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唐寿锐
唐寿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85,810
  • 关注人气:6,0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再梦想,全力体验--写在06世界杯之前

(2006-06-08 01:23:46)
分类: 锐的感言
 
锐不可当自白:生活是不断变化的,是充满可能的,只踏实干活,不去梦想,运气会来的。
 
   材料:一个寓言,星星在人们的心目中是珠宝、钻石和一切美好的东西,人们总想登上月球和星星,然而当人们踏上月球的时候才发现,月球和我们的地球一样有山有土是凹凸不平的。从这则寓言中你感悟到了什么呢?请以此为话题,写一篇除散文以外文体的作文。
 
   这是今年高考的山东语文作文命题。
 
   朋友来短信:“哥们儿,听说你在报社实习要参与报道06世界杯了。如今又到高考日,不抒发点什么啊?”
 
    正在网上浏览高考新闻的我轻轻一笑,大拇指动起来:“忘记高考,全力世界杯!不再梦想,全力体验。付出总有回报。”
 
   又到6月7日,又到高考时分。当在不经意间注意到这个日子的时候,突然有些感慨:高考虽已离我渐渐远去,不再回头,可是高考在我的心灵深处总有一道抹不掉的阴影。
 
    就在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也是众考生众的一员--端坐考场,低头凝思,认真的写下每一笔。然后高考带给我更多的是不堪回首的回忆。有过两次经历,结局一样,可滋味却不禁相同。第一次的高考给我带来了伤口,让我的人生第一次感到疼痛;第二次高考则给我还未痊愈的伤口上带来了一把盐,让他痛中加痛……所以,直到今日,高考依然令我心痛。
 
   虽然心痛,可是已经很淡化。高考对我而言还是个恐怖词汇,但他让我得到的远比失去的多。比如我已经不再去梦想,知道了真正的生活是去体验,然后才是全力以赴的追求。就像人们心目中的星星是珠宝,真正的星星是有山有土是凹凸不平的一样,梦想与现实总是有差距的。
 
   足球是个美丽的故事,世界杯是个神奇的殿堂。1994年巴乔黯然神伤的背影让我对足球产生了感情,1998年芬芳与悲壮同在的郁金香让我对足球产生了梦想,2002年中国队的净吞九蛋让我初次对梦想与现实的差距有了浅浅的体验,2006年德意志之夏,我要换一种方式体验!
 
    昆德拉说:生活是棵充满可能的树。
  
    西谚说:运气总青睐有准备的人。
 
    我说:生活是不断变化的,是充满可能的,只踏实干活,不去梦想,运气会来的。
 
    现在说怎么准备去体验06德意志激情之夏不过是一句缥缈的幻想,但是我可以肯定的是我会全力以赴的投入到这个充满激情与智慧的团队,听从调度,欣赏比赛,和我们的团队一起,用最真实的笔最独特的视角写出最受受众欢迎的世界杯报道。
 
    这里不再感谢CCTV,感谢大赛评委,需要感谢的人太多太多,不必一一列举,惟有回报努力。
 
     一年前的此时,舒服的床铺上面睡着爱做梦的我;一年后的现在,明亮的电脑显示器前坐着已经睡醒的我。2006年世界杯,我的人生新体验又一次拉开序幕,他不要求梦想,他需要的仅仅是四个字--踏实干活!!
 
    我会的,因为我醒了!
 
  
  

    PS:刚才打开邮箱看到几位朋友的邮件,尤其是看到大家不约而同的问到我准备如何在博客里面写世界杯的时候非常感动。在这里,十分感谢你们的支持,感谢你们的信任!我不会令一直支持我的你们失望的。
    关于世界杯期间的博客文章,我想我会把我个人最满意的报道交给组织--《济南时报》的“时报体育”,个人与集体,我选择集体。   
     当然,这些稿子最后都会在博客上得以体现,只是时间早晚问题。感谢大家的支持!
     鞠躬!
     
    祝福各位世界比期间欣赏精彩比赛的同时,吃好喝好睡好,总之,你一定要幸福
 

                                                                         不再梦想,全力体验--写在06世界杯之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