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栾璞
栾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9,481
  • 关注人气:5,5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营销新锐:微博营销

(2010-05-09 20:35:42)
标签:

微博营销

twitter

推特营销

营销新锐

网络营销

分类: 精确营销,决胜未来

            营销新锐:微博营销

 

微博凶猛,目前网络流行微博潮,短短时间却迅速赶超几年前的博客。

相对于博客,微博的特点更随意,像大排档,博客更像西餐,更正式。碎片化的时代,碎片化的时间、碎片化的灵感,更有微博的需求与冲动。

微博能用来做什么?

1、交友(同兴趣爱好、共同话题的朋友)。

2、交流与学习(我目前养成了每天休息前学习一下别人微博的思想,是一种快速学习、集中充电的方式)

3、网络营销。

网络营销方式特点,艾瑞最近有个图表较有说服力

营销新锐:微博营销

 

4、企业传播声音的平台。

一个夸张的比喻:

如果你的微博听众超过100人,你就像一本内刊;如果超过1000个,那你就是布告栏;超过10000,你就像是一本正规的杂志;超过10万,就是一本都市报;超过100万,那就是全国性报纸;超过1000万,那你就是电视台;超过1亿,那你就是CCTV;超过10亿,那就是春晚了。

5、企业客服。

通过与用户的互动,达到用户服务的目的,非常适合客户服务。

分享一个案例:

Twitter战略:百思买授权其“蓝衫军”(技术支持服务团队和所有企业雇员,都穿蓝色的T恤衫)共同为他们的@twelpforce帐户工作。人们可以用自己的Twitter帐户直接向@twelpforce帐号提问,任何百思买的员工,都能通过 @replyTwitter上回复某人的方式)的方式来回复那位提问的顾客。并把他们的TweetTwitter上发布的信息)用#twelpforceTwitter上为信息添加标签的方式)打上标记,回答通过@twelpforce帐号发出,允许任何人搜索他们正在研究的话题的feed

2009111日,@twelpforce已经为顾客问询提供了超过19,500条回答。他们也从员工那里得到了大量的反馈,有超过2,300人登记回答问题。

 

 

有这么多的优点,微博不火就很难。2010营销的关键词与G点是:你微薄了嘛?

 

我最近在玩新浪微博,很酷、很新潮。
一句话,一张图片,随时随地让你了解最新鲜的我。
点击以下链接注册,和我一起来玩吧!

http://t.sina.com.cn/i/1064975884

 

  

 二手车  www.9che.com 栾璞 

 

 我的其他文章:

精确营销之房产卖场广告 

精准营销:汽车卖场广告

广告消失到哪里去了?

   广告主:该是对精确营销知道些什么的时候了

  电子商务:中国企业解困的诺亚方舟

   广告2.0:如何投放好互联网广告

   电子商务牛市

   分众门:刀尖上的舞者

  在冬天里进攻

   金融危机:危险与机会并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