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YAYA丸子亚麻
YAYA丸子亚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6,803
  • 关注人气:2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瞳孔摄影.装修记》 开工第三天

(2010-03-10 21:12:22)
标签:

工作室

家居

日记

时尚

瞳孔摄影

武汉

装修

分类: 装修,分享

 《瞳孔摄影.装修记》 <wbr>开工第三天

 

俗话说  隔行如隔山  这一点   现在是深有体会
装修买材料  如果你不懂行  那将会很不幸的被老板宰个七零八落
我也不懂行  所以  很有可能也被老板宰了

不过   有一点  在什么都不懂的情况下
如果又是选择单包工的话   一定要多问   多看   看得多了  怎么样也能瞧出一些差别来
比如木芯板   如果是买品牌的  如福汉  鹰冠这些叫得出牌子的木芯板 基本上市面上价格都差不多
一些不知名的杂牌子   那就得仔细看看同一个牌子   各家店之间的报价差别有多少
通常每家店卖的货都是差不多的   这和咱们做技术不一样   因为那些店家基本都是一个供货商
有的木板虽说是同一牌子   但是板材里的用料却不一样   这些   可以直接看木板的侧面  
我虽然看不懂哪些是好 哪些是坏  但是我看哪些是漂亮的哪些不漂亮
好的木板  无论是侧面 还在正面都很平整光滑  而且那些木头的伤疤很少
总之就是和差的木板放一块  一眼就可以出分晓
     
如果你在买木板这些大件和老板侃价太厉害   
那就要小心留意下了  后面的一些小的配料   老板一定会想办法把价格抬高的
另外  除了品牌木芯板以外   其它的一些木芯板都是店老板自已打的牌子  
他想叫张三就叫张三想叫李四就叫李四   怎么分辨  就得要靠自已的眼力了

今天买材料  还得感谢下周师傅  
在店老板给我报价时  我给周师傅打了个电话
询问他我们所需材料一般市场上的价格   
店老板从我的谈话中   感觉到对方是懂行的
于是在一些价格上面   报的也还比较实在
虽然有些小件上   我有感觉到有些猫腻  
但是实在是有些累了   所以也没有太过计效

买材料的过程   让我联想到我们这个行业
有些顾客在选择婚纱照时   可能会选择在影楼拍摄
虽然有些影楼前期报价很低   但往往在后面的服务过程中产生一些额外的收费项目  
而这些多余出来的费用   会是影楼最大的利润点

其实讨价还价真的是很累的一件事(当然也有很多人会觉得是一种乐趣)  
所以我们工作室的定位是除了做活动以外  一律不打折  不还价
如果是我出去买东西   也比较喜欢去明码标价的地方   
但是市场环境是这样   买什么东西都得要还还价  况且很多地方报的价格并不实在
所以  我也挺理解有些顾客在我们这里还价的心理

今天阳光很好   希望这样的好天气能一直持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