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唐寿锐
唐寿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85,810
  • 关注人气:6,0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乱世出英雄

(2009-04-27 12:25:59)
标签:

102.1

nba

布鲁克斯

季后赛

火箭

开拓者

唐寿锐

姚明

罗伊

体育

分类: 锐的体坛

 

    如果比赛精彩程度的分值是100分的话,那么我给今天火箭与开拓者的西区季后赛第四场比赛打120分,不仅双方球员打出了高水准,两队的主教练在临场指挥上也给我们上演了标准的“见招拆招”的模板。比赛在惊心动魄中结束,心情在嗓音沙哑里面荡气回肠。

 

    乱世出英雄,反映在比赛中就是每逢关键时刻总有人站出来得关键这边,开拓者这边的罗伊不需要多说,继上场比赛费尔南德斯涌现之后,今天又冒出来了奥特洛,巴雷克和奥尔德里奇又不失前几场比赛的锦上添花,抛开感情因素,我为波特兰的孩子们喝彩!火箭这边也不需要多说,姚明打了45+,他拼尽了最后一滴汗水,而且在对手严密包夹中依然把握住了机会,尤其在第四节的得分和关键篮板,小巨人不是火箭今天的关键人物,他是整个球队的中流砥柱。

 

    第二节是韦弗的横空出世,第四节的肉搏战先是巴蒂尔的两记关键三分球,接着是斯科拉的准确中投,然后是洛瑞的连续冲抢篮板和积极拼抢,还有最后时刻布鲁克斯的几次罚篮,虽然没有做到大家希望的百发百中,但在高压之下他怎么说还是两罚一中,表现可以及格。还有一直在场边指挥比赛的阿德尔曼,他的运筹帷幄、见招拆招是火箭赢球的关键。

 

   比赛伊始,双方就陷入“限制”与“反限制”的泥潭当中,这是属于阿德尔曼和麦克米兰的缠斗。先是开拓者的小高潮,阿德尔曼叫暂停,采取措施限制对手,火箭还回去一个高潮,麦克米兰叫暂停,想方设法限制火箭,对手再还小高潮……然后是每分必争,直到第三节开拓者再次进入巅峰状态,第四节姚明吹响集结号,火箭反攻就此开展,就在比赛悬念即将结束的时候,上场比赛异常神奇的费尔南德斯一记神奇的三分球将比赛拖入紧张战局——那一刻,我的心脏提到了嗓子眼。

 

   一个细节:洛瑞罚最后两个球的时候,姚明重新登场,防止对手打快攻,保护篮下;洛瑞一罚不中,阿德尔曼赶紧招呼姚明回到前场争抢篮板……可怜我们的姚核心打了45分钟了还要在最后1秒在球场上玩折返练习,这球紧张的有些过分。

 

    前四场比赛大比分火箭3比1,拿到了这个系列赛的赛点。从前四场比赛整体来看,双方都把看家的本领拿出来了,第五场玫瑰花园广场的比赛双方将继续今天第四节的紧张缠斗,我对此热切盼望着。

 

    乱世出英雄,乱势也出英雄,在今天的紧张局势中,双方所有教练加球员都是英雄,感谢两支球队在春日的上午上演了如此精彩的一场比赛。

 

    电影《霍元甲》有个经典对白——

 

    “霍元甲嘛时候天下第一啊?”

    “就在今天,就在今天!”

 

    回到火箭和开拓者的系列赛——

 

    (天津话)“火箭嘛时候突破首轮魔咒啊?”

    “就在周三,就在周三!”

 

    就在周三,您瞧好!

 

最可能在季后赛大放异彩的战靴

 

细节输掉比赛 小布让人欢喜让人忧

姚明今天很神

 小牛教开拓者如何打火箭 不要对阿泰要求太多

姚明捍卫国际球员荣誉 谁还不服放马过来

   山东体育休闲广播,STAR FM102.1      

                    星光调频,从分享开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