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唐寿锐
唐寿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82,104
  • 关注人气:6,0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火箭飞向盐湖城,取胜与否取决于两句广告词

(2007-05-03 20:17:17)
 
锐不可当自白:明天火箭再次着陆盐湖城,虽然不到第七场,但已然充满“毕其功于一役”的味道。火箭能否全身而退,还是两个广告词——“连老天都感动的哭了”“比赛是五个人的”。

 

    麦蒂拍过无数广告,最经典的莫过于阿迪达斯超级秀,两句广告词,一句“连老天都感动的哭了”,一句“比赛是五个人的”。

 

    在休斯顿丰田中心进行的火箭PK爵士的第五场比赛就是两句广告词的极致体现。冰的可怕的爵士队面前,火箭队必须更加超级表演,才能确保苦苦争来的主场优势。当姚明被奥库成功冻结,当布泽尔越来越像当年的马龙那样三秒区内有如无人止境,当老帅斯隆每次暂停之后都能让爵士重新打满发条,必须承认,系列赛以来,第五场比赛的爵士是最完美的爵士,最纯粹的爵士,他们已经将所有能量爆发出来。这个时候,超级麦蒂挺身而出,他上篮,他扣篮,他扔3分,他助攻,他抢断……他无所不能,“连老天都感动的哭了”……是的,当时就是这样。是斗志昂扬的麦蒂的神勇让火箭最终取胜对手。

 

    如果说上场比赛麦蒂一剑封喉,那么是五个人的比赛给了火箭1号致命一击的机会。巴蒂尔无需多言,阿尔斯通继续出其不意,霍华德、海德终于完美的发挥了他们早应该发挥出来的力量,还有海耶斯最后堪称“关键”的一“躺”……当然,不要忘记我们的小巨人姚明。我不觉得姚明发挥的有多么差劲,虽然他命中率确实低得让人不可接受。但是,他15个篮板的数据却在说明姚明的聪明所在,当身边队友一个个如狼似虎的飙着“空心的感觉”的时候,姚明需要做的就是保护篮板,他做到了。所以,关于相对于平均水平发挥欠佳的姚明,你只能说较之其他队友,姚明身上的光环不那么耀眼,如此而已。

 

    可以预测回到主场的爵士多么如饥似渴,不敢想象他们会像在上场比赛休斯顿那样冰冷的让人心寒。重压之下,其实难副。多年未在盐湖城赢球的火箭不需要琢磨对手,五场比赛下来,双方可以说不再拥有秘密可言,能使的招都亮出来了。明天火箭再次着陆盐湖城,虽然不到第七场,但已然充满“毕其功于一役”的味道。火箭能否全身而退,还是两个广告词——“连老天都感动的哭了”“比赛是五个人的”。

 

    首先姚麦必须站出来,真正像领袖一样,关键时刻起到关键作用,用行动告诉NBA——姚麦在,希望在,溃败小牛的一幕,永不重新再来。需要姚麦的得分,更需要姚明的篮板与麦蒂的助攻,他们是火箭是否六场结束战斗的关键词。

 

    在就是其他角色的球员的发挥,大家不会忘记霍华德、海德“零得分”与盐湖城的连续两场失利——因为姚麦惺惺相惜,所以两场优势灰飞烟灭;大家同样不会忘记五一节那天丰田中心震耳欲聋的欢呼与喝彩——因为五个人的比赛,所以荡气回肠。不指望他们能像第五场那般完美的表演,但关键时刻总得站出来一个,像巴蒂尔的广告秀一样大声喊出来:“I CAN!”

 

    不要幻想范甘迪能给火箭带来什么出其不意的战术致爵士于死地,就怕老谋深算的斯隆再研究一套战术让犹他的球队至于死地而后生。对于比赛结果,笔者不敢预测,但是敢说,如果姚麦“连老天都感动的哭了”,如果火箭做到“比赛是五个人的”,如果巴蒂尔带着兄弟们豪迈的喊“I CAN”……那么,尽情享受吧,尽管面前是冰的可怕的犹他爵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