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综影榜
综影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378,921
  • 关注人气:19,9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轩辕剑之汉之云》:铜雀赤衣王瑞子,痴狂为爱生堕纹

(2017-09-01 15:21:45)
分类: 娱乐评说
《轩辕剑之汉之云》:铜雀赤衣王瑞子,痴狂为爱生堕纹
上古时期之后千年,时至东汉末年,为封印酋魔元神的轩辕剑被震裂为两段,化身为两股剑气,生成兄弟二人。仙界仙女横艾、磬儿两姐妹也随之落凡间来寻剑气之下落。正在热播的《轩辕剑之汉之云》将背景置于东汉末年间尧汉、骁月两国战乱不断之中,虽说剧中人物繁多情感纠葛不断,但最牵动观众的,要属铜雀赤衣磬儿。

在战乱之中,第一集开场尧汉、骁月两国因十万粮草大战之中,除了焉逢、白衣两大高手的对决颇具看点之外,尧汉飞羽十杰之中的横艾与其妹妹骁月铜雀赤衣磬儿的相遇也相当有悬念?姐姐一句话便显露出其妹妹磬儿的性格:“这些年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妹妹身上为什么会有堕纹!”

赤衣尊者磬儿由王瑞子饰演,在剧中赤衣尊者磬儿对焉逢(朝云)和白衣(暮云)两兄弟的命运有着关键的推动作用。王瑞子塑造的红衣仙子手持琵琶,亦正亦邪,外表冷酷绝艳,内心热情似火,敢作敢为,为爱不顾一切,其表演功力令人叹服,可攻可柔,魅力十足。

《轩辕剑之汉之云》:铜雀赤衣王瑞子,痴狂为爱生堕纹
磬儿作为剧中一大反派角色,隐匿多年化身赤衣尊者,既看到她在爱情之中的隐忍又看到了她在对手面前的嚣张。作为青年演员,王瑞子在《轩辕剑之汉之云》中可以说是一次演技的突破。电视剧播出到故事展开以后,磬儿的戏份也逐渐增多,原来赤衣尊者乃是仙界仙女的乐器,与张佳宁饰演的横艾的妹妹,姐妹二人来到人间寻找两股轩辕剑气,肩负着无法言说的使命与责任。初到人间的磬儿孤独、无助,一身粉衣甜美、清纯,独坐树下,抱着琵琶深情弹奏,曼妙身姿,纤纤细指,弹奏出表面明快实则忧郁的动人旋律,萦绕天地间。紫衣从琵琶声中听懂了磬儿的孤独,从这一刻起,同是天涯沦落人的一仙一魔不仅成为精神上的知己,更成为年年岁岁相伴的恋人。

追随紫衣君尊的磬儿一袭红衣似火,紫衣本是酋魔的一缕残魂,他的目的就是找到轩辕剑东山再起,为了紫衣的霸业,磬儿违犯天条,放弃了自己下凡的初衷,成为紫衣身边最得力的助手和干将。爱情的力量让一个小仙女变成了一个霸气、孤傲的赤衣尊者,琵琶不仅仅是她吐露心事的乐器,更成为她手中致命的武器,在战场上能够凭借音律施展出许多强大而罕见的术法,袭击对手,王瑞子从眼神到台词都很到位,将女战士磬儿霸气、不服输的性格展现的淋漓尽致。

磬儿与君尊的一段感情戏最能体现王瑞子的演技,赤衣磬儿设计把白衣从横艾的炼妖炉中救出来,君尊对她欣赏有加,王瑞子拿捏到位,将磬儿的撒娇和柔情展现的淋漓尽致,当君尊问她爱上魔君是否后悔时,王瑞子用坚定的眼神和话语回应他:“有情皆孽,无情最苦,何须悔!”正当两人情蜜意之际,黄衣隐身一旁,磬儿的眼神瞬间犀利,王瑞子情绪转换到位,与高伟光配合默契,双双怼黄衣以白眼。

《轩辕剑之汉之云》:铜雀赤衣王瑞子,痴狂为爱生堕纹
王瑞子用自然、走心的演技塑造赤衣磬儿,身为仙女,她气质高贵,不食人间烟火;身为赤衣磬儿,她蜕去仙气,魔气附体,高傲毒舌,城府极深。在感情的纠葛中,磬儿可谓情痴,她一方面对当年仙子的姐妹之情念念不忘,一方面又面对紫衣的爱情蛊惑不能自拔,即使面对身上出现堕纹,有可能会灰飞烟灰的结局也爱得无怨无悔,王瑞子演绎赤衣磬儿为爱脱胎换骨一幕虐哭观众,为了使灵气进入自己的身体,磬儿不惜自残,王瑞子痛苦与绝决的眼神和表情惹人怜惜。

一个女人可以为她心爱的人付出一切,这可能就是磬儿的感情观,也是对赤衣尊者的最好诠释。情为何物?让这个女子可以放下仙界的荣誉与自己尊严,甘愿与爱人一仙一魔岁岁相伴。情为何物?让这个女子尘封多年的光阴,让思念成为倒叙,甘愿让仙爱上魔生出堕纹。情为何物?让这个女子超脱生死,在尧汉与骁月的战乱纷争中,用热血应和命运的罗盘。这些都是《轩辕剑之汉之云》里红衣仙子的魅力所在,而王瑞子精湛的演技赋予磬儿这个角色以生命,王瑞子一笑便是仙子,一皱眉便是赤衣,手臂上生出的堕纹更是推动剧情,牵动观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