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紫情冬语
紫情冬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5,176
  • 关注人气:2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浅夏,私语

(2018-05-06 15:27:47)
标签:

杂谈

分类: 寂静听冬语
浅夏,私语

  浅夏,私语(文:紫情冬语)

   佛说:每一点绽放都是前尘,每一棵芥子都是世界;每一种情爱都是因缘,每一次轮回都有纠结。

   暮春,尚未褪色,浅夏,已是繁花织锦。春,与夏的遇见,也是一种缘吧,春,将美好种在空气里,夏,收获了花意浓浓。

   如若,可以将日子过成诗,那就是人间四月天,五月芳菲时。

   林徽因的文章里,她说写诗,是一种特殊的直觉活动。她的笑,是诗的笑,是画的笑,她的爱,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暖,是希望。

   她的诗里,有山中的夏夜经过,有深夜里聆听的乐声。所有的情愿,是春天遗忘的花朵,在风里飘着香。

   花的绽放,是前世的破茧成蝶,每一朵花,都是一首诗,一阕词,每一次遇见,都是因缘。

   一字一世界,感谢文字,那里,是存放心情的后花园。绿意葱茏,花香怡人,走进了文字,日子也写成了诗。

   把窗外的风景当做向往的小院,院里,亭台长榭,枝叶繁茂,鸟语花香。喜欢睁开眼睛,就看到季节的风情,让美好在画面中定格。

   路遇青杏压枝条,彼时,二月杏花尚未走远。时间,是如此的决绝,打压着也激励着我们的前行。努力着,让生命中的遗憾再少一些。

   别人房前的篱笆墙内,芍药千层万层的妖娆,只一个白色,也吸引了我的目光。无色即色,无言即言,无缘即缘。

   你的天涯,我的咫尺,你的花开,落进我的眸子,就是一份怦然心动的记忆!

   蝶对花说,我吻过一朵花,就拥有了一片花海,花对蝶说,你遇见我的花开,就拥有了整个世界。隔着山,隔着海,你说,路过我的文字,结一段美好的缘。

   前世里,我定是那个被文字错爱的女子,今生的轮回,寻觅着文字里纠结的情缘。浅夏时节,浅笑私语,许我落墨成香,情事生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