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秦子陵
秦子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170,127
  • 关注人气:7,0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平民选秀里的“星光”

(2006-06-21 16:56:48)
分类: 超级女声频道
 
    去年没有看广州赛区的比赛,因为太早开始了,超女还没有普遍引起人们的关注。在周笔畅真正吸引我们的注意之前,有另一段神话,那就是因为与美卡、英皇签约早早退出比赛的孙艺心。对于没有看过05年广州比赛的我来说,孙只是个传说。我所认识的几个喜欢周笔畅的朋友,好几位在全力支持笔笔之前都是孙艺心的支持者,什么样的人会有这种魔力?
 
    今年,她好像又来了,挟去年广州人气三甲和“实力堪比周笔畅”之威势,宣布将在“有些事情解决之后”出席06超女广州赛区。为今年本来就已经“星”味十足的超女比赛,更添一笔重彩。
 
    去网路上搜来一段关于孙的资料:
 
   孙艺心1983年生于南宁,4岁时就参加了幼儿园的少儿艺术团,9岁参加广东台山市地税杯少儿比赛获得歌唱组特等奖、舞蹈组特等奖,被现场观众称为“神童”。移居广东珠海市后,1999年参加珠海市学生歌手大赛荣获冠军,同年参加珠海、香港、澳门三地学生歌手大赛,再夺桂冠。2000年,还在读高中的孙艺心参加珠海市青年歌手大赛,与许多当地成名歌手同台竞技,毫无惧色,荣获季军及最具台风奖。2001年,孙艺心参加MTV全国新声大赛,一路过关斩将,获得总决赛优秀女歌手奖第一名。
 
                 平民选秀里的“星光”
                                         孙艺心
 
    孙已经演唱了于荣光罗海琼主演的一本武侠片《金箭雕翎》的主题歌,并且据称海推了自己的个人专辑《我们的童话》(即当前您听到的这首),但是我都没有碰到过,这次参赛,是否经济公司安排的一个宣传好局呢?
 
    期待听到她的演唱。
 
   下段内容转自百度孙艺心吧
 
1

我会去报名参加比赛

大家好!我是艺心,恩....过两天我应该会去报名参加比赛.有些事情解决之后,我也考虑了很久,到底是否应该再试一次.因为我知道或许会有很多流言蜚语.但是我喜欢唱歌,我很享受站在舞台上的感觉....这个是我的梦想.所以我还是决定还有机会的话,无论如何,我还要再试一次,不管结果如何,最起码我努力了.
一年了,你们还是对我不舍不弃,一直在我背后默默的支持着我,关心着我,即使这一年来我没有给你们任何回报,你们还是这样坚持着~~我辜负了大家一年,但是今年,我一定会比去年更努力,不过能走多远,我会为了所有通心粉唱好每一首歌~~~当作送给大家最好的礼物:)
作者: 点点遇上清蒸鱼  2006-6-20 14:21   回复此发言
 
 
    事实上,除了孙之外,之前炒得沸沸扬扬的谭维维、朱江、张亚飞也是一类例子。
 
    亚飞签约湖南经视并没有专辑面世,好像是作为一个主持人,之前所参加的比赛是地域局限性的“明星学院”,不过看她在过去比赛中的表现,已经颇有大将之风。这些演艺经验为她在今年湖南赛区的披荆斩棘增添了不少臂助。而作为一个解约的主持人,她没有必要为自己做宣传,之所以因此闻名完全因为“枪打头鸟”。
 
                平民选秀里的“星光”
                                             朱江
 
    关于最近冒头的朱江,事实上比亚飞那些事情还要不起眼,同样是地域局限性的“星姐”评选,不过她是拿了个冠军,学表演出身的她据说是没有亚飞那样强劲的演唱实力的,所以她的出现极其过关,永远会被挂上“黑幕”二字。作为一个选美冠军,参加唱歌比赛本身就不具有太大的说服力。如果她的演唱功力真的如此不济,相信湖卫为了辟谣,不会让她走得太远。
 
        平民选秀里的“星光”
                    朱江夺取“星姐”冠军和完美肌肤奖(中)
 
