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第一次做的菜包子和肉包子~090801

(2009-11-12 00:11:51)
标签:

美食

菜包子

肉包子

创维

青菜

无锡爱美食

无锡

糖糖8800

最近又和了几次面,不过没拍照了,觉得发面基本有点明白了,

胖秘一直说做来做去只会做馒头,没馅儿的总没有包肉的好吃,

哈哈。。。那今天就试试手吧,做点包子,

正准备着呢,创维带着友人来我店里玩,这家伙号称自己是高手哇,

面是和好了,正愁咋给包子皮打褶子呢,嘿嘿。。。

本来想做菜肉包子的,所以肉糜买的不多,结果创维一来说不好吃的,

于是。。。

第一次做的菜包子和肉包子~090801

 

分开做啦,肉糜调味放如姜末,搅匀。


第一次做的菜包子和肉包子~090801

 

素包馅的准备工作,

拿口锅,烧上一锅水,等水开的时候正好把豆干切碎丁,

水开后青菜汆水,青菜洗的时候理好,叶子朝上杆子朝下,

烫的时候,杆子先放在水里,煮一下,再把叶子按进水里,

这个时候拿个盆放一盆冷水,等锅里的青菜烫的变颜色了,

捞出立刻放进冷水里降温,这样可以保持青菜碧绿的色泽哦,

烫过青菜的水接着烫油面筋,烫软和了后用手挤掉面筋里的水分,

再切青菜,这个要用纱布了,包住青菜拧干水分,

三种原料放一起,加盐,味精,记得一定倒点香油,创维说这样加香,

最后搅拌均匀就成。


第一次做的菜包子和肉包子~090801

 

开始做包子了,嘿嘿,分号一块块的小面球,

擀皮,周围一圈薄中间厚,裹入馅儿。


第一次做的菜包子和肉包子~090801

 

大大小小不等,中间有个小眼和小酒窝的都是创维做的,

没眼的是我捏的,嘻嘻。。。创维做的还挺好看的,

我呢,能做出包子已经够我得意的了,样子挫点没所谓啦,哈哈。。。


第一次做的菜包子和肉包子~090801

 

放进蒸锅后,再醒个10分钟开蒸。


第一次做的菜包子和肉包子~090801

 

中途一看发的不错哦。


第一次做的菜包子和肉包子~090801

 

开锅啦。


第一次做的菜包子和肉包子~090801  

 

第二笼是稍大一点的,创维做的蒸出来比我的好看一点点,嘿嘿。。。


第一次做的菜包子和肉包子~090801

 

取出,手感软软的很弹哦。


第一次做的菜包子和肉包子~090801

 

咬开一口,自己做的馅料足足的,哈哈。。。一口就能咬到馅儿了。


第一次做的菜包子和肉包子~090801  

还有肉的,下次放点酱油调味,说不定还做出小笼的味道了呢,嘻嘻。。。

~

有了创维的指点,第一次做包子就很成功,开心啊。

阅读 评论 收藏 禁止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
已投稿到: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验证码: 请点击后输入验证码 收听验证码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不良信息反馈 电话:4006900000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