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神力徒行--行摄80国
神力徒行--行摄80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33,274
  • 关注人气:1,0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京名古屋

(2010-11-27 22:57:55)
标签:

日本观光

名古屋

现代化

旅游

分类: 日本和东亚:4国

名古屋位于两大首都东京和京都之间,故称为中京,是日本继东京,横滨和大阪之后的第四大城市。行政上属于爱知县(爱知县的县政府所在地)。因为日本经济支柱的丰田汽车总部就位于名古屋不远的丰田市,名古屋的经济和丰田息息相关。 中京名古屋

 

论古迹或旅游景点,名古屋首推名古屋城。这是日本三大古城堡之一(世界遗产姬路城,熊本城)。由于安土桃山时代两大幕府将军织田信长和丰臣秀吉都出生在名古屋,织田时代便开始筑城堡,但真正大规模筑起名古屋城堡的是德川家康。

中京名古屋

 

名古屋城堡的规模不算很大,和其他城市一样,名古屋在二战末期被美军空袭的一片狼藉,名古屋城的古迹也基本毁于大空袭。1959年按照原来模型重建了名古屋城的核心建筑-天守阁。现在还在继续重建本丸大殿。重建后的天守阁共七层供人参观,每层展出名古屋城的建城历史和德川家族的一些历史知识。名古屋天守阁。

中京名古屋

 

除了名古屋城,名古屋基本没有什么旅游景点,名古屋已经完全演变成一个现代化城市。俺只去了几个名古屋的地标拍摄,也算是来过名古屋。名古屋电视塔,是位于市中心荣町的标志性建筑物,很矮。这样的玩意也成为一个地标?

中京名古屋

 

紧邻名古屋塔的是一个外观奇特的立体公园,Oasis 21。一个倾斜的宇宙飞船模型,内部有水,地下则是巴士集散中心。

中京名古屋

 

名古屋车站附近的高楼群更象征着名古屋的现代化。这些大厦外形奇特,50-60层的大厦直冲蓝天,让人感觉这是一个很现代化的城市。JR车站大厦集酒店写字楼和商业为一体的空中城市

中京名古屋


日本著名的服装设计学校Mode学园的大厦,像是一个扭曲的外形,其实不过是人们的视觉误解,不像中央电视台是真正的扭曲建筑。Mode学院大厦,不愧是搞设计出名。

中京名古屋

Midland Square集中了很多世界顶级品牌

中京名古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