    事实上与前面三位比起来,谭维维的成就是非常卓著凸显的,她获得过的很多荣誉许多泛泛的成名歌星都无法比及。以下是互联网上流传的她那段人所皆知的震撼履历:
 
               平民选秀里的“星光”
                       维也纳金色大厅谭维维引吭高歌
 
  1998年进入四川音乐学院,声乐系学习,师从兰卡.卓玛副教授.
  1999年获四川省“十佳”歌手称号。同年参加中国第一部校园青春音乐剧《未来组合》演出,任女一号,该剧曾获“五个一”工程奖。
  2000年五省市电视歌手大奖赛,获金奖。
  2000年获亚洲音乐节“十大金曲奖”,同年应邀参加“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
  2001年随四川音乐代表团应邀参加日本东京国际音乐节。
  2002年参加全国歌手大奖赛获优秀奖,同年出演电视剧《保卫爱情》任女主角。
  2002年在成都成功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
  2003年出演电视剧《心跳》任主角。
  2004年录制音乐专辑《高原之星》。
  2005年参加维也纳金色大厅中国新春音乐会,参加中国大型音乐剧《金沙》的演出,任女一号。
 
    最近又传出她曾经作为“梦想中国”的评审点评过目前同为成都十强的陈鹭虹的演唱,这可能是去年成都三强的“关系户”唯一比较直接擦出的一次“火花”。(潭是张靓颖的好友,陈是李宇春在川音第八琴房的同学,而何洁的朋友张晓多已经在10-7中告退)
 
    据称谭维维在过去这一年遇到了一些比较麻烦的事情,更有甚者说她一度成了一个“没人敢签”的真空艺人。不管怎么样,这位非常优秀的“民通”歌手目前无约在身也是一个事实。
 
    成都海选一路到10强,大家可能都又所发觉,谭维维虽然总能晋级,但是评审给的评价除了类似“你是非常有实力”这种话之外,没有太多实质上的东西,是否因为谭的实力已经超出了评审所能评价的程度?以至于即便是在顺子面前自信满满地“恶搞”顺的偶像腾格尔的《天堂》,顺子也只是笑笑而已。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对于充满悬念和个人成长色彩的“超级女声”比赛来说,谭维维的“从零开始”并不能给天娱和湖南卫视带来多少“眼球收入”,于是主办方轻轻“一笔带过”就算了。
 
    淘汰她则必然会招致骂声,留下她又达不到“平民成长真人秀”的炒作目的,怎么办?现在的谭维维,是否已经成为了超女主办方眼中的“鸡肋”呢?
 
    超女的比赛之所以吸引人,就是其“无门槛”的宣传,今年因为广电部的要求,才加上了必须年满18周岁的规定。此外,只要身上此刻无约,任谁都可以参加。也就是说,如果Mariah Carey或是那英大姐有一天心血来潮解了约跑来报名,大门也得敞开。这固然符合一切站在平等基础上竞争的原则,单如此“星味”,是否冲淡了超女作为一场“平民选秀”的魅力?
 
     但是玛姐是不可能回来参加超女的,她还有大把大把的银子赚呢,怎么会来参加这样的选秀。听了谭维维的一些作品,还有她一路参赛过来的演唱,心想,多好的一个歌手,居然“下海上山”来淌超女这场“平民选秀”的水。不知道这国内的娱乐是咋整的,是不是以后好的歌手被埋汰得没法出头都要来参加超女涨人气?
 
    而作为“平民选秀”的超女,在看了沈阳赛区被朱江一阵“冷风”吹过的那张“瑟瑟发抖”的直通证之后,“平等”,还存在吗?
 
    祝“从零开始”的越唱越好,祝来玩“宣传游戏”的苦果自食。
 
 
子陵R.D.Robins
2006.6.21
 
 
 
 
[附录1]谭维维2图:
 
      平民选秀里的“星光”
                    谭维维发布专辑“高原之星”
 
             平民选秀里的“星光”
                                “金沙”

[附录2]孙艺心-我们的童话:


[附录3]子陵关于2006超女的另一些观点文字链接,欢迎大家提意见并交流:

 
 
 
 
 
 
 
 
 
 
更多内容,欢迎来访子陵的博客主页彼岸-天使禁猎区
 
转载请先联系子陵,谢谢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