱的妈妈》给出了挖掘天赋,打造成功事业的四个方面:技能、天赋、激情和知识。

技能是通过学习和努力练习就能掌握的东西;而天赋是生而有之,是可以转变成惊人成就的潜力。技能和天赋相辅相成,打磨技能可以促进天赋,天赋也使得技能更加专业、更加优秀。

如果你还没有认识到自己的天赋,不要独自苦苦地思索,听听朋友和家人对你的了解,你会发现它们的足迹。

想把天赋打造为成功的事业,你必须热爱它。即你的事业必须是你能长期保持激情完成的事情。激情往往带来动力,让我们自发学习需要的知识;在遇到阻碍和挫折时,给予我们动力。

像克丽丝特尔那样发现天赋,充满激情地专注于你精通的领域,你也能成为拥有绝对优势的刺猬。

看似瞬间的成功,来自长期坚定有效的行动

即便你发现天赋,有了事业理想,但如果只是停留在这里,你想要的生活依然遥远。克丽丝特尔在《会赚钱的妈妈》中强调目标具体化,把理想落实成可行的步骤。

首先,成功的事业理想要具备以下三个特征:

--有稳定的收入,也许要费些时间才能到达,但这是长期目标;

--让人满足而不是疲惫不堪;

--让人扬长避短。

这三个特征帮助你聚焦事业定位。只有能从收入、心理和能力层面转化为现实结果的理想,才能改变生活。

尝试给你即将开始的事业写出使命陈述,确定自己是为什么而做,比如是为了解决财务问题,应对挑战还是寻找成就感。它让你清晰定义事业的内容,专注于目标。

接下来制定行动计划,把大目标分解为阶段性小目标。每完成一个小任务,都是对自己的最好的激励。不要因为走向成功的路程漫长而气馁,更不要放弃。《会赚钱的妈妈》里有句话“永不放弃的人难以战胜”。

坚定的决心加上踏实的行动,能保证你走在正确的方向上,不断积累的小成就最终会带来生活的转变,实现自由生活。

最大化利用已有的资源,扩展事业

克丽丝特尔也建议当你专注发展事业时,尽可能地利用所有的投入资源。她在书中介绍了“剩余收入”的概念和扩大收入的方法。这两者都是指最大化使用你投入的时间、精力和财力,扩大事业,带来持续性收入。

“剩余收入”是指投入时间、精力和努力去做一个能够产生持续收益的项目,它使你无需继续工作也有收入。

克丽丝特尔是怎么做的呢?

她从网上写作,售卖电子书和小册子中发现电子书是一次性投入,后期自动收入的项目。只要内容好,就不断有客户来购买。根据这一经验,她改进产品和营销方式,使得客户群增长,并带来稳定收入。

建立剩余收入流的方法很多,以电子书为例,还可把内容转化为在线课程,建立定期付费交流活动。多元化使用同一资源,不仅降低各种成本,而且自动产生持续收入。这就是带给你时间自由、财务自由的事业。

在赚取剩余收入的同时,你需要仔细地观察和总结,利用已经具备的东西找到额外收入,设法在已有的产品和服务之外开拓新业务。克丽丝特尔的朋友戴夫·拉姆把自己讲解经营成功事业的课程转化为现实实况和书,而莎拉·梅把自己成功销售电子书的知识和经验写成了另一本书。

追寻我们想要的生活是一段旅程。在这段旅程里,我们会遇到阻碍,会偶尔失去生活和工作的平衡,会自我质疑。而这些都不是一个人独有的感受,克丽丝特尔和她的朋友都有过相似的经历。

《会赚钱的妈妈》分享了很多开创自由生活的方法和实践案例,值得借鉴和学习。相信书里关于时间管理、心态调整的建议、“慷慨生活”的主张也能带给你新的领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