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现世报
现世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336,165
  • 关注人气:6,7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个颈椎病患者的痛苦经历了和感受

(2010-09-25 11:05:53)
标签:

文化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假如我能回到过去,我将不再经常玩手机玩电脑,我会养成良好的习惯,经常锻炼身体,可现在说什么都晚 了。人,为什么直到病魔缠身才感 到 后悔?曾几何时,常常 质问苍天,为什么让刚刚二十一岁的我就患上了颈椎病?在饱受病魔折磨的那段岁月,有时,我几乎失去了活下去的信心。经过曲折的 求医 之路,我认识到,颈椎病患,者,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的救世主,命运把握在自己手中。   
     2009年.我高中毕业了,由于种种原因我没能继续上学。 我选择了那许多人向往而又神秘的地方——军营。经过一系列的严格筛选程序之后,我顺利踏上了开往 军营的列车。部队的那种直线加方块的生活让人感觉很累但 很充实。2011年底,我选择了继续留在部队。2012年初,我因为发现飞机重大故障,为国家免除了巨大损失而荣立了三等功 。后来,我顺利通过了军校的 初考,准备6月份的统考,当时我白天参加训练,晚上加班看书学习,为了实现自己美好的人生蓝图而努力奋斗着。   

     天 有不测风云,2012年5月,一场突如奇来的病打乱了我的整个人生计划。我刚开始是莫名其妙地没有精神,整天萎靡不振的样子,慢慢地发展到整天头晕, 昏 昏沉沉,咽喉痛,但我还是坚持训练,随后出现了颈椎疼痛。我真的坚持不住了就请了假去卫生队看,医生敷衍了几句,按照咽炎给 我拿了点药,吃了几天, 却一点症状也没缓解。6月初,我随所在的部队去了南宁驻训。除了整天头晕,昏昏沉沉,头痛之外,视力也开始模糊起来,眼睛胀痛,眼 睛就像睁不开, 眼皮 往下掉,没点精神,整个人无精打采,心慌,心前区疼痛,每天饭都吃不下去 。不到一个月,我瘦了整整20斤。在领导的关心下,我去了 解放军第AAA医 院。我想一个三甲医院应该能很快治好我的病,马上就要考试了 ,我心急如焚。接诊大夫让我去拍了个颈椎正侧位片说曲度变直,结果说没问 题,诊断为肌肉劳 损,叫我多运动,药也没开。我说头晕,大夫说去神经外科。神经外 科的接诊大夫是个老头,态度很好,让我做了头颅CT和血常规,结果都没 问题。于是就让 我去耳鼻咽喉科就诊,到了那里,做喉镜,做CT,该检查的都检查过 了,仍然没有发现问题 ,让我去眼科会诊。到了眼科仍然是什么问题也没 有发现。就这 样,我看遍了医院的很多科室,却没有找到头晕的原因。最后我被指派去了疼痛科,经过颈椎ct检 查,报告未见异常,二话没说就让我去做理疗。 于是我每天 坚持一个小时的公交车来医院做理疗,颈椎的疼痛似乎好一点了,可还是整天的头晕,眼睛胀痛,一个疗,程下来也没多大的好转。每天只有早上起来半 个小时不 晕,然后整天都是头晕。后来我去了省城看病,在省城,骨科推给神经内科,神经内科推给神经外科,又推回 给骨科,骨科又推给心里科 ,心理科说我 有抑郁 症,最后,骨科大夫说我是在装病。辗转数家医院,竟然没有一个医生告诉我是患了什么病?我开始绝望了,就好像世界末日将要来临。

    我放弃了2012年6月的统考,就这样,我的军官梦破灭了。接下来的日子里,在我眼里,似乎一切都没那么重要了,一切都是浮云!

