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综影榜
综影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378,921
  • 关注人气:19,9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融入亲情的爱情,柔软的让人泪水横飞

(2019-03-16 15:14:18)
标签: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

陈意涵

刘以豪

分类: 娱乐评说
悲伤的眼泪是流星
快乐的眼泪是恒星
满天都是谁的眼泪在飞
那一颗是我流过的泪
不要叫我相信
流星会带来好运
那颗悲伤的逃兵
怎们能够实现我许过的愿
……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融入亲情的爱情,柔软的让人泪水横飞
是的,笔者发现影院的座椅上许多人的眼泪在飞,尤其许多年轻观众,就因为这部电影……

看了台湾电影《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首先想起了孟庭苇这首老歌,这首能唱得人触景生情甚至肝肠寸断的歌,歌词的意境就是这部电影的剧情和人物情绪发展的写照。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融入亲情的爱情,柔软的让人泪水横飞
男主人公张哲凯(刘以豪饰)和女主人公宋媛媛(陈意涵饰)相依为命, 两人从小就失去父母至亲至爱的男女青年,像浮萍一样在不经意间相遇于茫茫人海,且成为同病相怜、惺惺相惜的朋友。他们的关系介于爱情、兄妹、同事、朋友之间,或者说是多个关系类型的糅合,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亲情的成分牢牢粘合了所有的其他关系。两人因为男方患绝症而互相隐瞒,为对方拨动生命之弦的曲折故事,充满浓浓的温情,却又直面极具撕裂感的残酷现实。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就是那种到手的幸福却要眼睁睁看在自己的手里一点一点打碎,你毫无办法。

和以往的爱情片相比,《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在剧情上并没有多少奇特手法,依旧是那种相爱却不能长相守的悲剧式爱情。片子所反映的相爱却不能长久,不是因为别人的干涉,也不是工作的切割,更不是世俗和律法的禁忌,而是因为炽热的恋情突然遭遇了男方身患绝症,不久于人世。这种炽烈中的浇头冷水对于观众来说感受同样很猛烈。这样的故事设置在营造剧情落差上是成功的,男女主角的演技在线,笑的泪水和痛的泪水营造出一波又一波起伏跌宕的气氛,让观众渐渐入戏,随之共鸣。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融入亲情的爱情,柔软的让人泪水横飞

生活有欢笑有痛苦,不可以彩排,每一天都是现场直播。你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会怎么演,也没有剧本。《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也是在用悲情的故事给我们讲述这个道理,人生的起起伏伏,哭哭笑笑随时都会发生,而且是在无规律的切换。即便如此,我们仍是要笑着追求,擦泪前行。未有积极的态度,才能应对这跌宕起伏的剧情。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还在用故事告诉我们以一个关于爱情的特质:当爱情被亲情融合,便变得不可撼动,坚不可摧。张哲凯和宋媛媛都是疾病“逼宫”的情状下试图用离开对方来为对方解压,为对方减轻泪水和负担。可是他们最终发现都是徒劳。一番的折腾来折腾去,都没能隔开他们之间的牵念。原来他们不仅仅是挨着对方,更主要的是彼此作为对方的亲人,已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这份亲情更无法割舍。当爱情与亲情联手,外力已经无法介入,门也无法从另一边打开。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融入亲情的爱情,柔软的让人泪水横飞
现实中有太多的爱得死活来后却说分手就分手的爱情故事,我和你是如此脆弱玻璃?就是只有炙热的爱情,而没有经过炼狱般的亲情的淬炼。两个相爱的人,必须包容和正视了对方的一切,从行为上和思想上把他(她)当做自己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才能爱得长久。所有短命的爱情,皆因要求的太多,是心甘情愿不计多寡包容奉献的不够而造成的。

如果想反思你曾经的感情历程,那么就去看看这部台湾电影《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它可能会让你幡然醒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