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春林
张春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77,323
  • 关注人气:4,7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北资猛买85亿,要转势了吗?

(2023-06-02 15:55:09)
标签:

股票

财经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北京时间03:00收报7.0990,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涨100点,今天北资猛买85亿元,有效地提振了A股指数,除了科创50指数小跌,其它指数悉数翻红,前期最弱的创业板指数今天领衔上涨1.22%。

今天市场上涨,你说有多大惊喜,似乎也没有,毕竟今天的上涨,都不够前期下跌塞牙缝的,不少投资者距离扭亏还需要好几个涨停板。

不过,上涨总比下跌好,目前这个位置尤其是最弱的创业板指数,我没有看得过低,毕竟跌到两年低点附近了,还能跌到哪里去?未来只要新能源或者医药股中出一奇兵,指数就能飙上去。

战略上,春哥目前没有继续看空新能源和医药医疗板的理由。

科创50指数今天有点滞涨,春哥发小王二狗子说了,前期除了AI都不赚钱,今天除了AI都赚钱……

最近在科技领域,我们政策面上持续发力,几乎隔一阵子就有一个行业信息被爆出,今天又出一条消息:中国首个量子信息技术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进入初夏,ChatGPT愈发火热。连黄仁勋也忍不住感叹:ChatGPT问世称得上是AI的“iPhone时刻”。
回望智能手机的发展之路,iPhone在横空出世后,不仅引领了智能手机行业的发展,还创造出一个波澜壮阔的移动互联网时代。

ChatGPT引发的AI革命将首先在软件和应用领域展开,之后延续到硬件升级。对应到资本市场,下一轮牛市或许将是“先软后硬”,行情率先在软件领域爆发。数据、算法/模型、算力是AI发展的三大关键要素,算力以AI数据中心、AI服务器及加速器、高速传输及高效存储为基础,是AI大模型优化演进的核心要素;算力芯片是“电子+AIGC”产业的核心。

所以,今天虽然Ai板块回落,但长线来看没有理由看空这个大赛道。

科技股方向上,还有一个更具现实意义的是MR和人形机器人这两个大方向,今天传来消息,Meta抢在苹果前面发布最新MR设备,Meta Quest 3正式亮相,下半年围绕这两大消费电子领域的炒作,有望进一步升温。

本周日下午春哥依然会录制每周一期的周视频,敬请关注。

好了,今天就写到这里了。


【风险提示:本人执业编号:A0690623040006,本文观点部分引自国盛证券和华安证券等券商研报以及WIND资讯,不代表所属机构观点,仅供参考,文中所列个股案例,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