    我仍然四处求医,跑遍了南宁各大小医院,广西最好的三甲医院脊柱外科大夫说我所有的检查都没问题,那时的我真的很绝望和痛苦,到处求医竟然连头晕是什么原因都查不出来。有时候,我都有些恨那些医生了。

到 了2012年 年底,经过半年多的折磨,我的颈椎变得僵硬、不能转动了。我依然还是痛苦的生活着,每天都在祈祷我能快点好起来。老兵退伍了, 3年没回家 了,看见老兵都 回家了,我那时候多么的想退伍回家,病痛让我实在撑不住了,在那段日子里只有痛苦的陪伴,我相信只有患有颈椎病的人才能体会我们的痛苦。

我 也 问医生我怎么越锻炼还症状越加重,她说并非所有的锻炼都是有益的,盲目、错误的锻炼甚至可能带来不可挽回的、致命的后果,特别是已经出现颈椎生物力学 结 构失稳的患者,不应进行激烈的如摇头、颈前 伸、左右晃动、低头、米字操等锻炼。正确的锻炼方法是:上身直立,头略后仰,立位或坐位均可,双手交叉放 在枕 后(即后脑勺)部位,用力向后仰头,同时双手 用力抵住枕部使头不能后仰,即头和双手对抗。 这种方式是迅速增强肌肉力量的最好方式。一般每天锻炼 4组,每组对抗20次,每次持续对抗5-10秒钟。对颈椎不稳引起的头晕、恶心、心慌等交感神经症状具有较好的疗效。一般情况下,坚持一段时间头晕症状就 会减轻。对那些长期伏案工作者,有预防作用。

     在 医院和很多医生病友交流,颈 椎是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退变,假如你不好好呵护颈椎退变就会加速,就容易复发,平时要注意别长时间低头,要避免急性挥鞭损 伤,枕头对颈椎病也影响很大,高 枕低枕都会影响颈椎的康复和预防,因为枕头要陪伴你一辈子。错误的用枕,会加速颈 椎的退变容易使颈椎病复发。一个枕头 应该要两种高度,这样才能满足 侧睡和仰睡的要求,高度要根据自己的肩宽,身高,头围,颈弧来 选择。有些轻的颈椎病患者,一款合适自己的枕头也会减轻好 多痛苦,这才让我明白原来我枕头 习惯错了21年。 一次偶然的机会,一个退伍战友给我推荐了劲椎病的枕头,嘉和智能颈椎枕,通过睡觉就可以让护理颈椎。 我对这个世界信息不对称充满怨恨,如果早 些让我知道有这个枕头,那会让我少走多少弯路,少遭受多少痛苦折磨。为了更多颈椎病患者能尽早摆脱颈椎病的折 磨,不妨也试试这个枕头,嘉和智能颈椎枕官网是http://www.cctv3ad.com/

    目前我通过嘉和枕晚间对颈椎护理,白天通 过坚持不懈的锻炼,我的头晕完全消失了。现在,我想让大家都知道怎么用枕头来呵护颈椎,假如我这21年的 枕头使 用正确的话,我想我现在都没有颈椎病。现 在患颈椎病是越来越多,最小的我见过13岁的,上却没有快速有效的办法,真的让很多人非常痛苦,如今我 的颈椎 已经对我的生活没有影响了,但我还是每 天白天坚持锻炼,因为我明白脊柱的退变是每个人都会发生的。

    所以颈椎病的康复真的需要了解颈椎的知识,没有人正确的引导你,就会对颈椎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这也是许多颈椎病人都不知道的,我就是一个很好的 例 子。                                                                                                  

     我写这篇文章的目的

    第一是想帮助那些正在忍受颈椎病的折磨的病友,因为很多医生真的不懂颈椎病,也有很多的庸医,很多人也有我这样的经历和感受。我希望我这几年对颈椎病的研究,能帮助那些病友走出痛苦。

    第二是想鼓励那些病友,因为我知道得了这病,没有人能理解你的痛苦,包括自己最亲的人。或许我的经历能给你鼓励和自信。

第 三 是想提醒那些开始有颈椎不舒服,经常疼的人,别等到出现头晕、手麻、脚麻才重视起来,我就是那样,等到了那天,真的后悔都没有用。还有经常低头玩 电 脑 的和玩手机的,有不良的生活习惯的朋友们,你经常这样不预防早晚会患上颈椎病的,只是时间未到。千万不要等到颈椎病找上你了,才来预防,那时候已 经晚 了, 也许你还意识不到颈椎病的严重性,也体会不到我们现在受的痛苦,但到了那一天你会明白的,你也会后悔的。请爱惜自己,关注自己的健康吧!

    但不管怎样,我还是要告诉大家,对于我跟人来说,这个世界上能解决我的颈椎病痛苦的办法就是 晚上使用嘉和智能颈椎枕http://www.cctv3ad.com/ 白天配合肌肉锻炼,两者相结合。

    文采有限,但经历却真实, 希望我的经历能给你们带来帮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