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建红频道
王建红频道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79,642
  • 关注人气:5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王建红:茅台470元到655元这波“理性”上涨,有三大坚实逻辑

(2017-10-30 11:26:38)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资本市场:红哥说茅台系列

【栏目介绍】“投资股王茅台,练会稳健盈利”。『红哥说茅台』是一档深度挖掘茅台投资价值、动态解读茅台股价运行规律的品牌栏目,由“好公司收藏家”、职业投资人王建红先生凝聚20年功力锤炼而成。『红哥说茅台』同时是一档传播价值投资理念、进行投资者教育的投资栏目,这档栏目把广大投资者和茅台、价值投资、自我修炼紧密联系到一起,影响更多人走上投资正道,以价值投资终身修炼为目标,追求财富持续稳健增长,才能共享五星价值股主升浪的财富盛宴,努力早日实现财务自由。


『红哥说茅台』投资笔记系列(1)


茅台470元到655这波“理性”上涨,有三大坚实逻辑

 原创/王建红

资源支持/中国五星价值投资联盟


655元!

20171027日,茅台股价盘中创出了历史新高;红哥我回头一看,就在2017911日,茅台最低回调到了470元——短短30个交易日(剔除8天国庆长假)茅台实现了39.36%的涨幅,那些坚定继续持有茅台的人又赚翻了。同时,茅台市值从6000亿元跃升到8000亿元的体量。

 

王建红:茅台470元到655元这波“理性”上涨,有三大坚实逻辑

图表 贵州茅台区间涨幅(2017911- 1027日)

 

很多人惊呼“茅台市值、股价都太高了,泡沫很大了,不敢买了”;作为持续关注茅台10年以上的忠实茅粉,红哥我(微信号:ABC138011)明确地告诉各位看官:“1650元的茅台没有泡沫,逻辑很简单、明白,咱就拿市盈率标准来说事,茅台2007年大牛市时达到过110倍市盈率、那叫泡沫很大,茅台16年前上市时市盈率27倍,现在股价650元时动态市盈率30倍,跟上市时市盈率相当,市盈率基本没有涨,有泡沫吗”?

红哥还要给各位投资者亮出自己的判断:“像茅台这样兼具超级经典白马股、高成长蓝筹股、绩优奢侈品龙头于一身的稀缺投资品种,它的合理估值区间应该在30-50倍之间,所以红哥认为当前茅台股价在合理区间,贵有贵的道理”。

那些惊呼茅台股价高、有泡沫的投资者,红哥想和你们谈谈心:“主力资金傻吗,敢于在这个位置买茅台的大资金、主力资金,都是深思熟虑的”。

短短30个交易日,茅台股价从470元到65539.36%的涨幅——红哥的看法是:茅台这波上涨“是理性的”,而且有三大坚实的逻辑支撑:

第一个逻辑:茅台2017年全年业绩将非常好,大概率超预期。

茅台股价的上涨有着业绩成长性的坚实支撑。当前,茅台公司已经是年营收500亿元体量的酒业巨头、奢侈品巨头,尽管它的体量已经很大,它的成长性仍然非常优秀:茅台财报显示茅台的成长在加速,茅台2017年三季报业绩增速60%的水平远高于茅台2017年半年报30%的水平。(茅台2017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收241.9亿元,同比增长33.11%;净利润为112.51亿元,同比增长27.81%;茅台2017年三季报显示,20171-9月贵州茅台营业收入为424.5亿元,同比增长59.4%;净利润为199.84亿元,同比增长60.3%。单第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183亿元,同比增长116%,净利润为87.3亿元,同比增长138.4%。)

大家知道,第四季度同样是茅台的销售旺季;按照上市公司的财报规律,三季报业绩基本确定了全年业绩这样,茅台2017年全年业绩将非常好,大概率超预期,红哥测算茅台2017年全年业绩同比增速将达到35%-45%、甚至更高。茅台的持续成长性,呈现出了加速成长的特征,这体现了白酒市场向龙头、向茅台加速集中的趋势

第二个逻辑:茅台将在2018年春节前后开始提价,未来三年进入提价周期。

在近三个月左右时间内,茅台还有一个重磅利好即将兑现,那就是:提价。现在距离2018年春节只有3个多月时间了,茅台将在2018年春节前后开始新一轮提价,并在未来三年进入提价周期——这是茅台股价上涨的又一个“重量级催化剂”。

茅台提价这种重磅商业秘密,红哥是怎么知道的?实话实说,红哥是从证券公司研报中挖掘到的,中金公司预判2018~2020年茅台酒提价幅度将达到22%15%15%,出厂价到2020年达到1322元,同时产品结构中出厂价格3599元的十五年陈年茅台酒等高端产品的营收比例存在较大超预期上升空间。很明显,茅台后续提升的价格将直接增厚公司的利润。

