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糖2003
糖2003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209
  • 关注人气: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八戒传(3)

(2006-01-29 08:40:58)
分类: 激情小说
长工房

  “小猪,你这么卖命地干活,不累吗?”老七总是关心我。 “今日不努力工作,明日得努力找工作。”我老老实实地回答。 “下了岗还可以再就业啊。”他明知故问。 “我只求一碗饭吃就行,天色不早,快点睡吧。”我打断他的谈兴。

  高家内院

  “我不愿意!”玉兰嘟起小嘴。 “那你想嫁给谁?”高夫人心痛女儿。 “华仔!”玉兰毫不犹犹豫地答道。“华仔是谁?”高员外纳闷地问。 “酒坊里卖唱的。”高夫人答。 “不许爱华仔!”高员外吐出茶叶。

  “给我一杯忘情水,换我一生不流泪……”玉兰热泪盈眶地唱道。

  洞房

  红灯,红衣,红被子。新娘的脸上泪还未干,新郎的脸上愁眉不展。 “玉兰,难道你从未爱过我吗?”我问道。 “你知道什么是爱吗?”她问。 “爱?!”头突然痛了起来,我仿佛和谁谈到过爱,她是怎么说的? 我想不起来了。

  “我只知道爱是一个男人应尽的责任。”

  “等你明白爱的真谛,再来找我吧。”玉兰拉起被子,挡住了脸。

  高家门口

  我不知道为什么屋外站着一个人,狗却不叫。 我也不知道如果狗叫了,我会不会也一起叫。 我想如果我叫了,狗一定不会叫,因为狗不会有和人一样的感情。 “我是来喝你们的喜酒的。”佩着宝剑的女子笑道。 她是紫霞吗? 她真的是紫霞吗? 真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后花园

  “找到你爱的人吗?”我故意递给她一个桃子。 “找到了。”她接住了,没吃。 “他是一只猴子?”“他是一只了不起的猴子。”“他爱你吗?”“不,他的心中还有别人。”“你试过离开他,找一个爱你的人吗?”低下头,怕她从眼神里看出我的想法。

  “不。”

  “为什么?”

  “因为我还爱他。”

  洞房

  “玉兰,我明白什么是爱了。”“说来听听。”“爱就是使你幸福,使我受罪。”被子掀开了一个角。

  高员外房

  “这小猪越来越懂事了?早上一睁眼,就烧水给玉兰洗脸;晚上天一黑, 就烧水给玉兰洗脚。”高夫人说。 “可惜玉兰这孩子还不知足。”高员外叹道。

  后花园

  “真是没想到你还会来。”我傻傻地说。 “天蓬,你幸福吗?”紫霞顺手摘了一朵花。 我维持着一场并不幸福的婚姻,并期待着奇迹的出现。“我也不幸福……”花在她的手上碎成一瓣又一瓣,她说:“我的意中人想离开我,去做一件比天还大的事。”

  “当一个男人想要干一番事业时,没有任何人可以阻拦他。”我了解男人正如我不懂女人。

  “也许我可以。”她闻着手上淡淡的余香。

  看着她消瘦的侧影,我呆了。

  十年后,高老庄

  “施主,可以借宿一夜吗?”一个白脸的和尚问道。 “你有盘缠吗?”高员外打量着这个陌生人。 “有。”和尚回头一望,道:“我还有个徒弟。”“妖怪啊!”高员外惊呼。 “他不是妖怪,他是收妖怪的。”和尚笑道。

  高家内院

  “这位猴脸的师傅,真会捉妖吗?”高夫人半信半疑。 “难道你以为我会绣花吗?”那个猴脸的和尚坐在凳子上,仍晃来晃去。 “悟空,不得无礼。”眉清目秀的和尚呵斥道。 “我们家女儿和女婿本来成双成对恩恩爱爱,后来不知怎么不同房了。”高夫人递了一个水果给唐僧。

  “我们老两口合计了一下,八成是妖怪上了身。”高夫人压根不理悟空。

  “悟空,这又是你的事了。”唐僧啃了一口水果。 “其实捉妖很有意思,你不想学学吗?”悟空挺认真地说。 “为师不是那块材料。”唐僧更认真地答。

  八戒房

  我专注地做着一个木偶,只差五官没有描。 “原来是个猪妖!”悟空心中暗想。 “猪妖,看看你爷爷是谁!”悟空现出原形。 金箍棒突然停在了半空,没有打下来。 木偶上浮现出一张清秀的脸,那是紫霞的脸。 “你是那个猴子吗?紫霞姑娘还好吧?”看着这个我想象过无数遍的猴子,我故作镇静。

  “爱上一个英雄,就必须学会享受孤独。"猴子掩面叹息道。

  10年前,五行山

  黄沙,黄草,黄土。 “不是叫你别来吗?”猴子睁开灰蒙蒙的眼睛。 “假若听从我的劝告,则不会惹祸上身。”紫霞掏出手绢,给猴子擦拭。 “我若是听了你的劝告,我就不是齐天大圣!”

  “是吗?你现在只不过是被一座山压住的小丑而已。我不想再看见你,你走吧!”“如果有一天,我走到一个你永远也找不到的地方,你会不会想我?”

  “不会!”猴子的心里落下一滴泪水,他没有告诉她,一个人的痛苦,为何要让两个人分担?

  二郎客栈

  今天的生意格外红火,老板的脸上春风满面。 一个女子缓缓走进来,似乎每迈一步,都要想好久。 “老板,有灯卖吗?”她问。 “姑娘,你为何要买灯呢?”二郎神反问。 “我怕回家的路上天黑。”“你本不该来的。”二郎神叫来一个伙计,拿来一盏没有蕊的灯。 “我没有选择!”

  曾经以为爱可以化做一潭清水,溶化他,可是他不要,只好再把爱化做一团列焰,燃烧他,自己在一旁体味渐渐变凉的感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八戒传(2)
后一篇:八戒传(4)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