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春林
张春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77,323
  • 关注人气:4,7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市场短线面临补缺回踩

(2022-03-17 16:36:46)
标签:

财经

股票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今天传来一系列好消息,首先是俄罗斯和乌克兰局势有缓和迹象,然后美股出现上涨,国内多部门表态提振了市场信心,今天大盘大幅高开,午后震荡回落,沪指收盘上涨1.4%,创业板指数上涨2.87%

今天早上我录制短视频的时候,也提醒回补本周二缺口3223点后,近30天均线必然面临回落震荡。

今天走势,与春哥预测高度吻合,再次不小心蒙对。

今天中午的春哥午间道恢复了更新,中午进行了紧急提示,下午就是短线逢高锁定的机会,因为短线反弹已到达30天均线,这里面临着冲高回落震荡的压力。午后走势,与分析神同步。

短线而言,今天的向上跳空缺口,将对股指形成向下的牵引力,缺口上沿3177点附近形成短期支撑,但30天均线3264点构成短期阻力区。

春哥分析认为,昨天的大长腿是消息面和内在反弹要求形成了共振,引发报复性的修复,今天冲高回落,市场情绪回归常态,一般而言,情绪回归后,理性重新占领大脑高地,市场会变得冷静下来,昨天的单腿一般是站不太稳的,要站稳,需要两只脚落地,甚至形成三只脚。

所以,短线冲高之后,市场将再次回落震荡,确认探底的有效性,已不可避免。

中午午评也提示:昨天低位介入的投资者,今天应该是一次短线锁定的机会,毕竟这两天市场波动大,短线收益比较可观。

后面沪指回落补缺后,只要在3023点上方企稳,则市场的阶段性杀跌结束,当然这还取决于政策面和消息面的变化,目前的利好方面,更多表现在口头上,还需要更多实实在在的利好措施,否则的话,情绪面上会由高度期待转向短期受挫。

如果市场在3000点附近筑底,创业板指数将成为领先指数,近期已提前进行均线修复,今天跳空站稳五天和十天均线,短线留下缺口,明天同样存在回补的要求,阻力区在30天均线2762点附近。

操作上,明天等待回落企稳,在出现分时企稳信号后,可以适当考虑回补。

战略上看,资本市场的波动已得到高层重视,风险的释放比较充分,未来我们需要珍惜3000点附近的珍贵筹码。

美东时间316日周三,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A类股在今天实现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股价突破50万美元,创下历史收盘新高。

伯克希尔A类股周三上涨1.3%,收于每股504400美元,这是该股有史以来首次收于50万美元上方,为连续第四天上涨。总部位于奥马哈的企业的股价今年已上涨10.95%,明显跑赢大盘。

股价的上涨将伯克希尔的市值推高至7300亿美元以上,市值超过Meta Platforms,成为美国市值最高10家上市公司中唯一的非科技企业。

伯克希尔最新的财报显示,2021财年高达近900亿美元的净利润以及近300亿美元的经营利润,如此亮眼的业绩巴菲特将其归功于伯克希尔的“四大巨头”——保险业务、BNSF铁路业务、BHE能源业务以及苹果公司。伯克希尔第四季度财报比一年前跃升了45%,因为其投资的企业继续在疫情中恢复。

姜还是老的辣,有时侯你不得不佩服这位91岁老头的聪明才智,春哥到他这个年纪,不知道是躺在病房里,还是在哪个角落边打瞌睡边晒太阳呢…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部分引自国联证券等券商研报以及WIND资讯,仅供参考,文中所列个股案例,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网络公开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