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宇辉战舰
宇辉战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08,981
  • 关注人气:4,3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战舰收评】补涨轮动是健康成长的基础

(2018-01-03 15:25:14)
标签:

股票

杂谈

分类: 战舰收评

【盘面总结】
周三早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沪指低开稍作回踩后震荡走高,周期股、券商等轮番发力,沪指突破60均线继续北上;题材上雄安板块一骑绝尘,大面积扩容涨停,5G、中国芯、新能源车等亦有不错表现,中小创板领跑反弹。午后险资板块下挫,沪指随之收窄涨幅,雄安、5G等发酵扩容涨停,创业板继续上行,于1800点附近遇阻,高位震荡收盘。
【板块上看】
蓝筹中险资股冲高回落跌幅居前,其余板块涨多跌少,建材、地产、券商等表现强势,助沪指再收中阳,题材上雄安板块霸气侧漏,包揽半数以上涨停板,5G、中国芯、新能源车等结构热点表现出色,创业板领涨两市。截至收盘,两市共涨停48只,跌停2只,多方主导盘面。
【技术分析】
战舰午评指出:“沪指成交持续明显放大,赚钱效应刺激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利于吸引增量资金进场,形成向好的正反馈,阶段反弹可期”,午后各大指数维持高位震荡走势,上证50回落抑制主板表现,创板成功反超。其实战舰在去年末就一再强调一线蓝筹的低估值红利正逐步减少,被市场冷落得越久,调整得越深的价值股,机会也越来越大。近两天周期股,雄安板块的共振爆发,很好的诠释了补涨轮动,而这也是A股健康起来的基础,上证50经过一年的野蛮生长,一将功成万骨枯,几千只股票背后亿万家庭的资产缩水,如此生态下,市场何来信心,而没有信心的市场有谈何未来。近两天市场放量大涨,脱离了底部震荡的箱体,横多长竖多高,中期反弹的预期维持不变,只不过投资者不要奢望大盘天天逼空式上涨,监管也旨在打造“慢牛”格局,所以震荡前行将是大概率。创业板今反超各大指数,一方面与上证50的冲高回落息息相关,存量博弈下的跷跷板效应使然,另一方面也是自身跌多了,便成了最大利好,雄安中不乏环保权重品种对创板贡献较大,而如此共振涨停,怕是去年某队出局,临停12只雄安概念后第一次,这也激活了新结构的预期,市场启动的结构多了,慢慢也就成了趋势性机会,当然这是一个过程,现在言之尚早。不过我们坚定中长期看多的战略,这才是与大国崛起匹配的市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