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行者橙子
行者橙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89,603
  • 关注人气:20,6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奇幻东欧】塔林日出——遥远东欧的童话小城(30P)

(2017-09-13 19:19:30)
标签:

爱沙尼亚

塔林

图片

旅游

东欧

分类: 奇幻东欧

【奇幻东欧】塔林日出——遥远东欧的童话小城(30P)

进入8月,时间突然一下子不够用了,去了一趟东欧,只用了6天时间,从爱沙尼亚到拉脱维亚,走马观花。好在城市都不大,静静地,也可以感受起它们的呼吸。爱沙尼亚的塔林,是我最喜欢的东欧城市之一,于是我花了2个清晨,爬上城市的顶端,看这被大海溺爱地拥抱着的城市,感受这座城市的心跳。

 

我们的向导会说流利的中文,他说,这座城市很美,偶尔也会碰到丢了钥匙的人。他们很马虎,那样就回不去家。

 

去塔林之前,兄弟刘行(我在3本书中都提及过此人)多次跟我说,他曾经在这里住过2欧元一晚的床位。爱沙尼亚的物价并没有我想象的便宜,自由广场附近的几家店,价格与北京不相上下。查过网站上统计的爱沙尼亚人均GDP,比中国高出不少,明显人民也是高收入的感觉。可向导却告诉我,这个国家大部分人们的月收入只有500-600欧元。当然,我更相信向导的话。

 

塔林不大,如果只是在老城里,几个小时就足以逛完,有一些波罗的海的邮轮,白天会停靠在这里,游客们把这座城市闲庭信步悠哉逛完几遍,傍晚再次开船去往下一座城市。我们的向导总是穿着一样的卫衣和牛仔裤,一副乐天派的样子,他说这里的人都是这样,不会去想那些超过自己能力范围之内的奢侈品或者好车,够用就行,正所谓中国的老话“知足常乐”嘛!

 

又是一个凌晨,4点多出发,为了拍摄塔林的日出,我几乎已是两天没有怎么合眼,在高高的老城的某面墙边,一个人正盖着一件薄衣呼呼大睡。我终于明白,“丢了钥匙的人”,指那些无家可归的流浪汉们。

 

我却觉得,这恰好才是真实的童话故事,故事里有城堡和美丽的风景,却并不一定有白马王子和美丽的公主,也不一定会有火鸡和烧鹅。在这座城市,每个人都在走自己的路,并不会得到谁的歧视。孩子的妈妈绝不会教育孩子说:“如果你不好好学习,将来就只能像他一样,无家可归。”而是会给孩子讲一个,动听,而婉妙的童话故事,告诉孩子,不要去打扰人家,他只不过是丢了钥匙……

【奇幻东欧】塔林日出——遥远东欧的童话小城(30P)

【奇幻东欧】塔林日出——遥远东欧的童话小城(30P)

浪漫的情侣在这里虐狗。


【奇幻东欧】塔林日出——遥远东欧的童话小城(30P)

丢了钥匙的人在这边呼呼大睡。


【奇幻东欧】塔林日出——遥远东欧的童话小城(30P)

我在他们中间,似乎有那么一点点不大对劲。


【奇幻东欧】塔林日出——遥远东欧的童话小城(30P)

>>我的新书《介不介意聊聊天》现已上市。长按下图识别二维码,直接购买<<


3年用完1本护照,他带来了28个故事(附语音版内心独白)


【奇幻东欧】塔林日出——遥远东欧的童话小城(30P)

【奇幻东欧】塔林日出——遥远东欧的童话小城(30P)

【奇幻东欧】塔林日出——遥远东欧的童话小城(30P)

又一天,凌晨4点多出发。


【奇幻东欧】塔林日出——遥远东欧的童话小城(30P)

【奇幻东欧】塔林日出——遥远东欧的童话小城(30P)

感觉街上有许多彻夜未归的人。


【奇幻东欧】塔林日出——遥远东欧的童话小城(30P)

天刚蒙蒙亮。

【奇幻东欧】塔林日出——遥远东欧的童话小城(30P)

【奇幻东欧】塔林日出——遥远东欧的童话小城(30P)

【奇幻东欧】塔林日出——遥远东欧的童话小城(30P)

【奇幻东欧】塔林日出——遥远东欧的童话小城(30P)

【奇幻东欧】塔林日出——遥远东欧的童话小城(30P)

【奇幻东欧】塔林日出——遥远东欧的童话小城(30P)

【奇幻东欧】塔林日出——遥远东欧的童话小城(30P)

【奇幻东欧】塔林日出——遥远东欧的童话小城(30P)

【奇幻东欧】塔林日出——遥远东欧的童话小城(30P)

【奇幻东欧】塔林日出——遥远东欧的童话小城(30P)

【奇幻东欧】塔林日出——遥远东欧的童话小城(30P)

【奇幻东欧】塔林日出——遥远东欧的童话小城(30P)

【奇幻东欧】塔林日出——遥远东欧的童话小城(30P)

【奇幻东欧】塔林日出——遥远东欧的童话小城(30P)

终于等来了日出。


【奇幻东欧】塔林日出——遥远东欧的童话小城(30P)

【奇幻东欧】塔林日出——遥远东欧的童话小城(30P)

【奇幻东欧】塔林日出——遥远东欧的童话小城(30P)

【奇幻东欧】塔林日出——遥远东欧的童话小城(30P)

【奇幻东欧】塔林日出——遥远东欧的童话小城(30P)

【奇幻东欧】塔林日出——遥远东欧的童话小城(30P)

【奇幻东欧】塔林日出——遥远东欧的童话小城(30P)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