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春林
张春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77,323
  • 关注人气:4,7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尾盘急拉,释放一个明确信号

(2022-07-22 11:33:41)
标签:

股票

财经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今天股指全天大部分时间内震荡下行,但在下午14:23左右,市场出现一波快速拉升,再次出现神奇的拉尾盘走势。

最近两个交易日,尾盘频频异动,昨天是两点半左右开始砸盘,今天则是拉升,这背后或蕴含着一些重大信息。

今天周末,市场上一些投机性资金又在赌周末的消息面,所以尾盘投机性资金入场,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但一旦周末消息面落空,周一难免市场又会出现震荡。

从目前市场几大指数来看,创业板指数今天收盘下破30天均线,这是5月底上涨以来的第一次,一旦下周确认此线失守,下一步将向120天均线2623点附近寻求技术支撑。

上证指数今天尾盘上拉之后,收盘仅下跌0.06%,收出一根阴螺旋桨k线,多头认为这是一个止跌信号,空头则认为是下跌中继,假如短期不能快速上收,随着时间的推移,20天均线向下穿越30天均线,形成向下死叉,将不可避免。

从整体大趋势来分析,目前市场显然还是在一个震荡的周期之中,下周沪指关键是看周一低点3226点的承接力,这个点位一旦失守,市场的震荡态势将更加明显。上档主要观察20天均线位3330点的技术阻力,一旦突破此位,则多头的压力将大大缓解。

整体上看,目前创业板和科创板指数处于盘整阶段,这种久盘且缩量的走势,对多头而言并不是一个好的信号,因此操作上我们继续坚持战术性防御策略,耐心等待好的低吸机会。

今天汽车拆解、垃圾发电、电池回收、逆变器等题材涨幅居前,芯片、CRO、华为欧拉等题材跌幅居前,个股涨多涨少,市场赚钱效应一般,领头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明显分化,一体化压铸和汽车拆解题材异军突起,储能、钠电池和整车则等进入震荡整理,这种分化对多头而言,不能形成合力,市场需要新的主流热点出现。

近期生态环境等前期冷门板块崛起,这类股票亮点在于超跌且低价,这意味着部分超跌低价板块开始进入资金的视野,沿着此思路,我们下周不妨密切关注军工、券商、医药、芯片和消费等低位板块的轮动机会。

春哥总体思路,继续防御,不盲动不冒进,耐心等待企稳机会。

林园看好中药;段永平看好腾讯;董宝珍看好银行;可以发现,许多大佬都有自己看好的行业和赛道,他们几乎都能赚到钱!

别老把自己亏钱的原因归类于没有找到好的赛道,好的股票,好的方向!因为亏钱的问题一定是自己,要从这个方面去寻找。

我没看到林园去碰新能源;我也没看到董宝珍买中药;我没看到段永平说中药好;但我看到的是,这些人未来大概率都能赚到钱!

记住:没有一直能上涨的赛道和股票,也没有一直不涨的赛道和股票,最重要的是做到:“人弃我取”和“足够耐心”!

好了,今天就写到这里。

祝各位周末愉快。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部分引自国盛证券和华安证券等券商研报以及WIND资讯,仅供参考,文中所列个股案例,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博主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博主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账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网络公开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