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素数微风
素数微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38,784
  • 关注人气:2,1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离开灾难,我们还能谈些什么

(2011-03-11 20:35:49)
标签:

情感

分类: 评论

离开灾难,我们还能谈些什么

日本地震,国人反应不一,我对几个现象表示不能够理解。1.对这样的灾难幸灾乐祸,攻击、谩骂、敌对。2.对现在祈祷的人表示不屑,认为国人的祈祷都是惺惺作态,很虚伪。3.把自己上升到救世主的高度,以一种全人类和俯视的角度来看待灾难。

这些说穿了都是狭隘的本体思考,从自身最原始的思想进入,如果你问那些人,尤其是觉得日本地震是大快人心事情的那些人。你问他,你真的希望日本人都死光吗?他或许会说不希望啊,都是人。那再问,那你为什么希望日本地震?他说,我讨厌日本。这便是了,讨厌的是一个国家,从而觉得国家中的不幸都是理所应当。其实这是概念的置换,依然觉得当年美国911的时候,和现在的情况十分类似,有人惋惜有人叫好,我想他们是不直接希望那些受灾难的人统统失去生命,但他们讨厌的是日本或者是美国这样的国家。

这是两个概念,日本或者是美国是国家,日本或者美国里生活的也是普普通通的人,到底是希望日本和美国消失,还是希望那些可怜人遭受灾难。我想,凡是有良知的人,都不会坏到希望陌生人遭难。但可悲的是,他们在为灾难叫好的时候,就已经为那些无辜的人加上了一层诅咒。

每个人的内心都有分别心,我相信没有人会绝对平等和公正地看待每一件事情,就好像是在灾难面前大家不同的反应一样,但是如果拿掉国家的概念,我们都是一样的人,活生生的人,他们虽然与我们无关,但却也依然有着微妙的联系。如果非要说这样的国家曾经对我们的国家犯下了滔天的罪行,杀戮了我们多少的国人,那也只能说,历史的问题不能够抹杀人道,不能抹杀我们最起码的良知。

也看到一些叫好之人都在讲这是报应,这更是荒谬。如若这是报应,那这报应来得太过无辜,曾经的政治并非是普通人所操控,现在的分歧也不是普通人的灌输,如果真是报应,那只能说老天无眼。如果非要灌上什么报应,那我们国家的灾难,唐山、汶川、舟曲、云南等等,又是遭到了谁的报应?那些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善良的人们,他们到底是造了什么孽。

那些人呐,张开你们的眼,看看在你内心里为灾难叫好时,那些可怜的人们在做些什么。

没有人能够在这片大地上是完全的,天灾人祸我们无法阻挡,但不要将这些本事自然的因素加在你分别的内心里,灌上了各种的名号和罪名,成为了你宣泄的工具,也不要让那些可怜的人们感知到悲哀,更不要在这场灾难上雪上加霜,你可以对他们嗤之以鼻,但请就保持沉默吧。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或许在我们曾经受灾时,看到其他的人的幸灾乐祸也会痛心。曾经汶川地震时,我就在网上看到了某些日本人的幸灾乐祸,不否认在各个国家,这种人都存在。但离开了灾难,我们还能够谈些什么?

一个人,活着的意义有很多,但最终是为了许多的事情,不管是自己还是他人,如果创造了价值,便会得到很多,能够让自己和他人愉悦舒服,也不是一件坏事。但如果将自己的快乐加在了别人的痛苦或者是灾难身上,只能说他的内心该是如何的不堪,这愚蠢的行为恰好证明了他作为一个人的狭隘和渺小。

此时此刻,在离着我们遥远地方的国度,不管曾经那里发生过什么,我们与他们曾经有过什么,那里的无辜的人们正在经受着或许是一生都无法忘记的灾难,而有些人,当你正在网络上看着新闻当你欢笑谈论着的时候,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而在这些时候,我们的祈祷变得好似是没有了意义,但就算是如此,我们都希望能够内心默默许下祝福,这不是一份故作姿态的虚伪,而是希望一切都好。

如果将心比心,我相信你一定能够理解我说的话,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我们不对灾难幸灾乐祸,不对仇恨者怨恨,不暗地高兴那些不幸,那些最终都会在自己的身上留下印记,如果非说要报应,最后都会在自己的身上。谁也不能够保证将来的自己会遇到什么,就算是为自己着想,也应该嘴下留情。

没有人能自全,没有人是孤岛,每人都是大陆的一片,要为本土应卯。

最后说一句可能比较严重的话,要先自重,才能得到尊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