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糖2003
糖2003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6,936
  • 关注人气: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看病一时  服务一生

(2016-10-29 08:52:44)
作者:钱丹
      
一位医生取得患者的信任从来不是靠广告、靠包装,而是靠高水平的医疗技术,高质量的服务和高尚的医德,通过病人的就医体验口耳相传。
    市中心医院的肾内科,有一位整天笑呵呵的年轻男医生,谢赛医生。大家都评价他待人和善,乐于助人,工作认真负责,积极钻研,视患者如亲人,处处为患者着想,是大家人人称赞的好医生,好同事。
在病人眼中,谢医生是一个认真负责的好医生,对患者总是热情相待,虚寒问暖。每次接诊患者都是详细了解病情,再对症治疗。哪怕是下班了,只要病人有疑问,他都会很有耐心的为病人答疑解惑,哪怕是他休息时间,也会打电话询问病人的情况。
在同事眼里,谢医生是一个随和可亲的人,温文尔雅,工作中时常带着微笑。工作中如果遇到比较复杂的病情,他都会积极查阅相关资料和文献,为患者寻求更好的解决方法。医院现在开展优质护理,谢医生也非常注重和护士沟通,与责任护士共同为患者制定治疗护理方案,同时经常提醒责任护士危重患者需要注意的病情变化与有可能发生的并发症。
    记得有一天中午,科室来了一位腹膜透析的患者,患者来时病情很重,意识丧失,四肢抽搐,血压240/120mmHg,情况非常凶险。谢医生和陈凤、肖甜两名值班护士及还没走的护士长立即实施抢救,给氧、上监护、保持气道通畅、吸痰、建立静脉通道,与家属沟通、请会诊、行CT检查,经过四位医护人员积极抢救,患者的病情慢慢稳定下来,意识也渐渐恢复了。患者的家属对谢医生充满了感激之情,于是准备了一千元的红包送给谢医生,谢医生坚决不收,可是家属情真意切,执拗不下,谢医生只得把红包暂时收下,但转身就把钱交到患者住院费里,并把缴费单据交给了主任和护士长,患者及家属都非常感动,当天赠送了一面锦旗到科室,以表达对谢医生及全科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
其实,在肾内科像谢医生这样的例人还有很多很多,而谢医生也只是肾内科全体医护人员的一个缩影,肾内科自2008年开科以来,在科主任的带领下,科室医护人员始终秉承“看病一时,服务一生”的服务理念,待病人如亲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