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唐寿锐
唐寿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85,810
  • 关注人气:6,0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有这么一些兄弟姐妹(21)

(2006-04-27 05:32:24)
分类: 锐的小说
     同所有小朋友一样,我们的童年也经常被人问起:“小家伙,长大了要做什么啊?”
 
     “我要考大学!”每个人的童年都有过如此干脆的回答,然后在众人“啧啧,有出息”的称赞声中露出得意的笑脸。
 
    从咕咕坠地到蹒跚学步,从父亲肩膀上的招摇过市到幼儿园学唱儿歌,从红领巾到小朋友眼中的大人……时间就是这么不留情面,儿时的理想已经放在眼前――
 
    高三了!!!
 
     有人说:“高三怕什么,只要保持一颗平常心,高三还能吃人吗?”
 
     不错,高三是不会吃人的。其实也没什么了不起,甚至按其完全称谓不过是高中三年级,如此而已。可是,又有谁会把他看成简简单单的高中三年级呢?总之,高三就是压力,高三就是摧残,高三就是头顶着枪,高三就是地狱……
 
     村长从家里带来一盆栀子花,浓郁的香气温馨了整个教室。班长Metal很高兴,她告诉村长,“这盆花交给我了,我会把它当儿子一样看待。”于是,我们立刻就把这个班级的新鲜事务叫做“班长的儿子”,当然我们也自动升级为它的舅舅姨妈。
级部主任迈着成熟的官步走进教室,向我们宣布了一条人事变动:
“孙老师因为身体原因不再担任12班的班主任及任课工作,新班主任姓张,也教英语,有8年的毕业班经验……”
尽管有所准备,上学期期末的家长会孙老师就跟各位家长告了别,可是消息真正从级部主任嘴里说出来依然像晴天霹雳一样,我们怔住了……
 
    孙班是一位待学生比朋友还要好的优秀班主任。她为人坦诚,落落大方,从来不拘泥于小结。近乎完美的人格魅力是我们一辈子的榜样。一年的时间并不长,可她在潜移默化中感染了我们12班的每一个人,尤其是她那颗善良宽容的心,是我们永远也学不来的。
 
    几位女生难过的留下了泪水,12班陷入了从来没有过的静寂。
 
    一位和母亲年龄相仿的老师走了进来,卷卷的短发自然而不显凌乱,面带微笑的脸庞亲切而又和蔼。我们好奇的望着这位陌生人,不知道她是不是级部主任给我们介绍的张班。
  
    教室安静的让人窒息。一些人仍旧沉浸在对孙班的不舍之中,另一些人则不断的向这位新来者投出好奇的目光。
 
    “你们不要这样的看我,看得我怪紧张的,”她有点幽默,“这学期学校让我来干咱们12班的班主任,我姓张,弓长张。虽然以前我送过很多毕业班,可当班主任这还是第一次,大家伙互相适应吧!”
 
    “中国有句古话是‘百年修德同船渡’,今天咱们都凑一个班了,而且是将一起奋斗人生中最为关键的一年,咱们这是几万年修来的啊?”
 
    张班轻而易举的博得了大家的一片笑声。
 
    “文明要相互体谅,相互帮助。不论在老师与同学之间,还是同学与同学之间我提倡换位思考。这样,大家都会取得进步。”
 
   “我只在咱们教室转了一圈儿,就发现咱们有许多独到之处。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位光头同学,”老师指着阿拐,“就任命他为咱班的形象大使吧!”
 
    果然是我们12班的班主任,只一眼就认出了形象大使。阿拐自从上次弄巧成拙剃了个马蛋儿后,他就认准了这个发型,因为马蛋儿会自动升级为二马蛋儿,就等于花一份钱剃两个酷头……接到正式任命,阿拐有些紧张。
 
    “下面切入正题,高三意味着什么,大家心知肚明。其他的无须多说,送给大家居里夫人的名言,作为我们的见面礼,希望能够给大家一个启发。”
 
    “Life  is  not  easy  for  any  of  us. We  must  work,  and  above  all  we  must  believe  in  ourselves.  We  must  believe  that  one  of  us  is  able  to  do  something  well,  and  that,  when  we  discover  what  this  something  is  ,we  must  work  hard  at  it  until  we  succeed.(生活对于我们每一个人都不容易。我们必须工作,并且我们一定要自信。我们一定要自信,我们中的每一个人都能够把某些事情干好,当帷幕发现了某些事情的时候,我们就要不遗余力的去工作,直至成功。)”
 
     热烈的掌声响起为这段话,也为这个别开生面的见面礼,更为我们的新班主任。毫无疑问,一个精彩的开场白张老师已经俘虏了我们的心。
 
    语文老师亢奋的站在讲台上,一看就知道我们班又有经典作品出炉了。

                                   有这么一些兄弟姐妹(21)

所有来过这里的12班兄弟姐妹在下面留下你的名字(或者昵称),这是我们自己的故事。

 
    我希望在这里能让大家重新回到过去,再享受一下12班那个家的温暖。这种氛围需要我们一起去营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