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行者橙子
行者橙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89,603
  • 关注人气:20,6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东奇遇】以色列人给我留下的最深印象是什么?(26P)

(2020-07-21 12:05:27)
标签:

以色列

犹太人

教育

旅游

摄影

分类: 中东奇遇
【中东奇遇】以色列人给我留下的最深印象是什么?(26P)

心理学里好像有一个理论,大概是说你关注某些事物时,这些事物就会频繁进入你的视野,更引起你的关注。比如最近看上了一款车,你会发现,大街上这样的车比以往多了很多;又比如你想去某地旅游,这个地方的信息会频繁的来到你的眼前。

在我去过以色列以后,我发现身边有了越来越多的以色列人和犹太人,总体来说,他们给我的最深印象有两点,第一是爱读书,第二是爱提问。在以色列的时候,因为语言问题,接触到的犹太人不多,无非就是一些摊贩和出租司机,但他们都挺爱说话的,而且不像北京的摊贩和出租司机,北京人是爱聊天,爱分享他所拥有的知识,而以色列人是爱提问,而且是问很多简单的问题。

比如出租司机会问我,汉语谢谢怎么说,北京好不好,有什么景点等等,但这些都是很平常的,世界各地的人都会这么问,我还没有太放在心上。反而是回国以后,才发现以色列人的过人之处。

有一次我在从北京去往西安的火车上遇见了一个以色列人,他和我是邻座,我们聊了一路,他时不时就会问我一些问题,而这些问题可能我压根就不会去想。比如,我被问到“为什么你的票是红色的,而我们的是蓝色的?”我懵了,我从没想过这个问题,我答,不知道。他就自己琢磨,后来他又问:“你是在网上预订的吗?”我说是,他说可能这是区别,他是在车站现买的。后来他又问,餐车在第几车厢,有没有咖啡,喝了咖啡他又问,为什么火车上的咖啡又贵又难喝,为什么乘务员对他爱答不理的。之后他又在研究他的车票,说,这车的终点站是不是西安,几点钟到等等。然后他又翻开书,问我,西安什么什么地方和什么什么特色小吃之类的问题,他的提问让我有些烦躁,有些束手无策,因为他让我感到自己知识的匮乏,我开始还能游刃有余地回答,后来我只好不断地百度,然后告诉他我查到的答案。

不过等我抵达西安之后,我发现,在他问完我之后,我也学到了新的知识。

都说以色列人聪明,这大概是源于他们的教育,据说他们小时候上学,回到家里家长不是问今天学了什么,而是问你今天问了哪些有价值的问题,有没有把老师问倒。

以色列人在寻找问题,解答问题当中,学到了更多的知识。实在是令人钦佩!

【中东奇遇】以色列人给我留下的最深印象是什么?(26P)

【中东奇遇】以色列人给我留下的最深印象是什么?(26P)

【中东奇遇】以色列人给我留下的最深印象是什么?(26P)

【中东奇遇】以色列人给我留下的最深印象是什么?(26P)

【中东奇遇】以色列人给我留下的最深印象是什么?(26P)

【中东奇遇】以色列人给我留下的最深印象是什么?(26P)

【中东奇遇】以色列人给我留下的最深印象是什么?(26P)

【中东奇遇】以色列人给我留下的最深印象是什么?(26P)

【中东奇遇】以色列人给我留下的最深印象是什么?(26P)

【中东奇遇】以色列人给我留下的最深印象是什么?(26P)

【中东奇遇】以色列人给我留下的最深印象是什么?(26P)

【中东奇遇】以色列人给我留下的最深印象是什么?(26P)

【中东奇遇】以色列人给我留下的最深印象是什么?(26P)

【中东奇遇】以色列人给我留下的最深印象是什么?(26P)

【中东奇遇】以色列人给我留下的最深印象是什么?(26P)

【中东奇遇】以色列人给我留下的最深印象是什么?(26P)

【中东奇遇】以色列人给我留下的最深印象是什么?(26P)

【中东奇遇】以色列人给我留下的最深印象是什么?(26P)

【中东奇遇】以色列人给我留下的最深印象是什么?(26P)

【中东奇遇】以色列人给我留下的最深印象是什么?(26P)

【中东奇遇】以色列人给我留下的最深印象是什么?(26P)

【中东奇遇】以色列人给我留下的最深印象是什么?(26P)

【中东奇遇】以色列人给我留下的最深印象是什么?(26P)

【中东奇遇】以色列人给我留下的最深印象是什么?(26P)

【中东奇遇】以色列人给我留下的最深印象是什么?(26P)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