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红豆少主_孙觉非
红豆少主_孙觉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2,876
  • 关注人气:6,3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北京东郊惊现巨大观音像

(2010-04-12 17:50:58)
标签:

观音寺

明代

宝塔

十方诸佛宝塔

崇惠寺

平安观音立像

观音堂

王四营

旅游

分类: 旅游休闲

    某次外出,无意中发现了古塔公园。此公园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乡,它的命名恐怕与我之前博文接介绍过的明代宝塔(十方诸佛宝塔)有关,但有意思的是,宝塔并不在公园内,而是在公园的南门外,中间还隔着一条马路。

 

北京东郊惊现巨大观音像


在古塔公园内远眺十方诸佛宝塔(明代古塔)

     古塔公园是北京地区一处免费郊野公园,在停车费日益高涨的今天,该公园的停车场居然还是免费的!

 

    公园内倒也没太多出奇景致,无非草木、花卉、水塘之类,加之靠近高碑店发电厂,大烟囱总能赫然入目,略煞风景。

 

北京东郊惊现巨大观音像

 古塔公园正门(西门)
 

    不过,如今这里创造了一项“北京之最”,就是新近建造起的巨大佛像——平安观音立像。据查,它是北京地区最大的观音立像!高约33米,总造价3000余万人民币。

 

    目前,观音像尚未完工,还在进行最后的装饰,但整体形象已经可以一览无余,但愿大块头有大智慧吧,保佑一方百姓平安。

 

北京东郊惊现巨大观音像

平安观音立像为北京之最

 

    据说此处曾有古刹观音寺,始建于明代,曾名“崇惠寺”,何时被毁不详,至今仍有寺院古碑存留。下一步,寺院也将被重建,并更名为:大悲观音寺,那时候善男信女们又多了一处诵经礼佛的去处。


北京东郊惊现巨大观音像

北京东郊惊现巨大观音像

北京东郊惊现巨大观音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