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贾轶男
贾轶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4,684
  • 关注人气:5,9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汪峰的≪春天里≫的旭日阳刚

(2011-02-12 00:57:04)
标签:

汪峰

春天里

旭日阳刚

娱乐

    做为汪峰的音乐上的伙伴和朋友,以及≪春天里≫的编曲者和制作人,还有汪峰乐队的吉他手,整个事情的经过,我大部分有所了解。无论是最早汪峰告诉我他被旭日阳刚的视频所感动并让我一同观看,到上海「怒放」演唱会的排练和表演,再到春节期间,汪峰将春晚版税捐还给旭日阳刚的想法,还有汪峰来自唱片公司的压力,以及想帮助旭日阳刚的初衷,这些我亲眼所见。
     ≪春天里≫这首歌,以及整张汪峰的个人专辑≪信仰在空中飘扬≫花费了整个团队太多的心血。当然,做音乐付出是理所当然的,但是试问当今中国乐坛可能也没有几个象我们这样,认真付出去做音乐的,我不知道多少个日夜的工作,多少次键盘的敲击,多少次吉他的弹拨,多少次设备的调试,多少次聆听,多少次争论。没错,≪春天里≫是成功之作,也是汪峰的骄傲。它被传唱进很多人的心里。
     ≪春天里≫不需要再次被「他人」证明它是不是一首成功的歌曲。
     我身边的亲人和朋友也经常询问我,汪峰和旭日阳刚,以及≪春天里≫的事情,他们津津乐道,有人说是汪峰和≪春天里≫成就了旭日阳刚,有人说是旭日阳刚成就了≪春天里≫,其实本身就已经说明≪春天里≫是成功的。因为汪峰的歌曲有它独特的魅力,很多的朋友,他们都是偏爱汪峰的歌曲,似乎只爱唱汪峰的歌,好比我的另一个朋友,青歌赛的选手,李龙(他也没有完完全全只唱汪峰的歌,现在他也在努力的发展自己的事业,唱很多作品,象作曲家王晓锋的作品)。
      但是唯一针对性的翻唱是垄断性的(我认为),举个例子,一般翻唱是一个人向朋友借车,开了一天,加满油还回来。唯一针对性的翻唱则是直接把车开走就不还了,这怎么行,人家还要上路,最起码的尊重啊。
      我承认大部分的人,包括我自己,都有一个惯性认识,当一个事情发生的时候,都愿意去无理由的第一时间站在弱者(不一定是物质和地位上的 词曲持有者本身就是强者)一边,但是,很显然有些时候,有些事情我们需要清醒理性的去对待。
      这件事情最标志的地方还不在这里。
      而是,汪峰是歌曲是词曲作者兼演唱者,而且汪峰是当今中国流行乐坛有一席之地的歌者。那如果这首歌曲的词曲作者不是汪峰,而是其他的人,一个不是很有名的作者,那我想,他就几乎没有任何力量去表达自己的观点了。
     属于自己的东西想要拿来,是不需要理由的,放在任何人身上套用都是不可辩驳的。所以,我还真的挺乐意看到这件事,因为它是我们无法回避,迟早要面对的。这也是每个人们都迟早要面对的一个歌坛案例。期盼有合理的制度能支持合理的事情,而不是七嘴八舌或意气用事。
     我想,如果旭日阳刚找到汪峰为他们写歌,找到我为他们制作音乐,我们都非常愿意,那才是他们现在最应该去做的事。
     套用汪峰的话﹣﹣﹣﹣-“这真不是钱的事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录音
后一篇:新的开始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