第三个逻辑:上市公司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管理层将获得股权激励。

很多投资者可能还不知道,贵州茅台——这么好的上市公司可惜至今还没有管理团队股权激励。鉴于贵州省国资委等相关部门未出台相关指导意见和具体措施,目前上市公司贵州茅台尚未启动股权激励有关工作。没事,重磅好消息来了,占有贵州茅台上市公司61.99%股份的控股股东——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明文承诺2017 12 月底前推进制定对公司管理层和核心技术团队的股权激励办法,这个承诺事项是有履行期限,而且需要及时严格履行的。股权激励政策出来后,对茅台上市公司肯定是持续利好。

这个重磅利好信息是哪里来的?红哥说来自公开信息,你别不信,你去看看茅台2017年半年报,上面写的清清楚楚。做证券投资,上市公司的公告是必看内容,其中半年报、年报是应该下大功夫去做的功课,要仔细琢磨里面的消息对公司、对公司股价的影响。

别说有上面这三个重磅“利好”,即使有上面一个重磅利好,茅台股价涨它个10%20%都是有逻辑支撑的,认同、愿意走价值投资这条大道的投资者,相信你会认可红哥的观点。

有着价值投资10多年江湖经验的红哥分析:茅台30个交易日近40%的涨幅——这不仅仅是新资金入场拉升的,而可能主要是有底仓的大资金干的,这是由“谁受益、谁拉升”的筹码博弈规律决定的;实施这波股价暴动的主力资金,他们知道上面“三个重磅利好”一定不会比红哥晚,他们极其老练、老道,在很多方面想到了很多大资金和机构的前面,在这三个利好出来之前拉升股价,借助这三个利好更容易地把筹码转换给看好这三个逻辑的新资金。也许在这波拉升过程中,负责拉升、有底仓的主力资金,已经同时悄悄开始出货、收益不菲了。当然,这是红哥的判断,真正懂得证券二级市场筹码博弈的内行会明白这个门道的。

持续关注红哥的看官知道,“基本面为王”是红哥我(微信号:ABC138011做证券投资的核心理念,如果买了基本面不熟悉的品种,红哥晚上睡觉都会不踏实的。鉴于贵州茅台上市公司基本面,未来5-10年依然是茅台的黄金年代,持续快速成长是极大概率事件,就像10年前很多人不敢想象北京房价这10年的上涨幅度,茅台股价未来10年可能涨到你不敢想象的高度。

最后,红哥还是那句老话:在茅台股价的历史长河中,目前600元的价位还在低位;现在逢低买入茅台,不保证你短期内一定赚钱,但长期你将一定是赚钱的。

至于未来3年、5年、10年,茅台股价能涨到多少钱?红哥将在以后慢慢分解。

 

【投资人简介】红哥,本名王建红,资深茅台投资人,“好公司收藏家”,『五星价值』基金经理,专注价值投资,重点投资顶级公司、即五星级公司。长期投资茅台等五星级公司,实现了8-10倍涨幅。

王建红先生是价值投资的践行者,他结缘茅台20年,长期投资茅台等五星价值公司,是茅台、腾讯等五星级公司投资价值的深度发现者,比如,“茅台的第一属性是社交之王、不是定价权”、“茅台是A股股王、白马股之王、成长股之王”、“茅台股价至今还没有看到顶部,103000元可能是保守预测”,“高端白酒是一门顶级好生意”;“恒瑞医药,中国A股首家千亿美元市值的医药公司”。

红哥同时是价值投资的传道者,经常应邀去讲授茅台与价值投资方法,影响更多人走上投资正道。他痴迷投资、研究好公司,朋友们亲切地称呼他为 “好公司收藏家”。红哥经常和朋友们说一句话:如果你能像收藏一样长期持有好公司,财富将会像潮水向你涌来。

红哥历经两轮牛熊独创出『五星价值投资体系』,核心理念为“五星价值+趋势转折”,其中“五星价值”投资之道由红哥在业内率先提出,“价值投资重点是投资顶级公司、五星金股”,“价值投资是正道、五星价值投资是金光大道”,这些鲜明观点和投资理念,在投资行业内外的影响日益广泛。

这套『五星价值投资体系』中的『趋势转折』系统预判大盘中长线顶底、『全筹码定盘系统』预判个股阶段顶底,胜率较高。这套投资体系获得投资大佬、财智精英、业内外人士的认可。红哥“投资奥秘三部曲的第一部著作《趋势转折的奥秘:大钱是在趋势转折点附近赚到的》,已经出版。

 

红哥同时担任多家投资管理公司董事、『五星价值投资联盟』创始会长兼秘书长、CIFC对冲基金联盟执行理事长等社会职务。新浪网、雪球网投资大V,北京电视台特约财经嘉宾,《证券市场·红周刊》特约专栏作家。


关注红哥的官方公众号“王建红频道”(雪球、微信、微博、新浪博客公众号同名),即可及时、免费获得红哥关于茅台等五星级公司投资价值以及黄金买点、卖点的独家观点和实盘经验。

 

声明:本文中提及的所有个股、发布的所有观点,仅为投资研究或举例,是作为以后回忆录的素材,不做个股推荐,亦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须独立决策,责任自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