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洪峰
洪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6,148
  • 关注人气:8,5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空中札记(2017-11-18 )

(2017-12-06 23:27:32)
标签:

文化

分类: 珞妮山庄

算上等候飞机哆哆嗦嗦起飞和屁哩噗咙降落然后下飞机的时间,四个多小时是真难熬。感谢我周围坐满了天津卫的乘客,他们让这四个小时不那么乏味了。他们大约有六七个人,三四五十岁的样子。不知道他们是旅游还是参加什么会议,反正是一起的。一个女的大声说,真想脱了裤子,忒热了!机舱里确实热,她没撒谎。她的同伴都笑起来,她继续喊到:不就是光个腚么?有嘛好笑地?她的同伴更笑了。

我是在网上选的座位,靠过道的C座。我不会告诉你是几排,保不齐你航空公司有熟人,查出来我的邻座是谁然后敲诈人家。

A座是个女的,看上去30多岁。天庭饱满地阁方圆那种脸,戴了眼镜,很白净。B座是个男的,挺黑,看上去四十多五十左右的样子。开始的时候我以为他们是夫妻,但很快就判断不是,他们是同行的驴友或者同事。女的一直很矜持说话的声音都小,男的也矜持说话的声音一般小。男的不停地给女的讲解关于飞机的知识,我认为他说的有一多半是错的,但那女的频频点头,很崇拜偶像的样子。那男的很瞧不起我或者是很烦我坐在他身边,我瞥到他用食指虚点着我,对那女的窃笑。最初我以为我裤子拉链开了,摸了一下,关得挺严实。

我不是特意要挨着他坐的,我选座位的时候真不知道邻座是谁。昨天也是怪了,座无虚席。扩音器里通报说有想升舱的旅客可以到前仓办理手续,我心动了一下,但一想要花很多钱,就没动。我尽力往边上靠了靠,心想这样他一定会不那么烦我了。

事实证明我的担心属于小人常戚戚,他根本没闲心研究我的想法,他一直在努力照顾那个女的。只是同为飞机上的乘客,一个人所能做的事情实在太少了。比如他只能问你想喝什么?空乘其实也这样问;比如问吃什么,就那一个纸盒子里边的凉米线和一个难吃透顶的玫瑰花饼,没别的。还比如他想替女的把纸杯扔了,空乘刚好看见了,说:先生,纸杯您先放着,一会儿我会过来收。

我不是一个愿意幸灾乐祸的人,我急坏了,真想找出点什么事来让那男的干了。我说过,在飞机上,乘客真的没有什么可干的。我盼着他站起来,打开行李箱,变魔术一样从袖筒或者裤筒拿出一朵玫瑰花或者一块大白兔奶糖。我确信那女的一定会热烈盈眶,化崇拜为热爱。

再后来我很生那个男人的气了,特么净说一些飞机这么飞那么飞的事。眼见着女的由崇拜到眯着眼睛困了,他特么还说飞机。再再后来,这不争气的中年男人让我腾地方他要去厕所。我真生气啊:一共就这几个小时,紧关节要的时候,你特么居然要上厕所!我一下子想起三十年前,一个女诗人跟我说起过她的一个追求者,一个批评家。他和她在野外散步,他一直跟她讲诗性哲学。女诗人说那时候我觉得我真要爱上他了,批评家突然说:你等会,我撒泡尿。女诗人跟我说:他居然去撒尿!他居然去撒尿!说着,女诗人的眼泪就下来了。

三十年后在这架飞机上,我觉得我的眼泪也要下来了。我恨时间真没用,一点都没能改变男人的揍性,每到关键时刻就鸡脖去撒尿。

中年男撒尿回来之后飞机就开始下降了,女的突然说:你再晚两分钟厕所就关闭了。

中年男说:我掐着点儿的。

下飞机之后的事儿,不讲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