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幽兰逢春-赟
幽兰逢春-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0,612
  • 关注人气:3,6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荣盛发展6问六答vs重心转移与京津冀

(2015-07-21 16:54:23)
标签:

荣盛发展

问答

京津冀

转移

一线城市

分类: 个股跟踪/如何选股
    中国房地产行业20138.14万亿元的销量基本攀到天花板了,上市房企是否还有发展与成长空间?地产大佬王石2014年初的回答是:《万科10年内没增长天花板》。香港房地产业早就到天花板了,但是原来2000多家房企经过市场充分竞争/淘汰,最后剩下的十强一直发展得很不错,如长江实业、恒基、新基等。早些年,以二三线城市开发为主的荣盛发展因类似早年的万科扩张与高速增长,被称为小万科,但近年明显放缓:据克而瑞地产研究数据,今年上半年仅销售81.3亿,比一季度虽大增232%,但相对去年同期的104.6亿却明显下降,这是在近大半年政策不断利好房地产情况下呀。荣盛发展将会有哪些调整?是否还能保持持续稳定增长?拭目以待!

 

荣盛发展2015716-17日投资者关系活动(机构调研)主要内容如下:

 

   到访单位:东兴证券、民生证券 (据交易所互动平台内容整理)

 

   1问:新形势下,公司如何取得长远发展?

 

   答:新形势下公司想要取得长运发展必须立足实际、顺应市场、紧跟时代,公司拟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一)调整城市结构

逐步上移城市水平,由二三线城市更多的向二线城市及准一线城市及部分一线城市转移。

 

(二)做强重点区域

长期以来,公司形成了以环渤海及长三角区域双中心的发展格局,新形势下,公司看好京津冀一体化带来的发展机遇,看好长江经济带的发展前景。未来,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乘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春风,依托长江经济带战略格局,不断做大做强上述区域内的现有城市,并积极拓展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的新城市,促进公司长远发展。

 

(三)调整产品结构

在商品住宅保持在合理规模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体验式商业综合体、健康地产等新的增长极。截至目前,公司在建、拟建商业项目10余个,采用售后由业主委托公司管理的轻资产模式,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廊坊商盛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统一运营。旅游地产格局初步形成,自2014年至今,公司在河北秦皇岛、安徽黄山、湖北神农架、海南万宁取得项目,公司推行“盛行天下”计划,通过“委托+交换”的模式,希望打造“一处置业、旅居全国、委托管理、收益分成”的新型生活方式。【赟注:详见《荣盛发展转型-进军旅游地产1:神农架龙降坪》《荣盛发展转型-进军旅游地产2:太平湖金盆湾》

 

   2问:公司股权激励接近尾声,是否有推出新的激励计划的可能?

 

   答:20158月,公司股权激励计划第四期行权即将结束,经过公司初步测算,股权激励计划的实施,真正实现了将公司利益与个人利益的有效统一,达到了推行股权激励计划的初衷,促进了公司的发展与个人的提升。

 

   新形势下,公司将积极探讨新的激励计划方案。

 

   3问:大股东增持进展如何?

 

   答:为响应证监会文件精神,维护公司股价稳定,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权益,同时基于对房地产行业及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高度信心,对公司管理团队的高度认可、对公司投资价值的认真分析,荣盛发展控股股东荣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盛控股”)拟自 2015713日起6个月内以自身名义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公司股份资金不少于1亿元,增持价格不超高11.50元,并且在增持后的六个月内不减持公司股票。

 

   按照上述计划,荣盛控股于2015714-15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4930000股,均价9.6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3%

 

后续,公司控股股东将按照增持计划继续增持公司股票。

 

4问:公司在京津冀区域的土地储备情况?

 

   答:公司看好京津冀一体化带来的发展机遇,希望通过聚焦京津冀区域,充分享受京津冀一体化带来的红利。

 

   截至目前,公司在河北省11个地市中的6个地市有开发项目,分别是石家庄、廊坊、秦皇岛、沧州、邯郸、唐山,上述6地市的土地储备总量占公司土地储备总量的25%左右。

 

   除现有土地储备外,2014年至今,公司通过签订框架协议方式锁定大量优质地块,包含廊坊永清县、廊坊香河县、廊坊安次区共计1.9万亩,上述土地将随京津冀一体化的推进逐步落定,使公司紧跟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步伐,实现快速、长远、健康发展。

 

   5问:公司债券发行进展如何?

 

   答:公司于2015612日收到证监会《关于核准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151201】号),核准公司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59亿元的公司债券。

 

   2015618日,公司发行首期公司债券18亿元,票面利率5.78%,该利率大幅低于公司前期融资利率,有助于改善公司负债结构,显著降低公司财务成本。

 

   公司正在积极推进首期公司债券的上市工作及剩余公司债券额度的发行工作。

 

   6问:公司非公开发行的推进情况如何?

 

   答:公司分别于201526日召开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2015320日召开2015年度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非公开发行相关议案,201541日,公司收到证监会《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材料接收凭证》(150658号),2015410日你,公司收到证监会《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150658号),201571日,公司非公开发A股股票的申请行通过证监会发审委员会审核,目前尚未取得批文。【赟注:增发调整后最新方案:不低于9.6/股的价格,不超过5.34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51.3亿元,用于投资廊坊花语城(33亿)、廊坊白鹭岛(8亿)、沧州锦绣观邸(3.5亿)和南京文承熙苑(4.5亿)。四个项目均位于京津冀和长三角区域,地处大城市连接带的中等城市,符合公司一贯的布局战略,尤其是廊坊花语城、廊坊白鹭岛以及沧州锦绣观邸三个项目,合计建筑面342万平方米,体量较大,既有利于公司深耕环北京区域市场,又可以抢占市场份额。廊坊花语城详见http://bj.fang.anjuke.com/loupan/383731.html

 

(各位看官,可否花0.1秒在后面的“喜欢”上踩一脚以示对俺辛劳理性写博的支持,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