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春林
张春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77,323
  • 关注人气:4,7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目前市场还缺一样东西

(2022-02-25 15:22:55)
标签:

股票

财经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今天一大早,春哥收到以前湖北卫视节目老观众,一位大姐姐的信息:

“春风春雨春无限,林山林海林遮天。蓦然回首双四载,成就却在红绿K线间。祝老师:生日快乐,身体健康。生活美满,诸事顺遂。”

下午一到公司,就收到我琼姐订的蛋糕!感谢@

春哥希望看我文章的朋友们,个个都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财源滚滚,牛股多多。

今天大盘冲高回落,沪指收出上影线。有点象百米冲刺,起步还挺好,但跑了四十米就崴了脚,到尾盘干脆一屁股坐在地上,不起来了。

倒是美股,昨天晚上低开震荡后,竟然尾盘还收红盘小涨。从人民币最近走势来看,其实俄罗斯和乌克兰冲突暴发后,中国和美国都吸引了不少全球资本,A股没有理由出现持续性下跌。

但是从全年格局来看,春哥始终认为,今年行情就是震荡市,不太可能出现大级别行情,稳字当先。两大不确定性因素并没有消除,一是地缘政治格局,另一个是美联储加息。这两大隐患没有消除,行情一定会有反复。

不过,在市场急跌之后,投资者不必恐慌,既然是稳字当先,那就意味着如果出现单边急跌,可能就是短线机会。

题材方面,今天涨幅居前的是CRO、病毒检测、电热供应、眼科等,跌幅居前的则是昨天表现较好的煤炭石油、种业、黄金、通信网络和培育钻石等。

技术层面上看,今天创业板指数跳空上行突破17日高点2861点,形成了小双底形态,但成交量并没有放大,这意味着市场会随着俄乌局势的缓和,缓慢盘升。

目前市场没有灵魂。一个人如果没有灵魂,就会被人牵着鼻子走,市场没有灵魂,就会风吹两面倒。

如果要寻找主线,春哥认为就是超跌,阶段性超跌幅度较大的板块,往往反弹中也会有更高的弹性,比如前天涨幅靠前的芯片半导体等科技股,今天涨幅靠前的生物医药等方向,均是超跌的新兴成长类,短线投资者可以适当跟踪观察。

防御端资产则仍然是大金融和破净的中字头等,这类板块可以做为压舱石,进行适当配置,以增强持仓组合的稳定性。

我最近在学习蛙泳,昨天是第六节课,全套动作基本能比较流畅地完成了,游完16米的小池,不太费力气,教练说,差不多可以出师了。

没学习之前,有点恐惧,总认为很难。

透过这件事,我发现:很多你以为很难的事情,是因为还没开始,一旦开始,只要努力并坚持,就能获得大概率的成功。

目前,春哥还有一件感到恐惧的事,就是开车,主要是心理上对路感和方向的恐惧,对于一个路盲来说,华灯初上,灯火阑珊时,走在马路上就像进了迷宫,心一慌,就容易把油门当刹车踩了…

我想好了,回武汉后我要努力克服这种恐惧,争取做一枚合格的老司机。

就这样。

周末愉快。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部分引自中泰证券等券商研报以及WIND资讯,仅供参考,文中所列个股案例,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本人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个股。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公开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