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红色驿站
红色驿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63,482
  • 关注人气:1,2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会—在夕阳中守候你的爱

(2011-11-11 11:11:11)
标签:

散文

守候

夕阳

紫色女人

紫秋

分类: 我的抒情散文天地

我会—在夕阳中守候你的爱

 我会—在夕阳中守候你的爱 我会—在夕阳中守候你的爱    原创图文/紫色女人(紫秋)

 

    夕阳的美尽管宁馨而短促,却仍会凸显出妩媚与璀璨…

 

    夕阳中因为有彼此的邂逅,古人那种无奈的别离愁绪,已被我眼中和嘴角的微笑,演绎成世外的另一道风景,那错落在云卷云舒中的夕阳,像一把吉他把原本孤独的乐章,弹奏成驱散凝结惆怅的心曲,灵动的感悟把瑟缩的岁月,从往昔中慢慢的剥离出来,伴着甜蜜沁人心脾的幽香,让我的幸福显得婀娜媚态。

  

    记得你说过我很傻,傻到执迷留恋短暂的夕阳时光?

    我说其实我并不傻,因为那夕阳里有你给我的幸福。

 

    为了夕阳中的那份幸福,我特别拍摄了这组照片,在夕阳与紫衣的互衬中,融合色彩与时光的异同。

    牵手的过往无论是喜是悲,已在我的执拗中慢慢淡化。那首曾打动我们心扉的歌曲,依旧会沿着跳动的心之台阶,撩动彼此的惆怅与孤寂,在飞蛾扑火中蜕变美丽! 

 

    虽说,生命中很多美丽的景致都会转瞬即逝,但你给予我的那份纯粹的患难关爱,就像晚霞中那抹从容谢幕的夕阳一样,在生命的画卷中留下浓重的一笔,让我深深的铭记且久久的不能忘怀!

  

    于是,我就用淡淡的思念编织成符号,慢慢写着一路走来的悲欢离合,记录下娓娓述说的黄昏私语,让心灵永远沐浴在夕阳中。

 

    一直喜欢沐浴夕阳的我,此刻的思绪又在缓慢移动,文字掩藏在眷恋的情绪里,勾勒出一副如诗的画面,仰视的天边有昔日共赏的美景,那些闪烁在夕阳中的默契与心誓,在摊开的落日和晚霞里蒸腾开来,把含笑的眼神和质朴的温暖,牢牢的镶嵌在多情的云彩四周,即使岁月不停的流失,这种场景也挥之不去。

  

    你说喜欢沐浴夕阳的女人,是一个恋旧的性情中人,宛如一本泛黄的书籍,里面镌刻着点点滴滴的记忆,爬满着悠悠情思,即使不停的翻阅,也不会折损它的价值。

 

    你说喜欢沐浴夕阳的女人,是一个虔诚的风情女人,就像五彩缤纷的画卷,在朝阳渲染过的浓墨重彩后,保持着独特品格,即使被遮住美丽,也不会浑浊丝毫清澈。

 

    你说喜欢沐浴夕阳的女人,是一个知性的明智女人,仿佛陈年美酒般香醇,在迎接朝阳和晚霞的交替中,保持着良好心态,即使容颜已斑驳,也不会放弃自身修养。

 

   你说喜欢沐浴夕阳的女人,是一个执着不会放弃的人,如同一尊坚毅的雕塑,有敦厚的内在和不屈的精神,铸就着满满理想,即使是风吹雨淋,也不会褪去半点色彩。

 

   你说喜欢沐浴夕阳的女人,永远有着与众不同的追求,她们用内在的丰满来装点身心的美丽,用常人遥不可及的恒心与意志力,塑造健康、快乐而更有社会价值的人生!

 

   你说喜欢沐浴夕阳的女人,有着堪与母爱媲美的无私,她们在晚霞中绽放瞬间的瑰丽后,能舍弃对白昼的眷恋之情,低下头颅快速的潜入地平线,用自己的消失换取朝阳的升起...

 

我会—在夕阳中守候你的爱

2011年4月28日,紫秋留影于《七景石工作室》

 

    曾以为只有忧郁的笔端和伤情的文字,才能够把纯美的情感演绎到最高境界,殊不知在许多人对夕阳持有的悲悯和苍凉之感时,你让我从更高和更好的角度挖掘了夕阳的完美!

 

    从此,夕阳在我眼中的美丽、从容、淡定,始终不亚于朝阳的亮丽、灿烂、辉煌,

    从此,我发现沐浴在夕阳中的女人,总会展现出睿智、柔情、雅致、魅力的一面…

   

    从此,那些为夕阳的到来而流泪,为曾经燃烧过青春而苍凉的人,根本无法引起我的丝毫共鸣,我的思想在生命的不凡轨迹中,与成熟、浪漫、端庄的紫色融为一体。

 

    从此,再看见一抹绚烂的夕阳时,都会情不自禁的仰望它,在妩媚多姿含情脉脉中,欣赏它的柔情与温馨,我不会因为耀眼而被灼伤,也不会因为热烈而心怀激荡,在与它一起滑落的过程中,感受醉人的余晖与恬静。

     

    从此,每当我迷离、踯躅且满怀疲倦时,就会伫立在岁月和季节的夕阳中,从往昔那些蜿蜒的足迹中寻找慰藉,然后轻轻的唱起那首老歌:“朝朝共暮暮,相思古今同;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从此,夕阳下又开始延伸着一个美丽的故事,纵然人生风雨会让我衰鬓颓颜、风采不再,纵然斜阳会把我的影子战栗的交叠在一起,纵然我的脸上会布满祛斑和皱纹的沟壑,纵然含泪的风刀霜剑会把永恒切成零碎,但我依旧会在琴瑟声中驻足且微微颔首,让每一弦每一拍,每一句每一字,都吟唱着今世携手共度的如水华年。

 

    今日,我再度拾起秋的记忆,连同你遗留给我的回味,徜徉在黄昏最后的一抹繁华中,我要挽起真君子的承诺毅然前行,径直穿越唯利的商海和世俗的喧哗,把心底最柔软而纯粹的思念遥寄到天穹:

 

   你永远都是我人生中最美的际遇, 我会一直在夕阳中守候着你的爱...

 

 

 我会—在夕阳中守候你的爱
我会—在夕阳中守候你的爱

  陈子华,女,汉族,70年代生人,现居辽宁。辽宁省辽阳市作家协会会员,毕业于辽宁文学院(全国三所重点文学院之一),文学笔名,紫华。诗人,作家,网络文化活动家,新浪文化漫谈专栏作家,新浪诗歌论坛评论员,中华诗赋研究所秘书长,《中华诗赋》主编,中国博客文化促进会访谈会长,围棋文化写手,网络访谈类节目制作专家。著有诗歌、散文、小说等各种作品800余件。小说代表作有《我的呼兰河》《等那日落》、《旅途》、《叫君的男孩》等。诗歌代表作有《黎明还早》《我的呼兰河》等。

 感谢新浪草根名博编辑选刊此文

 感谢琴韵诗音文学圈紫华圈主的特别推荐

 

   

    PS:在这个忙碌的年轮和季节里,紫秋于出差途中特别撰写博文,谨此献给那些为爱而坚守的人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