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春林
张春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45,086
  • 关注人气:4,7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进入新的震荡周期

(2022-07-12 15:30:22)
标签:

股票

财经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按原计划,下周一春哥将前往长三角地区,对某家创业板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公司进行深度调研,并与公司高管进行面对面交流,但考虑到疫情的因素,只能作罢。未来疫情结束后,春哥将会密集地前往全国各地的上市公司,进行实地调研,为朋友们带来更多第一手的珍贵资料。

今天股指继续下行,沪指收出第三根阴线,击穿30天均线和120天均线,呈现出技术破位走势,科创50指数收中阴线,击穿平台低点,整体走势进一步明朗。

目前沪指日均线系统已经进入空头排列态势,三连阴之后市场随时会展开技术性反弹,但只要这种反弹不是长阳突破五天均线3360点,那么整体震荡下探趋势就不会改变,市场目前进入调整周期。

在调整周期当中,我们需要做好两件事:

一、控制好仓位结构,管好自己的手,不要做机枪手,要学会做狙击手,不打无把握之仗;

二、一般震荡周期当中,赚钱效应下降,热点持续性较短,市场情绪变得更加理性,在这种情况下,切忌追涨,追各种短线热点。

打个不恰当的比方:

行情好的时候,地上到处都是玉米,你随便弯弯腰也能捡一两个,行情不好的时候,到处都是镰刀,激烈的时候甚至镰刀之间互砍,很容易造成误伤。

能否识别市场环境,然后根据环境决定是否出手,并管理好情绪和决策,是一个投资人基本的交易素质,但很多人往往挟上涨行情的“余威”和自信,把行情给予的赚钱机会,误以为是自己的交易能力,导致上涨时赚的钱,下跌中还给了市场。

六月下旬行情上涨的时候,春哥评论区里好多股民指点春哥炒股,最近行情一跌,留言区安静了不少,说明市场的情绪上在退潮,理性思维重新占领了大脑高地。

短线市场还在调整,至于调整会在哪里企稳,在春哥的心目中,有三个技术点位值得跟踪观察:分别是3210点、3143点和3077点,它们分别对应着上一波上涨行情回吐0.382、0.5和0.618的黄金分割位。

震荡周期当中,春哥继续回避前期热门赛道的品种,典型的是新能源这种当红辣子鸡,尤其是累计涨幅较大的股票,同时重点关注中报业绩预期稳定的板块,比如大医药、大消费、土木工程以及大金融等,传统产业普遍PE\PB更低,安全垫较新兴产业更高。

什么时候投资的赢率更高?春哥认为,逆人性投资是最容易获得超额收益的机会,比如当时2900点以下的时候,恐慌情绪弥漫,当时出手确定性高,超额收益明显。

赢在分歧,输在一致。

随着新能源、互联网等行业反弹,部分外资巨头正在减持行业相关龙头股。近日,安本资管旗下基金公布截至6月末的持仓数据,趁着新能源、消费、互联网等行业反弹,安本对相关持仓股票进行了减持。其中,中国中免被减持10.86%持仓股份,6月末持仓市值为1.73亿美元;宁德时代被减持14.22%持仓股份,6月末持仓市值为1.19亿美元;泰格医药也被减持4.92%持仓股份,美的集团是前十大重仓股中唯一一只获加仓的股票,环比增持幅度达8.98%。

其中宁德时代被减持比例较高,机构对新能源这类热门赛道股开始出现分歧,相关板块或进入波段震荡阶段。

最近全国很多地方高温不退,有的地方热炸了。今天家电板块强劲回升,在严重超跌后,家电等消费板块或存在轮动的机会。

好了,今天就写到这里。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部分引自国盛证券和华安证券等券商研报以及WIND资讯,仅供参考,文中所列个股案例,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博主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博主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账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网络公开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