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糖2003
糖2003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209
  • 关注人气: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豆腐的生活春心荡漾

(2006-09-05 21:03:16)
分类: 美食天下
 
 
  细嫩柔软洁白如玉的她,天生丽质足以倾国倾城。不叫豆白,也不叫豆嫩,偏叫个俗气的豆腐,可能是因为生在农家,起了个贱名的缘故吧。怀春的豆腐们个个心比天高,不甘命比纸薄。在春暖花开的季节里,精心调养着自己。因为她们知道,谁抢得头牌西施,谁便是豆家的荣耀。
  
春光乍泄炸豆腐
泰式炸豆腐
主料:豆腐、炒脆花生
配料:水、糖、青柠汁、红椒粒
制作:
1、酸甜汁煮法:水煮滚后放入糖,慢火煮成浆状,加入青柠汁、红 椒粒即成。
2、炒脆花生用刀压至细碎;
3、豆腐用盐抹匀,压去水分,切条,放入滚油中,大火炸至金黄色捞出,去油。
4、炸豆腐上碟,洒上花生,拌或蘸酸甜汁进食。
脆皮炸豆腐
主料:日本豆腐
配料:干淀粉、鸡精、炼乳
制作:
1、 将日本豆腐切成厚片,干淀粉用水调成糊;
2、 坐锅点火倒油,油六成热时,把豆腐块先在干淀粉中滚一下,再挂上淀粉糊,放入油中炸,炸至金黄色时捞出即可,食用时蘸炼乳。
 
春色满园豆腐羹
雪花蟹肉豆腐羹
主料:蟹肉豆腐、毛豆、海苔、蛋清
配料:高汤、柴鱼精、太白粉、香油、盐
制作:
1、将蟹肉豆腐切为0.5厘米厚片;
2、毛豆入滚水中氽烫至熟后,泡于冷水中去除外膜;海苔以剪刀剪成细丝备用;
3、锅入油少许,将豆腐、毛豆、高汤与1/3茶匙柴鱼精加入拌炒均匀后,以太白粉勾芡,倒入蛋清,并淋上麻油、撒上海苔丝即可。
酸辣豆腐羹
主料:豆腐、香菇、里脊肉、冬笋、香菜
配料:鸡精、胡椒粉、水淀粉
制作:
1.将豆腐切成丝,里脊肉切成丝,香菇、冬笋、葱、姜洗净切成丝,香菜洗净切成末;
2.坐锅点火放入清水,水开后分别放入豆腐丝、香菇丝、冬笋丝、肉丝焯一下捞出放入盘中;
3.坐锅点火放入高汤、盐、鸡精、适量醋、胡椒面、鸡精,待锅开后倒入豆腐丝、冬笋丝、肉丝勾薄芡撒上葱、姜丝、香菜末即可出锅。
春色无边豆腐汤  
牛肉豆腐汤 
主料:牛肉
辅料:豆腐、西红柿、柠檬
制作:  
1.将牛肉、豆腐切成小方块用开水焯一下,西红柿去皮切成块,葱、姜洗净,葱切成段,姜切成片;
2.坐锅点火放油,油热放入葱、姜煸炒出香味,放入牛肉稍煸加入高汤大火烧开,改小火炖50-60分钟。倒入西红柿、豆腐、料酒、盐、香醋、白胡椒粉、鸡精,挤入数滴柠檬汁即可。
鲫鱼豆腐汤 
主料:鲫鱼
辅料:豆腐、猪肉、香菜
制作:  
1、将豆腐切成小块,猪肉切片,香菜、葱切段,姜拍松切块;
2、鱼去内脏洗净用热水烫一下,放入凉水中刮净黑皮洗净,豆腐焯水要焯透控净水;
3、坐锅点火放油油热煸炒葱姜加入绍酒、肉汤、肉片、花椒水、盐,开锅后放水、鱼和豆腐,大火烧开改小火慢炖20分钟,见汤浓乳白色时取出葱姜块,放入鸡精调好口味,放入香菜盛在汤碗中即可。 
豆腐的闺房秘密
秘密一:豆腐的情人
    豆腐的情人是鱼。豆腐中的蛋氨酸含量较少,而鱼体内这种氨基酸含量非常丰富,相对苯丙氨酸却较少,而豆腐中则含量较高。这样两者合起来吃,可取长补短、相辅相成,提高营养价值。豆腐和鱼合吃,还有另外一个优点,豆腐含钙量较多,而鱼中含维生素D,两者合吃,借助鱼体内维生素D的作用,可使人体对钙的吸收率提高很多倍。
秘密二:豆腐不宜单独当家 
    豆腐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但缺少一种人体必需氨基酸——蛋氨酸。如果单独烧菜,蛋白质的利用率则很低。如果将豆腐和其他的肉类、蛋类食物搭配在一起,不仅丰富了色、香、味,而且还可以提高豆腐中蛋白质的营养利用率。这是因为,在蛋黄和肉类食品中,蛋氨酸含量较高,搭配食用可以补充豆腐中所缺少的蛋氨酸。
秘密三:金屋藏娇法
    将食盐用开水溶化后把买来的鲜豆腐浸泡于其中,以盐水淹没豆腐为度,如此处理了的豆腐即使是热天也可以保存很长时间而不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