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宇辉战舰
宇辉战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13,024
  • 关注人气:4,3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宇辉战舰收评0518】科技高开低走,大盘转为防御?

(2020-05-18 15:41:51)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战舰收评
【盘面总结】
周一沪深两市双双微幅高开,蓝筹中仅险资板块调整,稀土、有色强势领涨,沪指回踩60均线后展开反弹,收复5、10日均线。题材上次新高送、西部开发、疫情防护表现活跃,消费电子、数字货币调整居前,5G、中国芯出现明显分化,创业板表现稍逊一筹。午后券商板块回落,科技股明显降温,股指短暂冲高后震荡下行,仅主板维持红盘报收。

【板块上看】
蓝筹中券商、险资板块调整,白酒、稀土、有色涨幅居前,沪指冲高回落,短期均线得而复失。题材上西部开发、疫情防护表现强势,5G、中国芯出现明显分化,午后次新、科技股大幅回落,创业板承压收跌。截至收盘,两市共涨停65只,跌停19只,绿盘个股数量明显居多。

【技术分析】
战舰在午评中讲到:“沪指半日成交较上周五半日成交明显放大,有增量交投就是好事,说明市场活跃度在恢复中,经过上周一周的洗礼,收复5、10日均线,多方减轻不少压力,两会前后市场消息面或不乏政策性利好,利空消息又慢慢烟消云散,反弹的号角可能会有一段时间的延续,但不要奢望逼空式走势,依然还是震荡向上为主”,午后大盘冲高回落,5、10日均线得而复失,比预期表现疲软一些,主要是科技股跳水拖累所致。沪指全天成交明显放大,这是积极信号,20日均线上行,与60日均线汇合将形成较强的支撑,大盘下行空间有限,只不过反弹也不会一帆风顺,尤其是美国不全力战疫,这个时候还想着打压华为,挑起争端,让大A出现情绪化波动,午后中国芯板块跳水不排除主力利用投资者的担忧而做的深度洗盘,中美科技角力中芯片制造环节是美方施压重点,长期利好半导体板块发展,坚定一颗红芯不动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