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YAYA丸子亚麻
YAYA丸子亚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6,803
  • 关注人气:2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亚亚碎碎念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2016-10-01 21:16:01)
标签:

杂谈

翻开张嘉佳的微博,大段大段的文字。

一段文字,是一个故事。

每一个故事,都可以让看故事的人找到些许自己的影子。

这个被称为微博上最会讲故事的男人。

终于是把自己讲的故事搬到了大银幕上了。


邓超说:不认识张嘉佳前以为他是女人。因为张嘉佳很柔软,但是写出来的书很锋利,就像电影中的陈末一样,耍贱是对自己的一种保护,其实陈末是最孤独的人。


一个孤独而又内心柔软的人,用声音温暖着深夜里同样孤独的灵魂,最终却还是温暖不了他自己。

而么鸡的出现,改变了这一切。


虽然她是幺鸡,是最小的一张牌,可是没有这张牌,是糊不了十三幺的。

这是陈末对不自信的么鸡说的话。

图片来自网络

图片来自网络

图片来自网络


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

电影的开场,是邓超对着镜头耍贱时痞痞的样子。

我并不太爱看这样子的邓超。

每次看到邓超这样的表演,总觉着有一种特想证明自己而用力过猛的劲。


也看过他演得特别好的剧,心里一直认为他应该是有实力的演员。

他何尝不是另一个陈末,用逗逼搞笑来包裹住自己。

仿佛陈末的身上也烙下了他的影子,那就是邓超。


「有一个地方叫做稻城,我要和我最心爱的人,一起去到那里,看白色的雪山,看一场秋天的童话。」


陈末信心满满,准备了许久,打算带着小容,这个他所爱的女人去稻城,在那里向她求婚,求婚的策划也已想好,甚至整理出了一个笔记本。

只是一夜之间,幸福全部崩塌。

而那些曾经被他所慰藉过的孤独的灵魂见证了这崩塌的瞬间。

于是。

他不愿意再温暖别人了,因为他最孤独。


幺鸡是在他最孤独的时候,出现在他身边的人。

仿佛所有的人都不认同他,唯有幺鸡叫他师傅,愿意跟着他,陪伴他。

只是他不知道,那是因为他的声音,早已住进了幺鸡的心里。

在她最脆弱无助的时候,是他的声音温暖了她的灵魂。


幺鸡不允许有人质疑陈末,拼了命的去维护他。

这种为了爱豁出一切的做法,多么像曾经的我们,在生活中全力以赴爱着的样子。


只是在城市的喧嚣声中,有越来越多的人,遗失了这份爱的勇气。

只能在电影里怀念那份爱的纯粹。


幺鸡认为陈末还爱着小容,为了让小容重新回到他身边,策划了一场浪漫的约会后转身离去。

她却不知,逝去的爱情早已回不去了。放不下的只是当初爱着的那段爱情。


陈末终于回来了,那个温暖过无数个孤独的灵魂的声音重新回归。

这一次,是他被温暖着。

当这座城市里,写字楼的灯光,路上的车辆,同时为他开着双闪时,为他寻找着一个叫幺鸡的女孩时,他不再孤独。

图片来自网络

图片来自网络


有生之年,终会相见。全世界上路了,风吹过去,海醒过来,希望我们见面的时候,你正和花一起生活。


猪头深爱着燕子。爱了八年。

一个是其貌不扬的痴情汉,一个是美貌的校花。

怎么看也是不怎么搭配的一对,却也坚持了很多年。

这种坚持,你可以认为是猪头单方面的坚持。

燕子只是享受着被爱着。

但也许在某一段时间,燕子也是爱着猪头的,为他的义无反顾。


猪头宠爱着燕子。

为了给燕子最好的一切,拼命的去工作,所有的积蓄都给了燕子。

他说,我想要给燕子一个家。

他说,哪怕全世界不相信燕子,我信。

他站在江边对着这座城市大声表达着他的爱:“我要让全世界都知道,燕子,我爱你!”


为了迎接燕子的回来,精心准备了求婚似的欢迎仪式,最后等来的是一句“我们分手吧”。

燕子离去。

猪头追着车边跑边喊得撕心裂肺:“燕子,没有你,我可怎么办啊,你带我走吧”。

他不再是那个假装坚强的强颜欢笑的说着“你要幸福”的猪头。

不再是那个假装着潇洒的说着“我们还是好朋友”的猪头。


当崩溃的猪头跪在灯火通明的马路上,嚎啕大哭时。

如果说,前面看到岳云鹏的出场,会忍不住笑场,这时看到岳云鹏的表演同样会忍不住的落泪。


原本一切不是好好的吗?

你昨天不都还在说爱着我吗?

为什么一夜之间,全都变了。


不对等的爱情,爱着的那个人累,被爱的那个人同样也会很累。

我以为,是你的全世界,原来,只是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而已。

图片来自网络

图片来自网络


我觉得这个世界美好无比。晴时满树花开,雨天一湖涟漪,阳光席卷城市,微风穿越指间,入夜每个电台播放的情歌,沿途每条山路铺开的影子,全部是你不经意写的一字一句,留我年复一年朗读。这世界是你的遗嘱,而我是你唯一的遗物。


杨洋饰演的茅十八出场时,我听见周围一片惊呼的口水声。

想必很多都是为他而来。

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发型,宽大的眼镜也抵挡不住他的帅气,虽然他并不是我的菜。


茅十八和荔枝的爱情,也像极了很多都市里的男女。

男的呆萌,女的热情,你追我跑。

当呆萌的男主被女主的热情感染后,他立刻变成了全世界最会说情话的那个人。

这个理工男,把所有的智商都用在了谈恋爱上,他会让冰箱,洗衣机,导航仪来为他表白。

这样的理工男,是女人都会爱吧,但他却只爱荔枝一人。

他最爱说的一句话是:“探索宇宙的真理已经很累了,我没有时间说假话。“也正是因为他的真,才让曾经受过感情伤害的荔枝对他倾心。

我以为电影里的设定是茅十八最后为了救荔枝而死。

这样的结局是不是最好的结局,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对于茅十八的死亡,我有些不太理解,为什么一定要有人死亡才能成就一段爱情呢。

查看了原著里关于茅十八和荔枝的爱情故事,原著里的茅十八和荔枝最后的结局是分手。

我又突然有些理解电影里的这段故事的结局。

茅十八和荔枝的爱情就是一段童话,童话往往就是那么的不真实却又美好的存在着。

爱情,就让它停留在最好的时间里吧。

后来,有朋友告诉我, 电影最后有彩蛋,茅十八并没有死,我其实也等了彩蛋,只是没有坚持到最后一刻,所以你看,再坚持坚持,也许看到的结局就不一样了。

「  我喜欢独自一个人,直到你走进我的心里。那么,我只想和你在一起,我不喜欢独自一个人。」

三段爱情故事,不同的性格,不同的结局。

仿佛每一段都可以找到自己曾经爱过的影子。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如这山间清晨一般明亮清爽的人, 

如奔赴古城道路上阳光一般的人, 

温暖而不炙热,覆盖我所有肌肤。 

由起点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 

一切问题的答案都很简单。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贯彻未来,数遍生命的公路牌。



yamei

2016.10.1day 5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