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唐寿锐
唐寿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85,810
  • 关注人气:6,0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做客山东体育休闲广播 桑尼:我回家了

(2009-07-24 10:51:23)
标签:

桑尼

回家

鲁能

双冠王

中能

体育

分类: 锐的体坛

    7月23日晚上,前山东鲁能泰山塞尔维亚籍功勋教练斯洛博丹·桑特拉奇做客山东体育休闲广播直播间,在1021竞技风暴“体坛夜话”栏目中与球迷进行了互动,与听众们一起回忆了十年前在山东生活的点点滴滴。

 

                 http://www.sdgb.cn/pics/2009/7/24/0dc5e67d-ff6f-441a-ae55-1af184a72dbe.JPG桑尼:我回家了" TITLE="做客山东体育休闲广播 桑尼:我回家了" />

   “回家了!”

    在节目一开始,桑特拉奇用“回到家乡”一词抒发他回到济南的激动心情。节目中,桑特拉奇给大家透露,他在去年执教长沙金德期间曾秘密“潜伏”回济南三天。在这三天,他又用了两天的时间“偷偷”一个人回访济南的大街小巷,他想仔细品味“回家”的感觉,享受“回家”的温馨。

   “十年前,我们依靠‘秩序、工作、纪律’创奇迹”

    回忆起十年前的辉煌,桑特拉奇一脸幸福。在总结十年前的成功经验时,桑尼总结了三个词语“秩序、工作和纪律”。“当时,我们球队、俱乐部、媒体、球迷的关系非常融洽,大家全心协力的向着一个目标努力,我本来打算利用三、四年的时间把球队打造成强队。大家团结一心,互相帮助,我们提前创造了奇迹。十年内,我们依靠‘秩序、工作和纪律’创造了奇迹。”桑尼在“体坛夜话”说道。

                  http://www.sdgb.cn/pics/2009/7/24/7e4f038f-8a9c-470c-ab24-cc23c6586e99.JPG桑尼:我回家了" TITLE="做客山东体育休闲广播 桑尼:我回家了" />

    “让齐达内(宋黎辉)打前腰是我不想耽误他”

     99赛季,桑特拉奇让中后卫宋黎辉改打前腰,这一变化不仅让鲁能收到了奇效,更使得宋黎辉一下子成为了当时中国足坛最炙手可热的人物之一。桑尼在“体坛夜话”中给大家讲述了这其中的内幕。“我来之前,齐达内(宋黎辉)踢得是拖后中卫。在昆明的春训,我发现舒畅和李明一软一硬的组合能形成互补,可以胜任中后卫的搭档,而且我们队不需要再设置拖后中卫的位置。我平时有喜欢观察球员身体条件的习惯,齐达内(宋黎辉)的肌肉情况非常好,他本身也刻苦,让他踢替补是不公平的事情。正好,我们缺一名强力前腰,我就想到了他。前面有宿茂臻、左边有巴力斯塔、右边罗麦多,后面还有两名前卫,非常合理的中场配置。”桑特拉奇回忆说。

 

     “鲁能需要吸收新鲜血液了!”

    有球迷通过节目的热线电话向桑特拉奇询问现在鲁能目前的低谷该如何解决。桑尼坦诚的说出了他对目前山东鲁能的看法,他直言不讳的表示,现在的鲁能缺少新鲜血液的刺激。总是这么几名球员踢球,球迷看着疲惫,球队也失去了竞争机智。“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是提拔几名年轻球员,增强老队员的危机感,刺激他们努力训练。”桑尼建议道。

                          http://www.sdgb.cn/pics/2009/7/24/79e870b6-d31a-4a38-a67d-9460c7f53272.JPG桑尼:我回家了" TITLE="做客山东体育休闲广播 桑尼:我回家了" />      


      斯洛博丹·桑特拉奇,今年63岁。十年前曾执教山东鲁能泰山队,并带领球队夺取了中国足坛第一个“双冠王”。目前,在青岛中能任主教练的工作。在长达一个小时的节目中,“体坛夜话”的互动平台收到了球迷的大量短信,热线电话也一直响个不停。本次做客星光调频体坛夜话,是桑尼重回济南后第一次公开与媒体和球迷进行互动。

                       http://www.sdgb.cn/pics/2009/7/24/f5d2d295-d08f-43b2-a57d-16944bea19c2.bmp桑尼:我回家了" TITLE="做客山东体育休闲广播 桑尼:我回家了"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