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宇辉战舰
宇辉战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13,024
  • 关注人气:4,3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弱市炒股制胜十法则

(2012-10-27 12:48:35)
标签:

股票

分类: 实战操作

弱市中只有极少数逆市上行的股票是主力超前启动的牛股, 但这种机会很少,也不易辨别,所以对于稳健型的投资者来说,等大盘趋势明显时再介入不失为最好的策略。 不少人觉得炒股赚钱太难,事实上,只要你认真遵守炒股法则,炒股赚钱其实并不很难。

法则一:规避风险 在股市,人最容易受到他人情感变化的影响,或不能自我控制,贸然建仓;或不能忍受损失,斩仓在“地板价”上。机会失去一次,下次还会再来,所以,保存实力,才有赚钱的可能。过度“透支”炒股或频 繁建仓而被“打穿立正”者才是最没有机会的人。 让我们记住这样一句投资格言:“把风险放在心上,利润才会伴随自己。”

法则二:顺势而为 顺势而为就是要求投资者摒弃所有的主观分析, 认清身处的市势趋向, 依趋势而动。 在升势中逆势看空或在跌势中顽强做多, 肯定会失败。 因为没有人能够准确地预料市场涨跌何时结束,盲目地逃顶或抄底,事后证明不是逃得过晚就是抄得过早。只有认清市场趋向并顺势而为,才能将风险降到最低。

法则三:买卖持仓操作原则:大盘环境下跌,资金介入有风险。可以根据大盘动态三三配置管理,三成中线,三成热点,三成做T!当然要根据大盘趋势结构动态进行调整,而且中线布局不要一气呵成,根据压力支撑分批布局!动态管理比例根据自己操作风格适当调整,以下是不同阶段战舰资金管理建议:
反弹资金配置比例:334
主升资金配置比例:532
熊市主升资金配置比例:343
牛市反弹资金配置比例:442
熊市资金配置比例:232

法则四:止盈止损原则 投资者可以根据个人对利润的“胃口”和承受风险的能力来确定属于自己的“止盈点”和“止损点”,需要注意的是,止盈点的设立不能脱离股票趋势!例如弱势股做超跌反弹,一定根据量能变化短打!趋势股做止损,不要破60线超过3天!

法则五:T+0战术 T+0操作战术不仅在下跌时作为解套的方法,而在牛市上升的格局中依然可以作为减少风险。T+0的操作降低持仓成本,可以获得不错的波段差价。尤其对近期相对活跃的中小盘个股,K线形态呈现上下影线较长的,每天最高和最低价相差大的,振幅大的个股,然后加以反复操作,直到将个股送到强势上升阶段后,T+0操作阶段也就完成了。

法则六:不要胡乱抄底 抄底是可以的,但是要有明确的底部信号,另外A股还要听党的,港股要看大资本家的实际行动。否则,抄底就是刀口舔血,小心血没舔着,舌头没了,此恨绵绵无绝期了!

法则七:良好心态 在经历了多轮股市牛熊转换之后,投资者平稳度过熊市最重要的是调整好心态。在系统风险面前,首先要降低自己的预期,期望通过炒股挣大钱的想法是不切实际的,因为此轮股市下跌不仅仅是一个板块或者个股的下跌,而是整个市场的集体下跌。

法则八:牛市赚钱熊市赚股 熊市未必就清仓,机会是跌出来的,只有在熊市中才能捡到最便宜的筹码。对于那些损失已达到百分之五十的投资者来说,割肉已完全没有必要,即使卖掉又换一只股票,也未必能在短时间内将损失弥补回来。唯一能做的是静下心来,等待趋势回转,伺机加仓摊低成本。多一些耐心,像守护自己的孩子一样守护它,相信它总有一天会展翅高飞的。

法则九:投资理念 “立足选股、锁定成长、聚焦转型”,熊市更要把投资方向牢牢锁定于大消费、新经济和高端制造领域,找到了一批优质的高成长股票。例如大消费领域的白酒、医药、装修;高端制造的机械行业,要选择优质的公司,耐心地持有。

法则十:波段操作熟悉票 反复做自己熟悉的股票,不一定要刻意地去抓大“黑马”,或“追涨杀跌”,或追踪“热点”,在熊市中,“热点”往往只有“一日情”,搞不好反而被套。只有做好高抛低吸,波段操作,才能获取更多的利润。

 

宇辉战舰直播室欢迎大家莅临指导:http://live.9666.cn/1453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