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现世报
现世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336,622
  • 关注人气:6,7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古代“床帏”中蕴涵的情色文化

(2014-08-24 20:32:08)
标签:

历史

文化

杂谈

       在中国几千年的传统文化中,身份高贵的人是从来对“性”避而不谈的,在他们眼中,仿佛“性事”就是一个见不得人的东西。


  然而,这些人口中不谈并不代表不会去做,他们在这种“避羞”和“欲望”之间,巧妙地找到了一种调和二者矛盾的东西,一帘床帏遮羞,遮住了丑陋也维护了尊严。

中国古代“床帏”中蕴涵的情色文化


     在清朝一本叫做《虫鸣漫录》的书中有这样一则故事:某大户人家的一位年轻仆人,无缘无故竟自动辞职回家。人们问他是嫌工资太少还是主人过分严厉,他却说:“工资并不微薄,每月三十余贯钱;而主人是温和又慈祥,从未呵责过我。我待不下去主要是因为有一件差事担当不起。”


  大家问他是什么差事,他说:“每天晚上都有一位老妇人将我带进内房,只见房内床上帷帐低垂,一个女人躺在帷幕中,下半身裸露于帐外,老妇人要我和那女人交合。每天晚上要跑两三个地方,场所不定,但情况都一样。我看那些女人的身体,老的、年轻的都有,事后也给我丰厚的馈赠,但始终无法看到那些女人的庐山真面目。每天晚上都如此这般,我实在无法支持,才不得不自动请辞。”

中国古代“床帏”中蕴涵的情色文化


  故事虽然简短,但其中含义却颇为深刻。故事中,大户人家之所以会安排仆人和不同女人进行性交易,是因为这些大户人家的女人不愿将自己的身份暴露出来,然而由于对“性”的渴望,她们又会贪婪着这种暗地里的“偷腥”行为。


  在高贵的大户人家和普通的百姓之间,大户人家的人在同样需要“性”的情况下,会选择一种更为隐晦方式来满足自己,而古代的“床帷”恰好起到了这种“隐晦”的作用。

中国古代“床帏”中蕴涵的情色文化


  在人类社会中,大多数受过社会文化熏陶的“文明人”往往都会以类似与这种“床帏”的东西将自己性交时的“丑陋”和平时的“正经”区隔开来,只有这样,他们才会心安理得地在这个尘世继续地生活。其实,从某个角度来看,“床帏”似乎在隐藏人们的性器官和性行为,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却是人们在维护自己作为一个文明人的身份与尊严。

林彪与毛泽东最后一次合影迟到:为打吗啡不想来

     第一次公开,不能曝光的历史真相                  失眠=慢性自杀,改善睡眠有妙招! 

    世界记忆大师揭露的记忆秘密                           我和老公的减肥历程——内脏减肥才是秘密

    巧祛狐臭,远离尴尬                                      外国人培养优秀孩子的秘诀

   吸烟者自测体内烟毒含量                                  一个月除口臭,口臭男人的尴尬经历

    写好字=好成绩,写好字=好工作                     著名主持人杨澜谈孩子如何记英语单词  

   古代用女人裸露下体破敌的荒唐战术                揭秘古代男人如何安排妻妾性生活顺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