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春林
张春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77,323
  • 关注人气:4,7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洗洗睡还是蹦个迪?

(2023-03-28 10:41:23)
标签:

股票

财经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早盘沪指小幅低开后震荡整理,科创50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均出现回落,不同的是,创业板指数低开就震荡走低,科创50指数盘中出现冲高后回落。

前期热门的题材CPO\GPU\RCS\GPT和AIGC均出现回落,科技股早盘全面调整,科创50指数止步于七连阳,行情似乎进入了洗洗睡的阶段。

从科创50指数来看,前三次在千点以内形成了三次探底,近期重心上移,突破年线,并出现罕见的七连阳K线组合,前几次触底之后均出现连阳走势,其中最长的连阳走势是在去年4月853点后,出现九连阳走势,之后股指从853点反弹至1176点,后两次触底后均出现连阳,最长是五连阳,而且最近两次高点,都是五连阳后见小顶。

从这个角度来看,科创50指数似乎也出现了连阳见顶走势,但请注意,这次触底和前几次有一个很重要的区别,就是前几次反弹没有突破年线,今年1月30日的那次冲顶则刚好遇阻于年线,这是本质区别。

所以春哥倾向于认为,科创50指数目前的回落,一方面是技术面存在回踩年线的要求,另一方面,科技股持续大热,不少个股阶段涨幅过大,此处也的确需要清洗浮筹,换档休整,但科创50指数的震荡回升,很可能还在路上。

早在一个月之前,春哥就反复提醒过各位:从历史上看,科创50指数在千点以内,面临着较难得的战略性机会,目前市场也不过就在千点出头的位置,并不算太高。

另一个重点是创业板指数,今天低开震荡,遇阻于半年线,指数这里大概率还会有一次回踩,但是春哥愿意将其定义为二次探底,市场再创新低的可能性很小,毕竟新能源、医药这类阶段跌幅较大的品种,杀伤力非常有限,如果再杀跌,空头拿什么动手呢?

所以,当前位置上科创50指数和创业板指数不建议大幅杀跌,应该在市场回落当中,寻找处于低位区的潜力股,进行逢低关注,悄悄地进C,潜伏为主,做股市的“余则成”。

至于主板指数,目前还是横盘震荡,短期被边缘化,上档压力在3270-3286点之间区域,下档支撑在箱体平台下边线3216点附近,总体上还是压力偏大。

昨天传来重磅消息,中东土豪斥资1.88万亿美元,溢价近9成,爆买A股千亿龙头荣盛石化,今天该股直接一字板涨停,并直接带动了开采辅助、油气等板块上涨,刺激了传统板块走强,医药电商、天然气、整车和白酒板块涨幅居前,传统板块和新兴成长方向再一次形成了跷跷板效应。

尽管今天传统板块更胜一筹,新兴板块普遍回落,但人气还是在新兴成长方向上,春哥继续建议逢低关注强势科技股回落,以及低位科技股、新能源、生物医药板块的补涨轮动机会。

昨天王二狗子尾盘低吸了一只新能源和一只科技股,早盘一只涨一只跌,希望下午发力,否则他只能到会所当服务员了

本周末下午春哥录制了一档周视频,发布在春林评论上面,各位还没有看的,记得去瞅一眼啊,以后我不一再专门提醒了。

好了,今天就写到这里。

我去吃午饭了,中午春哥继续吃饺子。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部分引自国盛证券和华安证券等券商研报以及WIND资讯,仅供参考,文中所列个股案例,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