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综影榜
综影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378,921
  • 关注人气:19,9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南方有乔木》:做木偶还是天使?陈伟霆十年困兽为爱破笼

(2018-04-02 08:51:10)
标签:

南方有乔木

陈伟霆

白百何

李现

白冰

分类: 娱乐评说
《南方有乔木》:做木偶还是天使?陈伟霆十年困兽为爱破笼
每个人的感情都像是一条线,被扯得很长,彼此缠的很乱,在爱情路上,我们都是木偶,自己提着线。

可是《南方有乔木》里的时樾(陈伟霆饰),他线的那头,有一个霸道的江湖女大佬,目不转睛的盯着时樾在世间的招摇和放荡,将手上的线情不自禁的又攥紧了,十年前,被赶出蓝天利刃流离失所的时候,他自己的那根线,被安姐(秦海璐饰)牵起,提拉着他的人生,收紧了他的自由,也扎起了他所有的名誉和尊严,将他培育成了一只忠诚的小狼犬,用小刀在他肩膀上留下一道血印记,她的占有和欲望,他的隐忍和妥协,就这样维系了十年的微妙,站成了一对另类CP,优雅御姐和落魄青年,早已习惯无视所有的眼光,暧昧的耳语,指尖划过裤脚,他独闯虎跃宛若张大佛爷附体,目光坚毅护她周全,安姐在前面十多集里并没有太多的戏份,只是几段支离回忆将他们的这段隐形感情戏置于高台,是他们无法回避的一段分支情感,随着后续剧情的缓缓铺开,会对主线情感产生怎样的干预,我是很期待的,这样一个有着厚重故事背景的谜团男人,在南乔(白百何饰)面前有勇有谋的完美男人,却一直躺在回忆里舔着伤口,改掉了过去的名字,手上却被绑上了一根隐形的线。

《南方有乔木》:做木偶还是天使?陈伟霆十年困兽为爱破笼
江苏卫视幸福剧场正在热播的《南方有乔木》以其中国首部无人机题材的电视剧这一标签强势占领了年轻观众的眼球,其高科技外衣包裹下的新型撩妹技巧让人大开眼界,加之陈伟霆这一符合原著本色的男主有颜有料,剧中一系列运动设定将他的活力和身材展露无疑,我居然特别喜欢看他打架的样子,尤其是慢镜头中的敏捷身手,简直鼻血止不住,妈妈该问我为何跪着舔电视机了……时樾这个角色对于陈伟霆来说无疑是他所有过往角色中最大的挑战,自带的帅酷属性当然不足以应付时樾这个人物长达十多年的性格和心理变化,从加入蓝天利刃的意气风发,到被常剑雄(李现饰)无心伤害后的一蹶不振,再到十年后变成清醒梦境酒吧黑白通吃的雅痞老板,他经历了两次扎心创伤,一次来自于绝密文件的被盗,特种兵好兄弟常建雄给他扎了个透心穿,另一次是安姐为了宣示对时樾的主权,给他留下的那一刀屈辱,什么理想,什么未来,那前后的两刀像一道枷锁,生生的把他的命运锁在了牢笼里。而这一切噩运的开端,都要拜常剑雄为南乔的梦想不惜做出不耻的行为所赐,时樾在复仇和放下之间一直备受煎熬,从青春洋溢到腹黑狠厉,鬼知道这些年他经历了怎样的人生。

《南方有乔木》:做木偶还是天使?陈伟霆十年困兽为爱破笼
一个卧薪尝胆浪迹灰色地带十年,一个小白兔浑浑噩噩爱了一个渣男七年,爱情的美妙在于最好的情感会在两人疲惫不堪时巧合遇见,小狼犬和小白兔的爱情,犹如童话故事一般美妙,小狼收敛了自己食肉凶残的本性,小兔也收起了自己过分温顺的性格,一个攻的内敛,一个受的简单,以蓝天为名,来一场高科技的恋爱翱翔,何不快哉,一边是被人践踩身体还要忍痛追逐的未来,一边是不被家族看好过的傻傻坚持,两个有梦的人惺惺相惜排除万难,本质上这还是一部励志剧啊,虽然陈伟霆的时樾很多时候痞气十足,打架斗殴玩心机玩手段,分明就是一个黑社会小头头,但和南乔在一起笑得露出两排大白牙的那一刻,我分明看到的是一个暖心的大男孩,只是想单纯的守护身边这个干净纯洁的坚韧小女孩,看到她专注研发无人机的时候,他眼里重合了当年那个鼓捣模型的自己,如果不是因为常建雄,如果不是在被打的半死时遇见安姐,如果……如果世间命运都能由自己主宰,该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啊!可是就在他和常建雄爱情竞赛中赢得难得的甜腻之时,电话里一个冷冰冰的女人声音响起:“玩够了,就回来。”

《南方有乔木》:做木偶还是天使?陈伟霆十年困兽为爱破笼
时樾在两个女人面前一个是木偶,一个是天使,CP设定的年龄、人设和身份地位的不对等突破了爱情固有的藩篱,巨大的反差萌非常吸引观众的猎奇心理,故事十多集的推进如今看来只揭开了几个关键人设的冰山一角,安姐和时樾的关系和身份都有待深掘,时樾和常建雄的恩怨还有情敌身份的直接碰撞,究竟要怎么了断?南乔最终会情归何处得到幸福?《南方有乔木》渐入佳境,让人想追的不要不要的。

也许在爱情这条路上,我们都需要找个对的人,把线剪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