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唐寿锐
唐寿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85,810
  • 关注人气:6,0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有这么一些兄弟姐妹(27)

(2006-07-13 10:38:12)
分类: 锐的小说
   又到了秋天这个适合开运动会的季节,非毕业班的师弟师妹们转移了战场,正在市体育场享受着我们曾经也享受过的那份快乐。我们已经没有时间去参加运动会,因为两个字――高考。
 
   张班走进教室,让贱人、阿拐、村长和我去把她放在学校传达室的苹果搬到办公室,我们欣然前往。
历史老师迎面走来,大老远儿的指着我说:“小黑,你他妈的混上飞行员了!”
 
    历史老师是我们都非常欣赏的一位老师,他的知识十分渊博,也能侃,有人称呼他为“侃神”。他不仅通天文地理,既能够从夏商周讲到东海石油之争,又能从SARS基因病变讲到乔丹出神入化的篮球技术。课下的他一改课上的严谨与严肃,与我们谈东论西,放松的满嘴脏字,这也更拉进了他和我们之间的距离。他姓高,所以同学们私下都喊他老高,更有胆大的,比如贱人,叫他“老土匪”……
 
    “什么飞行员?”老高的话把我弄了一头雾水。
 
    “上午那个什么,我看了学校的预选飞行员名单。你他妈的名字在上面。”高老师解释着。
 
    “什么什么,”怕被高老师发现而一直躲在花坛的贱人冲了出来,“小黑预选飞行员?”
 
     高老师是贱人高一时期的班主任,生来好动的贱人没少挨整。虽然现在高老师只是我们班的任课老师,但贱人一看到他还是会吓得双腿发软。这回听到这个好消息,贱人突然不知道害怕了。
 
    “妈的,飞行员关你他妈的屁事,”老高怒斥突然现身的贱人,“你他妈就在我面前装老实!”
 
    “不是不是。”贱人摸着脑袋尴尬的说,他又蔫儿了。
 
    “不跟你们瞎侃,我要去他妈的备课。具体情况张老师会跟你们说,你们哪凉快就赶快哪去吧!”老高走了。
 
   “老师,听说小黑是预选飞行员?”一进办公室,还没放下苹果的贱人迫不及待的问道。看上去,他比我还要高兴。
张班肯定的点了点头。
 
    贱人兴奋的冲我喊道:“你还真牛!”然后狠狠的挥了一下拳头,嘴里又嘟囔着,“不行,一会一定要把小楠拖出来发泄发泄。”
 
    阿拐村长也在一旁和张班一起笑着,身为当事人的我却没有那么激动。相反,我的激动也是被他们的热情所感染。这一刻,我打心眼体会到,什么才是真正的兄弟!
 
   “来,你们四个,吃苹果,自己动手。”张班招呼着我们。
我们一人拿了一个。
 
   “再拿点,拿回教室吃。”张班真客气。
 
   “现在苹果多钱一斤,一斤又能称多少苹果?”阿拐小声问着村长。
 
    回到教室,阿拐变戏法似的的从兜里掏出两个苹果塞在我手里,“恭喜你成为预选飞行员。”
 
   “只是个预选而已,还有几百道过程等着呢。”我清楚自己处的位置。
 
   “只要经历了这个过程也是一种骄傲,要知道,飞行员可是每个男人的理想啊!”阿拐有掏出两个苹果。
 
   “谢谢。你从哪里弄来这些苹果?”我问道。
 
   “这还有呢。”阿拐一边说着一边又从左右两个兜里拿出四个苹果。
 
    我的眼睛瞪得和他手中的苹果几乎一样大。
 
    “哈哈,我把上回熏肉大饼的钱给赚回来啦!”阿拐整个就是一只禽兽!
 
    我成为预选飞行员的消息在第一时间被兄弟们通报全班,兄弟姐妹们纷纷前来祝贺,要是不知道的,还真以为我已经被飞行学院给录取了。
 
   我说第一轮选拔还没开始呢。他们说不管,告诉我以后也不“黑黑”了,改称“飞行员”。张班前来通知,明天校医务室,第一轮体测。
 
    贱人突然想起了什么,忙问张班:“他是怎么成为预选的?”
张班答道:“上次体检,只要视力过5.2就都有资格,只不过全级部也没有几个。”
 
    贱人脸悔青了,拉着我说:“我怎么当时就没憋住笑啊,要不然咱俩就一起舒克了。”
 
    马思思提醒他说:“明天还要复查,你去了也会被打下来。”
贱人恍然大悟,却依然嬉皮笑脸,“要是我去查视力,人家一看别5.2,就是4.2也得好好过,你们说他们能不能吐血?哈哈,遗憾遗憾,我又失去了一次发贱的机会!”
 
    第二天的体测只是简单的视力复查,但是淘汰率依然很高,全校只有八名同学获得去飞行学院正式体测的机会。十分幸运,我是这八人的一员。
 
    教室里,姐妹们为我的首轮胜出进行着热烈的讨论,呵呵,我享受了一次宋承宪的待遇;阳台上,兄弟们对我前景一致看好,越谈越离谱,最后得出结论--咱们十二班也出杨利伟了……我狂晕。
 
    

                                有这么一些兄弟姐妹(27)

所有来过这里的12班兄弟姐妹在下面留下你的名字(或者昵称),这是我们自己的故事。

 
    我希望在这里能让大家重新回到过去,再享受一下12班那个家的温暖。这种氛围需要我们一起去营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