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综影榜
综影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371,605
  • 关注人气:19,9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熊出没·狂野大陆》:搞笑温馨,这依旧是部老少咸宜的诚意动画

(2020-01-23 10:01:41)
标签:

熊出没

狂野大陆

分类: 娱乐评说
知名TV动画片推出剧场版,在全球影市都是司空见惯的事情,尤其动漫王国日本,甚至已经形成一套完整的产业链。

《熊出没·狂野大陆》:搞笑温馨,这依旧是部老少咸宜的诚意动画
一方面,TV版延续故事主线情节,负责留住老粉丝,另外一方面,剧场版通过更大的投资、更壮观的场面,不断吸引着新粉丝入坑。

国内动画片在此项领域走得比较晚。千禧年之后,靠着《喜羊羊与灰太狼》的传播度才真正打开动画大电影这个市场。然而,过于低龄化的风格及简陋制作,最终没有让这个系列撑过十二个生肖。观众们对电影的需要已经越来越挑剔,不思进取、裹足不前只会被市场无情的抛弃。

踩在前辈的尸体上,另外一部国民级TV动画《熊出没》却迎头赶上。究其原因,正是因为它敏锐的捕捉到观众需求,通过不断的自我革新和调整,以及照顾全年龄段的定位,让其在一众动画大电影中脱颖而出,并且大有越战越勇,俨然要成为这个类型王者的趋势。

而除了精准定位,档期的选择也是该系列成功的关键因素。2017年,系列第四部大电影《奇幻空间》定档大年初一,不仅把票房提升到5亿+这个高度,同时,也让市场看到春节档对国产优质动画片的渴求。于是,尝到甜头的《熊出没》就牢牢扎根在这个黄金档期,并且不管其他影片表现如何,一直维持着自己稳定的发挥。

《熊出没·狂野大陆》:搞笑温馨,这依旧是部老少咸宜的诚意动画
《荒野大陆》是系列的第七部大电影。这次,光头强成为绝对主角,他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气,带领所有小伙伴,一同粉碎一场涉及人类危险的大阴谋。

一、与时俱进的故事设定

故事的设定很有现代科技感。

“狗熊岭”附近开了一家神奇的“狂野大陆”真人游乐场,那里可以通过佩戴基因手环,随意变身为各种动物。靠着这种与众不同的新鲜体验,吸引着周边游客纷至沓来。

虽然人类已经是地球生物进化的最高级,但仍有诸多遗憾。

很多时候,我们会羡慕苍鹰敏锐的眼睛,会感叹狗熊灵敏的嗅觉,会惊讶猎豹绝对的速度,所以,一些科学家提出大胆设想,人类是否可以通过基因技术,将所有这些动物的优点集于一身,从而最大的提高自身各项机能。基于这一点,才有了“狂野大陆”这个游戏。

《熊出没·狂野大陆》:搞笑温馨,这依旧是部老少咸宜的诚意动画
电影很好引入了网络游戏及科幻元素的概念,并且将他们本土化,使之变得更加接地气。

随意切换道具、指定时间完成任务,对于成长于网络游戏时代的年轻人,很有亲切感。虽然科幻元素的运用过于简单粗暴,且没有任何技术支撑,但放在动画片中却不让人觉得突兀。因为动画的本质,是发挥创作者的想象力而不需要考虑太多现实的问题,这种不真实,才让动画电影有着比真人电影更大的发挥空间。

影片的场景和布局堪称《疯狂动物城》+《侏罗纪世界》合体,情节的发展也明显带着两部电影的影子。追逐金球和白球,更是像极了《哈利波特》中的魁地奇大赛。

这也没办法,电影工业发展了这么多年,完全的推陈出新总是可望而不可即,适当的借鉴和模仿至少保证影片基本的设定不至于崩塌。

二、永恒不变的亲情表达

《熊出没》大电影之所以能够在票房市场表现优异,在于它虽然基于TV版的人物形象和性格设置,却又跳出TV版的故事情节,构建出一个更加庞大的世界观。

《熊出没·狂野大陆》:搞笑温馨,这依旧是部老少咸宜的诚意动画
由于TV版的故事实在太过低幼,要想吸引家庭观众,就不得不在主题和情节上下功夫。为此,系列吸取欧美成功动画片的诸多叙事技巧,用搞笑的台词和肢体动作,去包裹一个充满人文关怀和情感的故事,真正做到让小孩子看得欢乐,同时大人也能够静下心坐住。

《狂野大陆》的故事核心是乐天对女儿的爱。

为了满足女儿飞翔的愿望,他发明变身手环,为了完成女儿的遗愿,他把这项技术运用到游乐场中,将快乐传递给所有人。当他发现超级变身有着极大的安全隐患时,就不假思索想要把这项技术销毁,因为他永远都记得自己对女儿的承诺,并且用余生去全力守护。

透过光头强团队沿路所见所闻,乐天和女儿的感情逐渐由模糊变得丰满而立体。在那些泛黄的图画和文字中,观众们能够真切感受到父女二人之间浓浓的亲情和彼此无限的依恋。所以,当最后告别时,那种依依不舍、牵肠挂肚才有着如此强烈的感染力。

除了展现人类最真挚的感情,电影也对当今社会群体的冷漠和陪伴缺失进行深刻的反思。

狂野大陆这款游戏之所以能够成功,正是因为大多数人已经厌倦了自己所处的环境,宁愿选择用一种虚拟的方式,去体会那种成为动物后无拘无束的感觉。

《熊出没·狂野大陆》:搞笑温馨,这依旧是部老少咸宜的诚意动画
这种感觉小时候我们都曾有过,可是长大后却把它弄丢了,电影像一面镜子,照出所有成年人的无奈和渴望。同时,又用孩子们的童真提醒他们:快乐的本质和意义到底是什么?不需要别人强加,只有自己用心去体会和感受。

三、稳中求进的技术追求

由于经费所限和其他许多客观原因,《熊出没》系列的技术还无法达到行业顶尖水平,但影片最后呈现的效果却基本令人满意。

作为一部电影,技术和讲故事之间如何平衡,始终是检验创作者水平的重要指标。由此就引申出一个问题,我们的观众到底需要什么、想看什么?

其实,不管形式如何千变万化,电影的本质依然是通过各种手段,让观众获得身体和心灵上的双重满足,技术更多应该为主题服务,这也许才是衡量电影是否好看的标准。

所以,尽管影片色彩艳丽,场景夸张,在细节方面的渲染和真实度并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然而,由于故事发生地本身就是一个游戏,只要和情节完美融合,观众就会轻易忽略掉那些粗糙的建模和略显僵硬的表情。

《熊出没·狂野大陆》:搞笑温馨,这依旧是部老少咸宜的诚意动画
同时,电影又用大量接地气的段子和台词拉近与观众之间的距离,如“微信全在线,现实全掉线”,“程序猿加班”,让观众在莞尔一笑的同时,也接收到创作者的诚意和态度。

更何况,为了讨好观众,影片还特意制造大量出屏效果,既愉悦小朋友,也增加了电影的互动感和参与感。孩子们看得高兴,家长们看得放心,对于这种动画大电影来说,其实就已经足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